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從那一天開始,拜明師求大道,師徒如父子,我們人生最大的靠山就是

濟公活佛!或許在人世間,名利富貴可視為浮雲,然而身處紅塵如何不染

塵呢?只是在於「淡泊」兩字罷了,但是這樣的人生又有何意義呢?幸好

,修辦道路給了我人生最大的希望,我不再徬徨了,正如一句話「走遍行

涯海角路,唯有修道不誤人」啊!

 

你跟班法會多少次呢?十多年來,我跟班帶班法會場次不下七十多場,我

要說什麼呢?活佛老師一樣是活佛老師,無論活佛老師借那一個三才竅首

,展現出在的風采神韻,就是一模一樣,由不得你不相信,所謂的「見一

面三分情」,那麼多次見面後呢?師徒情誼由陌生到深厚,依依不捨的相

聚時刻,如今再也聆聽不到活佛老師的叮嚀關心了。

 

想想法會中,靈妙天尊的活佛老師,總是帶給我們歡笑,借著種種善巧方

法,指引我們一條修辦之路,其實在法會現場可以深深的感受活佛老師所

示現的教化,那就是不言之教了,活潑玲瓏的禮節、決不輕言放棄眾生的

精神、不斷鼓勵的成全、深深企盼徒兒莫迷失紅塵等…這也是後來才能漸

漸體會活佛老師的心聲了。

 

說來没有法會借竅的日子,生活重心也為之一變,本來每一個月都在等待

法會的日子,希望能夠聆聽仙佛及活佛老師的慈悲成全,只是一場大流感

而停竅了,我常在想下一步我該如何的做呢?是否能像以往那樣的精進呢

?轉眼六年了,只能緬懷罷了,感謝天恩師德,至少現在仍在道場上修辦

道,借著文章反省自己的修辦道的心。

 

話說韓大仙將活佛老師請了出來,一句「大家好」的聲音響徹了整個佛殿

,來者正是盼望很久的濟公活佛老師了。夢客此時的內心非常激動,眼兒

一酸,竟然狂流眼淚,止也止不住,宛好噴泉般,夢客寞冥的感動,心想

好久好久不見了!就好像多年不見的朋友再一次見面,這種感覺很特別,

為什麼夢客有這一種感覺呢?

 

淚兒流,流不住別來的悸動,多年來相逢。

心兒喜,喜歡樂剎那的交織,又是重逢時。

 

來者正是濟公活佛老師,老師來到佛堂的鎮壇詩是

 

昨夜疑心論佛仙,夜夜不成眠。

今日來把仙扮演,方知差甚遠。

 

老師說:「哈…昨晚大家都在討論是否有仙佛,那麼你們也來扮演仙佛,

好不好?有没有志願當仙佛的呢?」於是找了三個乾道班員來扮演活佛老

師,每一個人都拿著扇子,老師說:「大家來唱濟公調,好不好?」三

個班員就「模仿」老師,跟著老師走遍了整個佛堂,同時帶給大家一陣陣

的歡笑,說來演的真不像,這時才知差的很遠啊!

 

再一次印證仙佛的真假,仙佛的神韻氣質豈是一般人可以模仿的,老師

說:「這位活佛,是不是也來批一兩句訓文呢?」結果三個人都說批不出

來,請老師慈悲,這時候才知道批訓文實在非人力可為啊!否則你來寫一

篇文章好了,說實在的,没有靈感還真的寫不出來呢?更何況當場就要擠

出東西來,或許只有蘇東坡才有「大江東去」的才情吧!

 

活佛老師的靈妙可真是一絕,如此遊戲一下,就這樣把大家的心融合在一

起,我想班班法會最高潮的地方就是「攦糖果」了,只見糖果滿天飛,接

多了也要分享給週遭的人,有道親說:「這是智慧果,拿回去渡人,效果

最好。」

 

夢客在寒假練拳拉筋的時候,不小心受傷了,已經許久不能練拳了,只要

動作大一點就非常的痛,這讓夢客感到非常的困擾,這時候夢客心想:「

如果活佛老師是真的!那麼現在徒兒身體狀況不太好,是不是能夠醫治我

一下呢?」其實,夢客的內心中還是有一點疑惑,心想仙佛是不是知道我

在想什麼呢?

