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高中生活 

 

第二章  驚喜發現

 

 

吃飯的問題,終於解決了,父親大人口氣不像以前一般那麼堅硬,還好自己講道多年的口才能夠發揮,委婉、懇切的說明為什麼不能吃太多肉、循序漸近的從吃一點到不吃, 咦,以前,不,應該說是在夢中。

 

當然,再吃肉的過程中,你要是看到我那一張苦瓜臉,你一定會吃不去的,因此,“吃蛋!”是我跟父親達成的協定,希望以後不要聞蛋色變哩!當然,讚美肯定父親的醫術,也是關鍵之一,同時也跟父親請教一些推拿的事情,咱們父子的感情也更加好了。

 

就讀竹東高中的我,可是清楚了解自己的實力如何,即將面臨的大學聯考可真是一大煩惱。夢中,為了打籃球,還真的把課業放下,去追逐那年少無知的青春夢想。我們學校的學生,大部份的人都有當重考生的想法,因此讀起書來就不夠認真。

 

記得聯考的成績是280分,文化大學是340分,這60分的差距要如何填補呢?數學、英文真是痛啊!現在我的腦中是一片空白,老早就已經還給老師了,不知如何是好?不管了,開始複習吧!

 

拿起高一英文課本來看,咦,不會吧!一目十行!這不是在做夢。我趕緊閉上眼睛,那一頁的課文,竟然一一呈現在眼前。於是楊凡一頁一頁的實驗,天啊!竟然過目不忘!發了!我真的發了!

 

真讓我驚喜萬分啊!我竟然有過目不忘的本領,這一個雷劈的好啊!看來要考上大學不再是遙遠的事情了。

 

楊凡在短短的二星期內,把高一、高二背的科目複習完畢,只是數學理化的進度緩慢,雖然能夠過目不忘,可是對於須要理解能力的科目,還是要循序漸進。

 

當然過目不忘的好處,楊凡是不會輕易放過,除了買參考書之外,他還訂立了幾項規劃,其一,三教經典背誦;其二,加強英文聽說能力。這些都是未來會用到的,還好二姊的英文不錯,可以請她幫忙。

【註】

1、這一本小說,是由於在修辦道過程中,至今無法解決的問題。所以喜歡做白日夢的雲水夢客,夢境中總有許許多多的抱負,然而現實的環境卻無法改變,只好寫小說好撫平那不平的心。

 

2、未來楊凡將有許多的「好事」等的他,目標是朝向「聖凡並進」的路程,他不會是一位企業家而叱咤風雲,卻要完成一個夢:「文化大樓」,你想看他用怎樣的方式完成目標嗎?不妨等的看。

 

3、作品的產生會非常緩慢,暑假還好,可以寫多一點,原則上,每天「更新」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