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大學時,幸遇班上一位前賢阿信而邀後學齊去泉源國小當志工,進而間接有這個榮幸得聞大道更契入孔老夫子、孟老夫子以及五教聖人的心法、氣量與胸襟及淑世的理想…在當初志工時,見到這位失動大家精神高昂的活動組前賢張兄家豪學長,好崇拜好欣賞張兄的才華喔,但在私下張兄又扮演著良師益友陪著前賢們與後學齊走這條修辦路,誠如師尊老大人所說:「行遍天下路,唯有修道不誤人。」這話後學也可從張兄身上得到印證,在張兄身上總會有股擋不住的力量直奔後學而來,起初也不大清楚那是什麼感覺,仔細一想才知老祖師不就都如此笑迎眾生嗎?就像蠟炬,就像陽光,綻放著光芒,溫暖眾生的心房,張兄可能悟到老祖師慈顏背後更深層的真諦,進而拳拳服膺,將之行於日常生活中,也讓後學甚至所有認識張兄的前賢們,都會若有似無地以為走進了期許已久的彌勒家園。

 

老前人說:「要為修道而生活,不要為生活而修道」,後學看到的是張兄真的把道與生活融在一起了,後學太高興了,原來修道可以像張兄一樣快樂呀,後學又想到101則未後修辦指南裡“一個徒兒一個債一分成長一分很,無限疼愛,無限關懷,將付出化為應該,多少忍耐,多少期待,只為迷失這一代…”後學謝謝張兄以「喜」示現給後學,相信很多前賢也正跟後學一樣在耳中響起一陣陣張兄帶來的歡喜開懷笑聲,後學也要以一首歌獻給張兄,前陣子聽到這曾歌,餐個人心情就快飛起來了,來象徵張兄帶給眾生們無限的快樂,謹以這首「想飛就飛」獻給後學最欣賞的張兄家豪學長!

 

想飛就飛

雖然世界這麼大  年輕的心不害怕  平凡的你我都有一個夢  飛向自己的天空  站上人生的舞台  面對成功和失敗  也許有寂寞  也許有無奈  希望永遠都存在  我用我的手  創造我的夢  讓未來在心中跳動  留下我的汗  擦乾我的淚  勇敢去飛  *只要我想飛  我就不顧一切飛  風雨中受傷  不會退縮不後悔  只要我想飛  我就不怕有人追  *追過青春和夢想  天空就是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