 

瑩德佛堂並不大,四排為一區,乾道坐兩區,乾道坐兩區,仙佛會繞著走

道走來走去,後來我才知道最大的目的是「佛光普照」及「浄化人心」了

。活佛老師面對著黑板,不斷的在批訓文,突然之間轉過身朝夢客走過來

,走到夢客的旁邊時,活佛老師用扇子打了一下夢客的頭說:「傻徒弟

!該好好的運動了。」然後對夢客笑一笑走開了,這時夢客也笑了,心想

活佛老師真的知道我在想什麼呢?或許打了那一下使得夢客的身體好的更

快。

 

活佛老師大施妙法,來時總是借著種種的因緣,把歡笑帶給大家,真是

育教於樂,大家的心防也打開,一篇「崇修盛德」的訓文,就在遊戲之間

完成,真是絕無冷場了,只是末了氣氛一變,老師做了離別的歌,老師

說:「會唱嗎?」大家都不會唱,老師就一句一句教大家唱,尤其最後一

句「怎再難了塵緣夢」,老師教了好幾次,可是大家都唱不好,只好請大

家跟著老師重頭唱到尾。

 

不明白你的愚痴,是否有意義。

不明白你的執著,是否有智慧。

想知道你的心中可安適,並非是難事。

當失去全然離去,那片刻除疑。

道是你追隨的方向,理是你思索的地方。

清明的一顆心,不為誰而失去。

喔!海誓山盟,怎再難了塵緣夢。(其一)

 

步不停我意難歇,只為啟迷覺。

放不下我任難卸,只因近未劫。

這一份神聖至上的使命,怎容許推卻。

用盡力流下汗血,不辭步不竭。

眾昧我心中甚悲惜,眾醒我如此的歡喜。

濟世的一片心,不為眾人得知。

喔!此情此意,只願佛仔來喚回。(其二)

 

這一首歌調寄「風是你回憶的方向」,老師說:「濟世的一片心,是為

師的一片心,是不是你們的一片心?(是)。所以為師不希望你們再愚痴

,再執著,希望你們趕快找到一個安適的地方。」夢客心想那裏是安適的

地方呢?為什麼老師不直接告訴我們就好了。

 

老師說:「為師的心,是不是你們的心?(是)師的愿,是不是你們的愿

?(是)為師的志,是不是你們的志?(是),那這個愿、志、心,師徒

都一樣,對不對?有没人願意跟為師一起渡化眾生呢?有的人請舉手給為

師看一看。」夢客心想,既然我決定不再追求人世間的名利富貴,不如

我就隨著老師渡化眾生好了。於是夢客堅決的舉起右手說:「我願意追隨

老師渡化眾生!」

 

一句話,沖天愿力,振動三界十方

一顆心,修道辦道,永遠不再退轉。

無論時局多麼困難多變,我的志向永不改變。

無論人事多麼挫折離曲,渡人的心永不改變。

無論考驗多麼摧心滅志,一句承諾永不改變

 

揮一揮手,送走了活佛老師,眼淚兒再一次流下來,夢客不知今天自己哭

了多少次,我想這是真性真情了,修道人是一個真字,感動流眼淚也是正

常,只是師徒相聚短了一點點,只好期待下一次法會再相聚。

 

高興的來,是因為見到徒兒的歡喜,有千言萬語要向徒兒說。

傷心的去,是因為不捨徒兒回紅塵,一別之後何時再能相聚。

三天轉眼過去,然而夢客的修辦人生正要展開,一段修辦傳奇從此開演。

法會是一轉變,那麼夢客修辦道的路正要衝剌,全心投入燃燒青春歲月。

 

朵朵下凡來

絲絲潤眾生

師徒樂相聚

紅塵思南屏

 

98.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