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基深厚

 

什麼是『根基緣份』呢?對於未求道的人,我們不知道他的根基,那求道後的前賢就更難理解了。也不是用一年級或四年級來判別,例如:一年級的陳兄柏雄,念念之間都想渡他的同學,時常找人來給後學成全且開釋道義,雖然每天幾乎都要補習,但是只要有時間,就是要渡人。研究所的洪兄綜宏,開完法會後總覺得渡人是自然的,只要有機會就要渡人。仙佛說:「常保初發心,成佛有餘!」

 

最近期中考前週,坤道道務組長,在找不到人幫忙,請了許多團外道親來幫忙,這讓人更加難以理解了。夢中有許多長景,總要有人來安排其他人的出路,你也是那個安排人的角色,請你給他們有機會演出,好不好?

 

    對於渡人,總會覺得我為什麼要渡他呢?是講師或學長姊的要求嗎?還是自己要渡的呢?無論如何為什麼你就是要渡他呢?前賢說:「是菩提心的流露,是自然的哦!」好吧!渡人好像不錯,我就渡看看,有很多人一次就成功。

   

真沒想到,渡人這麼難,怎麼這麼多問題?想我當初可是一口就答應呢!算了,好好修道就好了。講師說:「後學的引保師渡我二十一次才成功,如果沒有他們,可能就看不到我了,所以請我們至少要講二十一次哦!」講師講的那麼容易,總不知道「開口」不容易呢?有時侯同學說:「除了求道之事外,其餘都可以。」我真是啞口無言!

 

    記得黃姊鵬如在華藝二年級時,跟她的同學說:「我真的希望你們求道,我們以後要在天堂一起相聚,我真的希望你們能求道!」講完後鵬如哭了,結果同學也跟著哭,難怪有人說:「女人是感情的動物。」不是啊!是真情感動,那一月有十三位同學相繼求道,前兩週李姊宜諺去開法會,就是這個時候求道的。

   

大一的前賢渡同學,大二的前賢渡同學與大一的學弟妹,大三的前賢渡同學與大一、大二的學弟妹,大四的前賢渡同學與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學。這是什麼意義呢?「廣結善緣」是菩薩行,「親親而後新民」是由近而遠,渡人嗎?有機會就渡。

 

夢中渡人,千萬不要放棄,渡人是面對自己的恐懼,既然要修道,就要勇敢的面對自己,「戰勝自己的恐懼」不要被人、事、物給打敗了。夢中是夢中,由自己來主導,好嗎?西遊記之所以引人入勝,就是千辛萬苦才成功,那麼我呢?

 

借問江水向東逝,何曾回首見故人;

夢中渡人喜也憂,玄關真人須用心。

雲水夢客91.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