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不小心走到一個三叉路口,一時之間不知道要選那一條路走?

左邊這一條路,非常多的人走,左腳是「名」,右腳是「利」,追求一切的物質享受。

右邊這一條路,比較少人走,他們決定拋開世俗,不再為其煩惱。久了之後,覺得左邊那一條路太可憐了,於是有些人放心不下,從山上回到世俗,苦勸他們不要享受名利,要皈依他們的教主,追求一切的精神享受。

中間這一條路,非常的大,但是很少人再走,神秘又夢幻,使人感到不實在。

就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內心的深受一直要我往中間的路走,於是受不了因緣的誘惑,我選擇了中間這一條路。

如果說人生是真實,我希望能夠將青春留住,然而在時間的魔力下,我只能徒嘆虛華,原來百年不過夢一場。

如果說夢境是虛假,可是為什麼我卻認為它是真實的呢?一點一點的迷霧逐漸的撥去,那真善美的境界,也一點一點呈現在我眼前。

是眾人皆醒唯我獨醉嗎?如果說不是身旁有那麼多人陪伴走中間這條路,我會堅持下去嗎?不禁想起一句話:「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