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草原我的家,風吹綠草遍地花。

彩鳳紛飛,群龍戲雲,星空銀河月明霞。

南屏晚鐘聲聲響,遠遊勇士快回家。

啊!草原師望放聲唱,思徒的歌聲滿天涯。

 

參加20年來的立德班,無數的晚會畫面一幕一幕在腦海中流露出來,或許曾經參與表演時,印象較為深刻,其實能刻畫在心中的不多,不過每當說到前人老的行誼,講到前人老對學界的提攜呵護,演出前人老在世修辦的一切,每每都令人淚流不止,那是內心深處對前人老的思念啊!

 

今年由我們台北道場士林區為大家表演「草原上的勇士」,當開會時我聽到這一個題目,有一點莫冥其妙的感覺,真是不知所云,直到立德班演出後,我不得佩服黃講師的專業、用心及創新。


 

三山坡一醉別親娘,流落紅塵濟世渡眾,物慾迷失了本性,流轉生死不覺六萬年,天該老,地要滅,災劫洗刷,善惡要分班,降大道,派明師,一指回理天!佛子迷戀紅塵,諸天仙佛打幫助道,倒裝降世接引兄弟姊妹回理天,這是皇中訓子十誡中有詳細說明。

 

劇中一曲動人心,雄厚的聲音,唱盡活佛老師對徒兒的思念,意境深遠,不覺沈醉其中,腦海中盡是與老師法會相處的畫面,我真的感受到了!大家都說這是誰唱的,我說這是我的學弟建佑唱的,事後我不斷跟學弟說:「你真的唱的太好了!」

 

學弟說:『第一次拿到這一首歌時,我就已經大哭一場了,而在表演之前,我心中默默的對老師說:「老師!徒兒知道您是要借我的喉嚨唱出對眾徒兒的思念,我現在就把身體交給老師了。」表演時,一心許天,全力以赴,没有任何想法。』我說:「這就難怪了,這是活佛老師加靈加智慧啊!」


 

陸點傳師說:「有一點深度,可能大家看不懂。」我想就是因為有深度,才令人回味無窮。我跟銘傳的學弟說:「越是讓人看不懂的戲,才會得獎。就像李安導演所拍的戲,我們黃講師所導的戲,只有在伙食團投入付出多年後,才能品味一二。」

 

一年一度的立德班結束了,或許是因為本區要表演的緣故,讓我體會深刻,多日未提之玄筆,再次述說心得,希望大家收穫滿天涯!


 

上群仙觀世情

下眾生迷本性

演草原大勇士

提玄筆述師音

102.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