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高中生活 

 

第一章大夢初醒

 

2006年的七月,台北的夏天總是那麼的熱,而現在颱風即將來臨,天空中一陣一陣的烏雲漫天來,楊凡正報名教甄回來的路上,要下雨了!希望可以早一點回去,躲過這一場大雨。

 

此時楊凡心中想著,五年了,面臨教師甄試一次一次的失敗挫折,真不知自己當初為什麼會選擇這一條路,現在可是越來越難考了。雨下了!豆大的雨點就開始打在身上,雷聲轟轟的叫響,使的楊凡心中一緊,好大的雷聲!

 

突然,天空一個炸雷,轟的一聲,楊凡促不及防嚇了一大跳,他抬起頭來看了一下天空,離那麼近,真是嚇死人…,

 

他有點驚呆,天空一道巨大的雷光劈了下來,正朝著他,老師慈悲!“楊凡還來不及喊出聲就初劈中,整個人失去知覺!

 

“有人初雷劈了!咦,人呢?”

 

地上只有一輛破舊的機車,而本來坐在上面的楊凡已經不見了。

 

“真是邪門啊,不的是初雷劈成粉未了吧!”

 

楊凡從昏睡中醒來了,他感覺自己的頭很重,全身無力,他用盡全身力氣睜開眼睛,耳中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吃飯哦!楊凡吃飯哦!

 

這不是媽媽的聲音嗎?這不是在家中?看到一切都是那麼熟悉的環境,我不是被雷劈中,怎麼會在新竹呢?

 

到了浴室洗把臉,看到鏡中的我,不會吧!怎麼那麼年輕,我竟然回復到高中時的樣子,咦,奇怪!“

 

走到窗口邊上的曰曆清楚寫著,199273日!

 

天啊!楊凡使勁的揉了下眼睛,没有看花眼啊!他用力的咬了下自己的食指,好疼,不是做夢,怎麼回事,楊凡苦笑著坐在椅子上,自己被雷劈中了,居然回到1992年,真是太奇怪了!

 

回到歷史了,怎麼辦?楊凡抱著頭苦惱的想著,自己明明活在2006年,為什麼回到1992年呢?怎麼辦?

 

楊凡是個喜歡做夢的,既然上天給我一個重新再來的機會,那麼我就再來一次吧!

 

想到伙食團,感到有一點傻了,没有我的伙食團又會怎樣呢?沒有自己的規劃帶動,不知能不能運作順暢?對了,回到歷史,那我就想辦法來改變吧!

 

下定決心的楊凡不再那麼的茫然了!趕快下去吃飯吧!這又是一大問題,吃素那麼多年,唉,先吃肉邊菜,跟父親講看看,跟他說肉吃到害怕了,多吃一點蛋,也好為未來求道做準備。

 

95.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