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理想是一種迷信或信仰呢?

不知道去那裏,卻盲目的跟人走,這或許是迷信?

神鬼的存在,遍滿台灣寶島,於是大家存著寧可信其有想法,這或許是迷信?

科學昌明的時代,相信眼睛看到的才是真實,明知光與微生物的存在,卻依然認為眼見為證,這或許是迷信?

 

學生時代莫冥的走上探索心靈的深處,就在天未亮之時,人鬼相見後,打破所有的觀念。

於是修行持戒的生活,勸說他人追求真理的喜悅,一轉眼已過20年,這或許是信仰?

三教經典的深研,各校傳題分享的日子,深行中已過20年,這或許是信仰?

單純的生活,認真的工作,持齋清淡的慈悲,徜徉小說的玄幻,淡然中已過20年,這或許是信仰?

 

維摩詰經中佛說一個比喻,盲人看不見太陽,到底是盲人的錯,還是太陽的錯?焚天說你有妄心見不到佛土,

我見佛土如天宮一樣的美麗,卻不知焚天也有妄心了,於是佛舉起佛足點地,剎那之間,幻相破滅,佛土本來清靜莊嚴。

我想我跟焚天一樣,從來自以為是,享受內心的清靜,不理生活中的煩惱,這或許是信仰?

 

親朋好友都認為我太迷信了,竟然全心投入道場之中,我說過這也不是我可預料的事,或許這就是因緣吧!

其實我跟大家一樣,只是追求的方向不一樣,以致於在時間的長河中,不同想法越分越開,徒嘆奈何!

我想學習菩薩的精神,但是沒有年輕時的熱衷,自以為洞澈真假,卻仍然貪著一點點的慾望,真是半調子啊!

 

我看別人是迷信的,自以為是自己信仰。別人看我是迷信,自以為自己是信仰。

親眼看到陽明山的花鐘,不忍大家看不到,於是別它拍下來,這是真理!

拿著照片跟人說花鐘如何如何,於是認為我看到了花鐘,這是信仰!

然後用言語跟人分享花鐘如何如何,於是認為我知道了花鐘,這是迷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