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服務的學校有一位學長

他將這一生奉獻給了排球

從退伍後至今已經33年了

由於他的想法

找一個不是排球專長的教師

我才有機會到這一間學校任教

 

只要跟排球有關的事務

他都會全力以赴去做去完成

即使他現在身體已經出現了狀況

他仍毅然不顧一切的付出投入

我常跟另一外教師(也是教練)勸他

許多的事務讓年輕人去做就好了

他知道要傳承但是他放不下

我希望他要保重自己的身體

我真不知道他那來的體力去堅持

如果是我一定會受不了

 

他常去醫院報到拿藥回來吃

我由衷的佩服他的犧牲奉獻

他在排球界非常有名望

是一句話就然解決事情的人

學生因為他的關係常能考上國立大學

近來他的想法不一樣了

他希望學生不要去讀師大及北體

他幫他們安排與企業結合的學校

然而學生及家長並不領情

依然覺得國立大學才是夢想的開始

他向我抱怨他們的無知

多年來太多的流浪教師了

少子化缺額少怎比的上有工作呢

他這一切都是為了學生的前途啊

 

每一人都在不同的領域與工作奮鬥著

多年來的堅持有希望爬上團體的最高峰

我相信有恆為成功之本

只要相信了然後堅持去做下去

我相信奉獻中有多少的熱情

只要你的犧牲與奉獻

外人也許不能理解覺得他很傻

但是自己不是也跟他一樣嗎

只是每一個人所追求的東西不樣啊

 

多年以後   慕然回首  依然不曾後悔

縱使錯過   難捨青春  仍然鬥志高昂

奉獻啊奉獻   熱情啊熱情

讓我為你唱一首奮鬥的歌曲

永遠讓心中的愛傳播出去

那是一生一世不悔的誓言

那是一生一世無上的使命

我要站在高岡上振衣鳳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