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沅谷事件

 

    沅谷下課後,馬上就回伙食團,有時見到後學跟其他學弟在聊天,他總會端茶水及水果出來,請大家慢用。最常見到他在廚房幫忙切菜與托地,他總是說:「可以邊做邊和前賢聊天,增進彼此的情誼。」大家都覺得這一位學弟很貼心,非常得人緣,他真的完全融入這個大家庭了。

 

    不久,一個偶然的因緣下,忠益來參加活動,他們兩個人相談甚歡,一整夜唱歌到天亮,我想這也是成全吧!自從那一夜之後,忠益就没有回到他的宿舍去,甚至他的家人還將他的東西搬進伙食團,從此文化出現了兩個活寶!沅谷很高興的說:「楊兄!我們又多了一個人住伙食團,相信以後會有更多人住伙食團。」有了伴的沅谷,似乎更加的活躍,他的成全方法很多,除了包容關懷之外,唱歌也能成全人,真是法門萬萬種,有緣的人兒請進來,就從那一夜開始,活動組熱力十足!

 

    沅谷要搬出去了!一時伙食團風起雲湧,議論紛紛,不斷的來詢問後學,沅谷究竟出了怎樣的狀況?講師也再三的關心,伙食團中人人揣測紛紛,一一指向我來,如同一團烏雲密佈,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再一次讓我陷入人事流言之中,我…唉!真是夫復而言呢?我想這就是站在最前面所必須要承擔的,老師啊!快幫助徒兒啊!

 

輕輕的握起你的手,告訴你我曾經為了眾生付出的一份情,

一步一腳印走入宿舍,傳佈那來自上天的福音。

請你再回到最初的地方,你我也曾經共同稱讚前賢成全人的用心。

讓我們再回到最初的地方,是你曾經許下的諾言。

你說願意效法後學住到畢業,如今你怎忍心離開這個地方呢?

難道這一點點的挫折就讓你跌倒了嗎?

你可曾知道活佛老師多麼希望你能夠留下來啊!

你怎捨得離開伙食團!因為有太多人一離開再也不回頭啊!

要知道對理不明,如何一個人獨自闖蕩紅塵呢?

修道不是要三不離嗎?難道你不知道嗎?

 

    一句句深情的話語是來自後學內心深處的吶喊,然而你卻依然不為所動,講師與前賢們的鼓勵良言,也不能動搖你搬出去的決心,你很快樂的說:「我喜歡被人關心的感覺!」但是漸漸的後學知道了,没有人能撼動你搬離伙食團的事實,因為你是如此的「擇善固執」!

 

    所以我也不用擔心你的道心會因為環境而改變,正如前人老所說:「三年知進退!」而這整個事件的發生,更使後學知道要謹言慎行,更要時常傾聽學弟們的心聲,並且關心他們的一切,畢竟學弟們是最親近的,更是伙食團未來的中堅幹部,徜若伙食團一片和諧,那麼道氣的呈現不就是一個「溫馨快樂的伙食團」嗎?謝謝沅谷的用心,雖然這個方法不怎麼好,而且我非常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