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我的慾望是那麼的大,但是我始終擺脫不了慾望的約束,不知道你是如何處理慾望這個問題呢?我真的很羨慕你是如此的知足快樂,難道這就是宗教的力量嗎?是否能分享你是如何擺脫慾望呢?

 

哈…真是讓我無言以對,我的弟兄。聽你之言,不禁讓我汗顏慚愧,因此我不敢在此跟你高談闊論,說一些言不由衷的話,我們「吃菜人」又怎能擺脫情慾的困擾呢?我只能跟你說一個「淡」字,或者「看開」而已,我那來的修為能夠不為情慾給左右呢?

 

說來修道日久,理路是越來越明白,就在改過懺悔中,獨自面對自己,同時也要問自己,今天我為何要修道呢?或許因為將追求世俗的慾望,轉換成對修辦道的熱忱,從來關於情慾,是採取不主動接觸與追求,我完全投入修辦道中,漠視於情慾的存在,因為我太瞭解自己的慾望是那麼大,所以我付出所有的精力與時間在修辦道,漸漸的轉移,慢慢的淡化了名利富貴的追求,我想那年少企業鉅頭的夢想已如花朵的枯萎而一去不回;尤其對於那浪漫動人的情愛,更是害怕墮落其間,不敢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去面對它,因為這樣的做為,都是完全採取逃避的策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