矇矇之中聽到雨聲滴滴的下,突然之間想到:「幾點了?」當眼睛一張開嚇了一跳,竟然已經七點多了,趕快梳洗完畢到佛堂獻香叩頭,昨天與學弟談的太興奮了,一聊就快一點,所以我忘記修道人之生活規律。

 

颱風天的雨是一陣一陣的下,而且是大雨,一邊騎著車心中老是想著:「為什麼要下雨呢?我的褲子襪子與鞋子都濕了,今天要怎麼過?」一路上心裏總是不舒服。到了學校後,主任說:「昨天蘆州發生大火死了好多人,我跟女兒討論逃生路線,如果發生了,要走那一條路線,火災實在太恐怖了。」此時,我的心中竟然沒有任何的感覺,一點同情哀憫的心都沒有。後來主任說:「颱風來了,但是沒有經過台北,所以明天依然是要上班,最重要的帶來充沛的雨量,使我們不用面對限水的問題。」是呀!如果不下雨,大家即將面臨沒有水的生活,而我卻只為了自己小小的衣襪而怨天公下著雨,所以我忘記修道人最重要的慈悲心。

 

下班後,雨仍然一陣一陣的下,聽說晚下的雨更大,趕快去看眼科醫生,根據以往的經驗,再不看一定會相當嚴重。醫生說:「你的病情已經持續很久,不癢的時侯,一定記住要熱敷,葯水一定要點四次,不要太晚睡,抵抗力減底,病情會更嚴重。」為什麼我總是不照醫生的指示治療呢?為什麼總是自以為是的認為如何如何呢?所以我忘記修道人堅持的毅力與耐心。

 

吃完飯後打電話給點傳師,問看看是否要開會,因為颱風天的關係,是否要延期?點傳師說:「修道人不應該畏懼這一點點的風雨,須知眾生的生命是大,雖一人緊繫多少蒼生性命!」當下覺得自己那一點的凌雲壯志在那兒呢?所以我忘記修道人要有奉獻犧牲的精神。

 

活佛恩師說:「修道修心,辦道盡心。」修道辦道就在每一個念頭的當下,所以我們常說:「道在日常生活中。」又說:「道在起心動念之間。」所以今天雖然忘記自己是一個修道人,但是不要忘記仍然要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更精進的修道!」

 

 

佈山河雨無情,

淹故國滅生靈;

醒呼救誰仗義,

執師命救性命。

92.0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