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高中生活 

 

第八章  全國聯賽

 

台北,我回來了!楊凡佇立在台北火車站輕輕說著。92年的台北讓楊凡有一點熟悉,又有一點的陌生。這是光華商場嗎?那淡水的火車還在行駛吧!

 

全國高中聯賽這次在台北體育場舉行,經過抽籤的結果,很不幸的,竹東高中與上屆第二名台北東方工商分到一組。一個是被評定為C級與A級的球隊比賽,大家又怎能看好竹東高中呢?

 

楊凡,是不是我們最後一場比賽呢?漢中狡黠笑著說。

 

是的,是我們最後一場比賽,不過那將是在五天後的冠亞軍之戰!楊凡有信心說道。

 

喲,神奇小子嗆聲了,看來是要大發揮了。不過這是咱們三劍客高中生涯最重要的一場比賽,也是最後一場比賽,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give me five信良說完後,與楊凡、漢中擊掌加油,而戰鬥之氣再次充滿著旅舍。

 

比賽開始了!竹東教練輕輕說道。他從未想過,有一天他會帶隊來這裏比賽,畢竟他不是專業的,只是高中體育老師兼教練而已。看一看東方工商的陣容,不禁倒抽一口氣,陣中竟然有五個人超過190公分以上,更何況是老字號與專業的教練呢?

 

東方工商教練穿著西裝,抹著髮油,信心滿滿的坐在椅子上,一個A級與

C級的比賽,就好像大人與小孩的比賽。事實上也是如此,東方工商場上的球員中,190公分以上的就有三個,一個185公分,一個控球178公分,絕對的身高優勢,他們今天守212聯防,真是欺負人的打法。

 

    球場上有一句話:「誰控制了籃板球,誰就掌握了籃球勝利!」因為没有人的命中率能夠達到百分之分啊!

 

   嘟…跳球。裁判將球拋高,啪!一聲,東方工商7號接到球後,馬上往籃下衝,上籃了,不,他是灌籃!“框!”一聲,得分。整場為之轟然!

 

  “常勝!常勝!日出東方,唯我不敗!”多麼堅強的啦啦隊,有專業的啦啦隊、彩球與服裝,女學生們笑容揚溢著,展現出青春的氣息。而男學生手上拿著保特瓶,一陣一陣的敲擊聲,振動人心,“常勝!常勝!日出東方,唯我不敗!”果真氣勢磅礡。

“笑吧!等一下就笑不出來。”楊凡輕輕著跑到三分線外,一拿到球就投,得分。

 

“不錯,運氣不錯啊!”東方教練笑著說。

 

“竹東守212聯防,看來也想鞏固籃板球,不過這個是一場與大人的比賽。不對,這是怎樣的防守?啊!212聯防再加上出手後盯人防守,全部的人卡位搶籃板球,這種策略也想的出來,不錯,看來今天的進攻籃板球,是五五之波了。

 

事實上,賽前竹東高中放棄了32聯防,在身高的因素上,放棄對三分線的防守,因為楊凡說,没有人,也沒有一隊,會像我們有絕對三分的優勢,況且狼群攻勢,要將他們完全毀滅!

 

球又傳給楊凡,楊凡已經在三分線出手四次,比分128

 

這一位8號球員今天手風不錯,叫暫停,冷場一下。東方教練說,今天竹東8號球員三分練很準,我們改打32聯防,只要他一拿到球就犯規,不出手我看怎樣得分,没有他的得分,就不足為慮了。

(二)

狼群攻勢發動了,東方教練完全傻眼了,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攻勢,而且非常的熟練,禁不住站了起來,快,給我封死8號!

 

楊凡再次得分,目前為止,已經投進了15顆三分線,比數5244,有8分的領先分數。距離比賽終場還有5分鐘,可是東方的教練依然想不出任何方法可以防止狼群攻勢,以及212的變種聯防。此時場中啦啦隊的聲音依然的高昂,但是有幾分的不安,他們實在恨死竹東8號球員,那有人三分線這麼準!

 

啊!神奇小子楊凡,他就是神奇小子楊凡!這時候東方副教練說道。

 

東方教練冷冷的說,你現在說這些有什麼用,你不是說他們只是第一次進級,不須要太在意嗎?為什麼他們的攻勢與防守那麼的犀利?說到最後有一點咆哮。

 

我…我…,東方副教練說不下去,當初看到這些報導他只是笑一笑,神奇小子嘛,是地方體育新聞的炒作!可是,我也有把資料給你看啊!你自己也不是一樣的笑著說:「無聊!神奇小子,看緊他就好了!」當然副教練是不敢說出來。

 

比賽已經剩30秒,比數6864,竹東有4分的優勢,但是並不保險,於是楊凡暗示教練暫停。

 

等一下,我們守全場緊迫盯人,防止他們拖時間,如果8號一拿球就要犯規。然後,盡量往籃下攻擊,阿凱就看你的。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做到,看那裏,没有錯「常勝!常勝!日出東方,唯我不敗!」加油。東方教練說道。

 

我想他們會守全場盯人,而且會認為我們會拖時間,這樣他們就有機會抄球或用犯規戰術,所以我們要動用他們不知道的快攻攻勢,但是漢中在傳球時,你要演的好,我就在三分線等你,一顆球定江山!竹東教練請楊凡補充說道。

 

什麼!?快攻!出乎東方教練意料之外。

 

過程正如楊凡所述,東方工商完全被動了,第一次看到竹東的快攻,有一點措手不及,不斷的追守中。

 

楊凡拿到球後,馬上投出,看著最後一球的方向,刷!”球進得分,同時楊凡的右手高舉握拳拉下,高喊,“贏了!”

 

一匹黑馬出現了,C級球隊踐踏A級球隊,這是一場精彩的球賽。終場比分7166竹東高中獲勝進級。

 

【註】

1、「狼群攻勢」再次發揮,所向無敵!「神奇小子」楊凡真的那麼神奇嗎?最後竹東會打進全國高中聯賽冠亞軍之戰嗎?請拭目以待!

 

2、下一章將結束高中聨賽的比賽,夢想總是要醒的,雲水夢客會讓竹東高中拿冠軍嗎?還是亞軍呢?還是中途結束這場夢呢?如果是你會如何呢?嘿…不告訴你,等著看吧!

 

95.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