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我一直沉睡在夢中,直到求道的那一天起,新的想法,新的目標,譜成新的人生歌曲。不久之後我仍迷失再夢中,不同的是我可以看到那不可知的希望,一個真實卻又模糊的修道之路,我知道那是我唯一要走的路,因為俯視古今相將公侯,或者英雄豪傑,他們到最後仍是窮途末路而躲不過生命的無常,於是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的走下去,無畏路途崎嶇坎坷,直到脫逃夢境迷網。幾年後,幸喜覺夢成空,醒來多麼清靜自在,然而不忍眾生流浪生死苦海之中,於是我再次的進入夢的世界,開始追逐理想中的伙食團,新的想法,新的目標,創造三多四好的道務。

 

開學之時,對於未來充滿著無限的希望,這一次我想與前賢共同的奮鬥,落實前人老「集體領導,整體帶動」組織運作,以「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的原則,讓每一個人清楚明白自己的角色扮演,進而發揮「道務人」的實質意義,每一個人都能夠渡人成全人,我們必須用盡所有的心力,在規劃與付出之間,達成一致的共識,決定了!實現「大一五虎將」的核心目標。

 

一直以來,我想規劃出最完美的組織架構,然而在時間的考驗下,才知道自己的智慧有限,徒笑自己愚痴!然而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自己的每一個想法與言行,完完全全的影響伙食團的運作,正如大學所言:「此謂一言僨事,一人定國。」這樣使我的使命感更為加重,而現在能做就是「規劃、執行、檢討」,不斷的建構完善的組織運作,我想這就是前人老修辦的精神!這樣使我不再徬徨,於是我再重發新願:「未來三年要將硬體的組織運作與軟體的成全體系完成!」

 

這一學期將志工課輔納入伙食團的運作,經營的理念是「伙食團與崇德青年社是一體兩面的,對外稱為崇德青年社,對內稱為伙食團,也就是我們的社辨。只要參加崇德青年社的志工,即是社員之一,也就是伙食團的一份子,就是要將未求道的道親,正式納入五組分工運作。每個人在五組分工學習服務,一方面到泉源國小課輔服務,另一方面服務大學的同學或學弟妹,運用考生服務隊模式,每一個人兩個關心對象,除了每一週運用小卡片關心之外,還可以邀請他們來伙食團參加活動,讓他們感受我們這一個溫馨快樂的伙食團!」

 

成功了!由於大家的齊心努力之下,志工的素質真的有別以往,從期初的同心營開始,到各組研習時間,還有與小朋友正式的接觸之下,最後耶誕聯歡成果展,志工們很快的融入這個大家庭中,於是一個真正可以成全三分之一道親的五組分工運作,正式出現在白陽史上!這是文化伙食團寫下嶄新的一頁,而這樣的殊榮正是每一位前賢們共同經營的成果。

 

前途未明之時,我不斷的想要在往前走,只是要走往何處呢?就在鄭講師所帶領的道務組團隊,提出「成全家族」的運作模式時,突然之間,眼前大放光明,我知道在成全家族的帶動下,又可以成全三分之一的道親!我內心萬分的高興,因為那些流浪夢鄉的道親,終於找到一條回家之路。雖然成全體系尚未建構完畢,但是我相信不久的將來,伙食團的道務能夠進入另一高峰。一直以來,團外道親的成全沒有辦法進行下去,因為在「安內攘外」的原則之下,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再做成全,讓我感到非常的沮喪挫折,可是時勢如此,又將如何?但是今非從前,因為有家族成全模式,可以將道親拉回伙食團,使他們漸漸的以伙食團為生活中心,同時在「集體領導,整體帶動」的團體成全關懷之下,一定可以鞏固他們的道心,進而勸發菩提心,共創道務。

 

我知道任何運作開始之時並非容易,尤其要形成「共識」,仍是一條長遠之路,雖然如此,只要方向正確,相信再怎樣的慢,終究可以走出一片康莊大道。成立「大一五虎將」是我們念茲再茲的事,因為我們將成功定義在「期末耶誕晚會是我們這一學期的成果展。」開始之時,大家對家族運作不是很熟悉,也出現了許多不同的聲音,但是今日不走,明日復如何?於是我們時常相聚在一起分享修辦心得,彼此相互加油打氣,雖有切磋琢磨之功,卻有心連心之「革命情感」,當大一志工一個接一個求道,我們知道成功之日快到了,最後我們要在一個月內,以乾道表演為主軸,將每一個道親結合在一起。

 

成功了!大一五虎將正式成立,當講師、畢業學長,大四、大三、大二、大一的道親全部再一起表演時,當下我內心無比的高興,雙眼禁不住淚水盈眶,腦海竟然出現活佛老師的身影,一句一句的慈悲話語激盪在耳中:「只要徒兒有一分真心,為師一定圓滿你們十分!」、「你們求什麼,上天給你們什麼!」、「道是你追隨的方向,理是你思索的地方!」、「付出才能傑出,投入才能深入!」、「用心付出,成果非凡!」……

