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部落格要關掉,心也隨之飄蕩,而回憶也在腦海一一盤旋,想當初為了讓伙食團負責人對伙食團經營能夠了解,利用email來往回信,實在有夠麻煩的,那時我想何不用一個網頁,把所有的東西丟上去就好了,剛好奇摩部落格出現。

許多人建議我用無名,但是我還是覺得奇摩的好,簡單好操作,於是開始了個人部落格生活,一開始就是設立名稱,想了很久,不知道要用什麼,後來參考陸點傳師的「雲舟文儒」筆名,我取了一個「雲水夢客」部落格,如雲飄邈逍遙自在、似水清澈照見如來、如夢虛幻遊戲人間、似客紅塵渡化眾生,於是開始了網海駕船提玄筆。

 

我覺得歡迎詞有意境,「所謂相逢即是有緣!雖沒有廣開武林貼,卻在茫茫網海架設此法庭,當然前有觀音蓮花池,陣陣香味不比香積佛國飯香差;在兩旁有文殊竹林,猗猗清風總有阿彌陀佛國鳥鳴說法動人;最重要後面連接南屏山,活佛恩師相伴左右指點一二;在上有天佛院淨士,快樂彌勒祖師展開雙臂迎接佛子。」其實現在要我寫,不一定就能寫出此妙文了


後來加了許多資料夾,也不是一二天都可以完成的,說起來我的文章是「慢工細活」,要等我一篇文章上傳,那可真是有的等了,尤其不擔任伙食團負責講師之後,更是不知何日文章來了。在這裏跟廣大的格友說聲抱歉了,小弟我才疏學淺,只能有些許的文章見世,甚至有的主題文章,如經典心得、伙食團經營系列等,都没有辦法連接上,真是無心寫下去。

 

不過來這裏的格友們,都是來觀看我對「伙食團經營」的想法,以前我會不斷的強調,這是成功經驗分享,每一個想法都是時間的累積而成的,只希望給大家一些建議及啟發。說來我的想法卻是不一樣,我總是回想在學生時代講師學長姐如何成全我,我總是不斷的閱讀相關管理書,我總是心心念念想著如何成功,總之我的生活離不開伙食團啊!

如今即將要開學了,道務計畫及行事曆是否完成了呢?我不得再提醒大家,一年之後到底有多少的大一學弟妹留在伙食團修辦道呢?為了要留下大一學弟妹們你會如何的做?五組分工是否願意落實呢?所有舞台是否要多給大一學弟妹?你要花多了的時間在大一學弟妹身上呢?總之,歷史不要再重演了,好嗎?

 

身為伙食團的經營者,你不能把所有的時間花在渡人求道及成全人開法會,不是不好?只是你是負責講師、負責人,縱使你多渡了幾個人,一年之後没有一個學弟妹留下來,不就是情而以堪!

 

也不要為了辦活動忙著忘了經營伙食團,我每一次看到學弟妹為了活動不斷的開會,那種投入的精神總是讓人感動,只是辦活動不等於渡人求道,辦活動大部份都是在成全道親,可是你卻心心念念為了渡人求道,你忘了辦活動的目的在那裏?你忘了如何在活動中引導修辦理念?你忘了如何鼓勵學弟妹團隊精神來渡化及成全人?

 

我看到學弟妹只談活動,不談如何渡人成全人,真是非常憂心,這就是體用不分了,大學說:「物有本未,事有終使,知所先後,則近道矣。」我喜歡輔大負責講師陳講師分享的「每一組都要想辦法渡人求道,成全組員修道辦道!」這樣的想法非常好,這就是在活動中如何渡人成全人了。

 

明天就要搬家了,希望未來大家一如往昔來雲水夢客部落格指教,祝各校伙食團三多四好!道務宏展!人才濟濟!


 

飄自在消遙遊

清如來慈悲行

幻人間真假辨

塵眾生聖域登

 

102.0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