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雨帶了許多浪漫的心情,拿著花色的小雨傘走在校園中,腳步輕盈許多,真希望活動能夠進行順利成功。其實內心的愁慮不是沒有的,第一次的感覺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然而「有希望的日子,使我活力充沛,洋溢著歡喜的心,而有夢想的生活,讓我精進不懈,充滿著感恩的心。」這麼多年了,不要太在意一次的活動,有一天它會成功的,也將會成為文化伙食團成就眾生的特色之一,願與眾生的心交融在一起,願與文化的學子生命相許,期待活佛弟子在華岡尋夢園中點燃更多眾生的心燈!

 

學長當兵從金門休假回到伙食團,內心中有無比的感慨,因為沒有當過兵的人不知當兵的苦處,尤其修子面臨生活的考驗更是不容易,因為大家都知道你是修道人,你是吃素的。伙食團中,因為大家在一起,自然這樣的心情較沒有,然而面對同學異樣的眼光,有如針在剌的不自在,也許你會說:「我只不過是一位新道親,在學習而已,為什麼對我的要求那麼嚴?」可是一般人卻不是如此分別的,既然是修道人,誰還管你是新與舊?所以只要你言行或課業有了問題,人家就會跟你說:「就是因為你參加伙食團,你的課業才會如此糟糕!」、「修道人怎麼能生氣!」、「修道人怎麼越修越不快樂,整天愁眉苦臉的,我那敢跟你去求道!」、「修道人生活怎麼如此不正常!」等等的呵責。這叫我怎麼說呢?我只是剛在學道而已,我對道不是很了解啊!我對修行根本就一竅不通呀!你們怎麼能夠這麼要求我?一切苦只能往內心隱藏,我並不想放棄,在法會中菩提心當下流露,知道修道這一條路是正確的。就是這一點的光明,引領你在崎嶇的修道路中!

 

講師根據經驗說:「學長姊應該渡化成全大一的學弟妹,因為大一學弟妹較容易成全。」可是我認為道不能有分別心,同學不渡起來,怎麼會有心有時間去渡化成全其他人呢?而同學每天跟你在一起,對於求道不久的你,成全起來實在不容易啊!講師想讓你們知道一件事情,「伙食團的道棒傳承」是無比的重要的,想當初你大一的時侯是誰去渡化成全你呢?我們怎麼不為伙食團想一想?一代傳一代,總是希望學弟妹能多一點,這那裏不是大家的想法呢?我們怎能如此自私呢?所以講師要在這裏呼籲道親們,望你們伸出你的手,去引接大一的學弟妹,不要想每年都有大一新生住伙食團,每年都有大一新生介紹過來,要知飲水思源啊!

 

寒假休息的時侯,等待開學的來臨,所謂新學期新希望,心中有許多計劃要去實現,重新再出發,重新再發願,能夠擔任幹部是天恩師德的賜予,是多麼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我一定要把握住,因為不會再有下一次的機會!然而「事實與理想總是有一段的距離。」人是萬變,事情不是可以預料的,在千變萬化的因緣之中,不知有多少挫折打擊?不知有多少的無奈?為什麼大家都不來了解我,關心我呢?雖然明白「道」真的很好,也知道活佛老師的殷勤期待,但是我真的心力交碎了,我真的要休息了,我應該正視自己的課業,因為已經落後一大段進度了,我真的必須為自己的課業與未來多著想一點。於是人在做事,臉上看不到青春活力的氣息,總歸一句話就是「活動太多了!」修道真是不容易啊!講師的要求與日俱增,看不慣的總要「關心」一下,於是…。

 

台中大業伙食團吳兄帶著弟弟來文化推甄,他說了一件事情令我非常的振撼!他說:「上禮拜三我們開了一個成全會議,兩位乾坤道務組長,因為覺得渡人不夠多難過的流淚。」、「真是有心的道務組長!你們伙食團一學期要渡多少人呢?」、「一百多位,我們伙食團在台中辦的不好的,他們兩位只渡了三十幾位,所以很對不起大家,深怕達不到目標!」、「什麼!一百多位!他們現在渡了三十幾位!」我這一個講師到底在幹什麼…。

 

 

心有千萬般的無助,但是我不能放棄修道。

心有千萬般的委曲,但是我不能放棄修道。

天時緊急,人生無常,青春歲月易過…

修道人啊!看不透嗎?真的放不下嗎?

習慣讓我在道場,

生活讓我離不開伙食團,

慈悲讓我不捨學子流浪生死苦海,

我今再發心願,加油吧!勇往直前!

雲水夢客 91.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