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我是如此的孤獨,陽明山的雨勢越來越大,我的心也隨之沉醉其中,漸漸的思緒湧出,渴望找到真正的我。身為一個修道人,總是要反省自己那做的不夠圓滿,看來還是少說多做為妙,是的謹言慎行,持躬接物,忘了自己方成菩提。

 

因為有了我執,於是煩惱特別多,想到此不覺慚愧萬分,雖已明了此身非我有,卻是愛恨情仇放不下,嘆!自罪消磨恨不平。說自己是無情之人,卻仍是情欲糾纏,一切的貪嗔痴愛慢疑及財名食色睡的魔念總是困擾心中。說什麼真修實煉,像是欺哄賢良!說什麼精進修道,卻是自欺欺人!道什麼常自觀自在,看來是未證言證,信口開河!道什麼天恩師德,何曾真心感恩,只不過是要人同情!更甚者,那妄言不斷、三清四正何曾抑止,只是糊混其中!一切一切的罪過錯雖瞞的了一時,但是天理良心何曾放過你,難怪終日憂苦煩惱。

 

人為何來到人世間?古老的傳說中有著神祕的色彩,卻是千百年來的無奈。因為有緣,總是在不輕易中碰面,看來這一場戲可要真心的演下去,否則辜負曾經你我的承諾。因果是上天最偉大的禮物,種什麼種子,一定開怎樣的花怎樣的果,一點都不會出差錯。明師一指是開啟你我心窗的一根仙女棒,點亮了光明世界,呈現出真善美的境地,可別錯用心哦!一顆真心的付出關懷,告訴你眾生皆具有佛性,終畢竟成佛!於是那敬愛的活佛老師來到人間,示導我們原本就具足的佛性智慧,牽著你我的手,共同演出三曹普渡這一大事因緣,點燃了眾生愛的心燈,將那虛幻不實的妄心執著趕走,因此你我徜徉在真理的世界。

 

諸佛當信自身佛,納含萬法唯一心;

汝今放下人我相,一手托得乾坤轉。

佛性能生千萬法,離諸佛性空中樓;

真實虛幻當悟入,心量廣大莫自限。

人人佛性體皆同,河海冰川何曾異;

一滴蘊含諸海性,且莫自限障般若。

慈悲救眾心悽悽,自身了悟他人迷;

若再分別諸表相,誤了因緣罪無比。

堅毅信心難遷移,十方諸佛共心願;

天人共辦未一著,當仁不讓渡群生。

 

87.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