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逍遙自在俯看紅塵綻放生命!

潺潺堅毅不拔笑望世間慈悲喜拾!

滾滾覺悟早醒觀看江湖弘法利生!

輕輕浪跡天涯喜望苦海慈航普渡!

 

92.02.12 單純的想法

 

   因為生活習慣的單純的世界中,是學校生活中,與學生的互動,尚有衛生組長的職責,我全心的投入,但是腦中常常出現對伙食團道務的成長與伙伴們修辦理念的加強;是佛堂生活中,希望每天作息正常,沒有好的身體,如何有體力全力衝剌呢?或許增進道學,尚有胡思亂想的天真與懈怠,但是腦中常常出現對伙食團道務的成長與伙伴們修辦理念的加強。

 

    是伙食團生活中,為了三多四好的道務目標,我全力以赴,全部的時間投入,但是常常覺得時間不夠,有許許多多的伙伴沒有關心照顧,一路走來,真的真的,我將所有的心力投入伙食團道務的成長與伙伴們修辦理念的加強。或許你會問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想跟著不休息菩薩前人老的腳步走,雖然沒有廣大的道場經營,但是伙食團這樣的小道場,就足夠我用一輩子付出投入,我想將前人老的道場,縮影在伙食團中,如今伙食團體制已建全八成左右,多年來人才不斷出現,但是我想的仍然是對伙食團道務的成長與伙伴們修辦理念的加強。

 

    目前我身為班務組負責講師,深感伙伴們對修辦理念的不明白,甚至不知如何修道辦道,在伙食團中逐漸將「菩提心」淡忘,讓我感到責任的重大,所以我一定會再努力對伙食團道務的成長與伙伴們修辦理念的加強,重視人才培育,期待伙食團的道務慧命永昌!

 

92.02.13 情緒管理

 

    情緒的影響非常大,但是情緒是可以管理的,最重要的是解決問題,期待下次不要犯錯,否則當一直念、一直罵有用嗎?

 

    但是有的人就是故意要讓你生氣,道場的用語:「考人」,或許他是粗心大意、或許他只想到自己而忽略整體、或許他想太多、或許…總之他背後有他的動機?那生氣的人是很倒楣的,所以懂得溝通的人總是比較好。

 

    正面的思考,極積的解決問題這才能符合大學中「正心」的做法,否則為情緒障礙、或產生心結、或心中不滿,就會心不在焉,食不知其味。所以修道首要正視自己的情緒,最好有人可以傾聽,逐漸的釋放出來,真主人才會跳脫出來,直到會用正面思考,極積的解決問題,如此方能「正心」也,所以正是調理,心是情緒,用一顆感恩的心來調理自己的情緒是我們必須學習的!

 

多年怨憎起心,意見不合常爭吵;

累積胸中體不安,障礙修行第一著。

忍辱如剌火中燒,尋得知音談妙玄;

情緒釋放真人現,正心轉念通天關。

 

 

 

92.02.22浣溪沙(仿北宋李清照)

 

山前紅塵繽紛紛

山中仙境綠叢叢

問君何時登天梯

花開早成迎故人

格物改過時中行

渡人不捨現真心

 

92.02.27西江月(仿南宋辛棄疾)

 

夢中自貪前程,

要醒怎肯離去。

近來早知黃粱夢,

榮華富貴似幻。

昨夜擬將入夢,

誰知輾轉猶醒,

返觀清靜凝眸處,

空無一物佛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