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講師職責

 

暑假的來到,是三週幹部研習營,開創了文化另一偉業,相信「集體領導,整體帶動」的五組分工運作,在下學期能夠真正的落實。這一刻,是多年來的期盼,也是期待,如今乾坤道五組幹部共同來護持伙食團。啊!感謝天恩師德!那麼我現在應該如何幫助推動三多四好呢?

風雲際會至文化,二年培育今擔當;

幹部研習連三週,瞭解規劃來分工。

文化大樓夢想成,乾坤挪移道氣合;

三屆新生研習營,帶來祥和新紀元。

幹部研習凝共識,為了道務推三多;

一切努力將展翅,就在溫馨伙食團。

 

大五的生活是不可恩議的日子。奇怪尚未完成準備,竟然有那麼多的學弟妹來到這裏,或許是新生的好奇,更應該是跟我們有緣的原因。本學期迎新改成一週三天完成,緊接是運動會、慈善之旅,養生養慧等活動,是活動組帶動唱的熱情,也是方便的法門,更是不可恩議的道氣,就在合諧、合作、和平之中。

 

猶記得曾經重新發願:「一天不踏出伙食團,一天不吃飯!」在那時乾道人數稀少,叫我如何不緊張呢?幸得沅谷的加入,不畏風雨,一步一腳印,走過了多少次的成全之路,終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在天恩師德的護佑下,方有今日的規模。

 

然而伙食團總是起伏不定,雖似一片和諧,欲是人事難全,叫我難過萬分,深思自己德薄,看來也是切磋煉根基。至今留我再幫辦,這代天宣化的講師,卻因私心作用,退居幕後,修養那疲態的身體,說到渡人成全人又是屈指可算啊!這是怎樣的講師呢?難道終日埋首群書之中心會安嗎?是該恢復往昔雄風之時,我現在再發心願:『一天不至宿舍,一天不睡覺!』這一次看你如何懈怠!

 

淚濛朧,心驚怖,此心迷惘苦煞人;

憶回首,如夢中,人事琢磨血滴落。

時觀照,常懺悔,毛病脾氣誤眾生;

稍進步,卻傲慢,和諧道氣破滅了。

口默言,眼觀察,道是韜光亦養晦;

道日常,行積極,成全眾生卻逃避。

他人考,他人苦,不忍之心嘆奈何;

如針剌,如心痛,佛前真心重發願。

講師愿,代天宣,角色扮演今思索;

期末至,莫等待,報恩了愿初衷保。

 

當了講師後,一直深思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看來還是效法前人老的精神最踏實,是不休息菩薩,那管塵俗鎖眉稍,一心許天,全聖全凡,這方為修士立身行道的標竿,此心爭得天心,文化道務捨我其誰!

 

如今重發新願是讓自己莫要忘記去年努力的成果,那是最真實的成全方法,走入他們的生命世界,將活佛老師的慈懷,溫暖他們朗朗佛性,真假一如,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是最令人感動的,因此再次發願:『一天不至宿舍,一天不睡覺!』願自己二六時中不離眾生,願自己努力把道務推展,就用我那積極的行動,來喚醒我親愛的學弟妹:

 

不思量,不設限,

用您的真心,一心許天!

用您的言語,代天宣化!

用您的慈悲,成全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