 

沒有想到時間過的那麼快,又是歲未寒冬之時,一年以來的變化,真是令人振奮,「選擇所愛,付出一切!」雖然有許多波折,但是都能一一實現,此時心中不斷的「感謝天恩師德!」接下來我的腦中又出現了許多想法:「下一學期要如何運作呢?」伙食團的人才培育機制已經逐漸完成,首先想到「辦道模式」也要配合五組分工,等到完善後再以講員來銜接各組組長,讓每位道親隨著研究班的進度而一步一步的成長。其次成全體系中最為重要的「修辦理念」提升,規劃成全課程或經典班,使每一位道親了解必須知道的修辦理念。還有什麼呢?漫長的寒假可以讓我們仔細的想一想,每一個人都可以為眾生創造理想世界。

 

雖然我仍在夢中揮劍與魔軍對抗,但是我的心依舊不為所動。

雖然我還在夢中勤講般若廣長舌,但是我的心仍舊如如不動。

麗的言語總是不實在,多言數窮,不如守中。

上的鳳凰不斷的鳴叫,慈悲喜捨,萬眾一心。

生的純真總是不長久,悲智雙運,永保初心。

中的菩薩努力的渡化,美哉中華,鳳鳴高岡。

 

雲水夢客92.12.25

 

97年的謝師宴】

 

 

    今日畢業生宴請點傳師及講師們吃飯,昔日的「大一五虎將」,如今已是獨當一面展翅高飛的大鵬鳥,是喜,但是心中流露出一股離別的愁悵,在騎車的路途中,一幕幕伙食團生活點滴盤旋腦海之中,我想這一屆是最完整的,謝謝你們,實現我心中的伙食團。

 

    雖然大四這一年來,我没有辦法時時陪伴你們,但是兄弟情深無論在何時何地,我的話語少了,默默的看著你們,希望修辦道這一條路永遠不要放棄,好嗎?

 

    欣憲大一時展現修道人的風範,吸引了許多同學來伙食團,有一次肺破動了,那才叫奇蹟顯化,兩星期後,再度回伙食團共同奮鬥,大二接社教組長、大三接道務組長,可以說是這一屆的代表人了,在他的推動下,呈現一道同風的彌勒家園,維繫這兄弟間的情誼。

 

    欣男大一因緣求道,雖種種的考驗,道心依然堅固,大二在後學的勸說下,研究班出席率全勤,我說:「重要的是修辦道的精神!」大三接班務組,承上啟下,渡人成全人,真心投入,時常看到他在叩首,一千、兩千、甚至一萬,渡化多少學子,不禁為之感動,高興的,升上本校研究所,相信來日方長啊!

 

    嘉偉大一渡人受創後,從活動組開啟風華炫麗的大學生活,大二、三接活動組長,步步高升,無論是規劃,或者帶動,真是第一人選,在萬眾一心的「宿舍成全」後,再行渡人成全人的慈悲心,我說:「用心投入,成果非凡。付出一定體道味,點滴心頭道苗長,智慧開啟別凡情,一心一意駕法航。」兄弟,再接再勵!

 

    勝熙大一讓我煩心憂慮,甚至到了請他搬出伙食團,誰想的到大二突然發心渡人成全人,讓人驚喜連連,然而大二、大三接文書組長,到現在為止,我仍在想是否正確呢?只是人生路途多變化,大四他已經決定出國開荒,讓我又能如何的說呢?看著他補習越南語,一步一步朝向他的目標,我想他日定能成果非凡,且看他發展,兄弟啊!後學常在你身旁。

 

    慈炫大一如迷途羔羊,幸在學長的用心成全回到伙食團,大二接班務組長、大三接社教組長,讓後學刮目相看,我說:「腳踏實地真修辦。」接幹部後,再也没讓後學憂心的,一句話,幫你辦好事情,嘖,兄弟真強啊!質樸純真的少年,來到溫馨快樂的家,多年而後,依然不改,我說:「日久天長根基深。」兄弟啊!常保初衷。

 

    「大一五虎將」是否是夢想呢?曾經我們成功過,相信成功的經驗仍可複製,只是在有心無心而已,我依然信心滿滿,因為在天人共辦的因緣中,又是一個契機,我們總相信發生的事情,必然有助於我們,我們正在整合的時候,又即將快樂的出發,兄弟們,祝福的話在心中,一句話就是修道三不離啊!

 

行山現鳳凰鳴,

靜煙波潛龍出;

覺紅塵如幻境,

有兄弟道情固。

97.0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