多麼痛的領悟

◎後學雅琪

就在今年二月底、三月初時,後學在彌勤居寫下了我痛徹心扉的領悟:

 

我很想哭 因為我已經很久很久

沒有用心、認真的做我要做的事,似乎我就這樣迷迷糊糊地過了許多年

 

在記憶中,我也有過很認真的時候,曾經有好幾次為了完成作品而廢寢忘食,只為了達成自己覺得最完美的境界,好像只有以前,我才有真正的活著,知道活著的感覺是什麼。因為,現在的我,已失去了對周遭一切的感覺,一切一切,似乎認為大家對我「好」是理所當然的,而當「壞」時又覺得自己很沒用,活著好像沒有意義   

 

原來,這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是我讓自己愈來愈沒用、沒自信、沒魅力、又沒目標,沒有、沒有,甚至失去了心,自己都不知道,雖然每每看到別人認真的時候都很敬佩,但是我卻無法一直堅持下去,常常半途而廢

 

現在,我耳邊環繞著世界展望會的主題曲「蝸牛」「歷經的傷 都不感覺疼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事要自己找,不能一直等著別人給機會,因為機會要自己去找,而且,一旦有了機會,便要學著堅持下去,因為有做,一定會有成長,「痛苦當作跳恰恰人說不走不出名 」所以我要開始整裝自己,我的心要漸漸堅實起來。因為人說:「認真的女人最美啊!」。以上是那一週某下午,後學在彌勤居含淚所寫的草稿,現在再看文詞稍嫌不順,但一顆心是溼溼熱熱的

 

    然而,就在33日志工研習當天的課程,猛然地在我的內心打下了地樁,為我而後的道路,舖下了基礎,便是知道三寶之中的守玄,應該怎麼用了,原本守玄對我來說,只像是個有價值的古董,但是如今,我發現這件古董原來只是其後龐大寶藏的鑰匙而已。

 

記得當天從鶯歌回來後,當晚我就開始綀習守玄,没想到一直失眠已久的我,竟然半個小時之內,就睡得不醒人事了,隔天早上,破天荒地早起,精神也好的停不下來,怪恐怖的…

 

就這樣一直到現在,我已經大大地改變了我人生的態度,對事情的拿捏度和解決能力也越來越強了,為什麼我敢這麼說,因為就在星期三,發生了一件一直讓我突破不了心防的事情,但,在短時間,一堂下午課堂的時間,我馬上靠自己找到解答了,這一次,我沒有問別人該怎麼做,也沒有求助於書籍…,就是這一次讓我更加確認守玄的妙用。  

 

之後的我,守玄已成為習慣,並且知道守玄帶給了我什麼?「守玄」之後,會「放下自我」,一旦放下自我,對外界就「沒有了分別心」,於是就更加地「樂於付出」,漸漸地經由付出而產生了「自信心」,肯定了自我價值,接著便「有勇氣去追尋理想」。

 

目前為止,我給自己安排的生活都是「豐富且快樂」的。當然,我能有今天這樣的轉變,完全要感謝:綵蓉學姐、佩默學姐精進向上的態度刺激了我,桂端學姐、海峰學長無怨無悔、默默付出的精神感化了我,還有俞嫚、耿銓、亮玎學姐為策劃活動而不眠不休的模樣感動了我,盈志學長、講師們的生活態度和殷殷關切與善誘指引帶動了我, 並有惠閔、惠佳、惠雅及貴源的熱情贊助感染了我,智偉、鈞元、瑞鴻學長樂於學習又謙虛有禮的態度點醒了我。

 

就是這一群天使亦菩薩,隨時在身邊提醒我還欠缺什麼,其實呢…他們學習就對了!真的是「後學學習」啊!感謝天恩師德,感謝點傳師及講師們成全了伙食團,而讓伙食團也成全了我,讓我有此機會寫下了這篇真人真事,期待有這麼一天,我「衣錦還鄉」時,再「辦桌」道謝各位前賢的厚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