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文化伙食團(一)

 

大二生活是恍惚的日子。一來到文化伙食團後,就被那四組運作給迷惑了,是迎新活動五十多人的振撼;是文書組積極的研習活動中,學會了無蝦米輸入法,第一次將雙月刊製作電腦化,因而學會了運用電腦;是各組多元化活動的熱情,讓自己沈醉其中,忘卻了自己的使命而不自知,感覺每一個人都得厲害,這麼多人願意來接近學習而行功了愿。

 

一天,與林講師談天論地,談到修道的目標為何?

 

豈知成佛本應作,

恢復本來渡群倫;

說了驚覺迷夢中,

日日歡喜忘使命。

 

於是回來放下校隊練習事宜,研究如何渡人成全人。是班務組長的成全,告訴我研究四書其中一本,期末要做成果報告,於是選讀中庸日日參,接續了修辦道以來一心不二的真實生命,那一天,突然覺得身體舒泰亨通,精神氣爽,那融通三教修行本懷的法喜!告訴前賢們,請給後學三十分鐘,太陽的故事於是流傳在伙食團中,是希望前賢們三寶來體會,日常生活不離自身佛。

 

        年終法會時,負責講師來找我談談,希望下學期能夠學習道務組,於是告訴我道務組當注意事項,真是

 

三清四正來破壞,天恩師德莫敢提;

承上啟下無體制,忘卻明師殊勝處。

前人開創總未提,點傳辛勞没佈德;

講師奔波苦難言,當知問題來解決。

 

原是一代一代傳承的不圓滿,學弟妹只知學長姊,未見參與道場活動,難怪有時自己還當代表呢。只知終日遊玩及踏青,未言渡人成全人,再言人人如何如何。自己不信不解請莫胡說,幾月相處不是如所言,那時,眼望王兄淚流滿面,深深的打動我的心。

 

我今告訴諸賢士,修辦理念來確立;

承上啟下體制全,三清佛規要遵守。

不準有心來破壞,真修付出住佛軒;

人情修道在外圍,我今修道反諸己。

休管他人是非亂,真心懺悔時感恩;

一心使命體師意,盡心盡力達三多。

 

所謂新官大任三把火,第一把確立本學期目標五十人,宣導推動道務衝剌,果然效果不錯,立見竿影。第二把推出渡人成全人計劃表,誠望大家日日用心成全,一通電話的關心是最基本的。第三把各組研習停止,全由道務組規劃,於是確立了分而不分的道務運作原則。如何嘆如何,一到期中考,卻是寂靜無蹤影,難道這也是擺不開的命運嗎?

 

就在此時,一陣陣的流言,道是數字作弄人,終日追逐三多創,不知真修與實辦,於是不來伙食團冷冷清清,決與道務組兩分立,若是不聽其言,則不來參與修辦,想不到身邊的人是非更深,

 

我原本是真修士,怎說如此難聽耳;

人事紛爭苦惱人,被窩之中暗流淚。

懺悔己過求師赦,脾氣毛病須改過;

此時靈台已清明,溝通容合為道脈。

莫要人情來修道,慧劍無情卻有情;

提升自己思未來,一人擔得學子情。

 

感謝這一場風雲際會的前賢們,就在相互砌磋琢磨中,創造一個嶄新的伙食團,謝謝你們的付出!因為有你們,才能轉換時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