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到了歲末的時候,總是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啊!這一年中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年初那一個重發新願的心,熱情而奔放,彷彿又回到學生時代的奮鬥,只是我知道必須經過三年的等待!

 

我不知道這一次會不會成功,但是我充滿著信心,一方面是因為我曾經有成功的經驗,另一方面我堅信在天恩師德的榮恩之下,成功必定是自然的。有時候,大家都覺得我很奇怪,是從那裏來的信心,為什麼一定要大家落實五組分工運作?針對畢業學長姐的修辦道,我又為什麼那麼積極的推動?疑問而迷惑,身為區的道務組,他在做什麼呢?

 

很少人知道我的堅持!我曾說過:「十年修辦一場空!」因為我發現十年來從伙食團畢業的學長姐,很少!很少留在道場上修辦道!這是什麼原因呢?當我將負責講師的棒子交給學弟後,我才真正的看清楚這一個問題,誰能夠了解我心中的難過呢?我一直專注於在校生的成全及經營,可是卻没有為他們「一生修辦道」負責,我從來只關心伙食團的經營及三多的道務,他們畢業之後,又關我什麼事呢?

 

可是四年來的道情,又怎能從內心深處抹掉呢?畢竟學弟妹們是我們負責帶出來的以及成全出來的啊!我們都太習慣了,新民班人多,到了崇德班人少了,都是留下來的精英,根基非凡啊!但是畢業後這些精英又何去何從呢?如果留下來,那我們可以好好的成全,回家鄉的就不知道了。薪傳晚會深情而不捨之心,隨著時間,我們淡忘了這一群曾經為伙食團道務奮鬥的白陽天使,因為又有許多新的學弟妹來到伙食團,我們必須全力以赴的成全他們,真的忘了!

 

我不斷的跟點傳師們及講師們說:「畢業學長姐成全起來了,區的道務就會增多,學生的道務要發展不容易啊!」但是他們仍然只是重視在校生這一層面,不知道為什麼我那麼的堅持?我說:「我們區的運作包含講師、畢業學長姐及在校生的經營,我們只重視在校生,不是很圓滿啊!」我知道「共識」是不容易了,所以我才說要成功是必須等待三年。

 

這一年我們辦了兩次的畢業學長姐聯誼,大家開始注意這一個問題了,點傳師說:「明年必須加強宣導,同時大大的重視!」這就是一個契機了!許多人都想一次成功,我想是有可能的,但是那是可遇不可求的,我想只要「方向」正確,慢慢的成果就會出來,這是很簡單的因果道理!

 

如今身為道務組長的我,有機會帶動大家往這一個方向前進,真是感謝天恩師德!給後學有這一個學習機會,我想成功是必然的,因為不休息菩薩的睿智發明~「五組分工組織運作」、「集體領導,整體帶動」,早已經在文化伙食團印證了,如今我依然會朝著方向前進,那要如何經營士林區的道務呢?講師、畢業學長姐、在校生都是融入「五組分工運作」,這是我的想法!

 

其實我今年寫的文章也不少,有了想法可以借著文章來舒發心情,只是從九月開始時,我不知道要寫什麼?因為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確定,或許分享成功的經驗習慣了吧!想要知道我現在的想法,可以從文章看的出來,也感謝大家這一年的支持及宣導。

 

雲水夢客部落格依然以「伙食團經營」為宗旨,只是以另一個角度切入罷了,因為我總覺得經營伙食團跟經營區的運作没有什麼分別,經營大一學弟妹及經營畢業學長姐,又有何差別呢?都是為了傳承,為了讓他們留在伙食團或道場修辦道,這一個方向正確,成功就只是時間的早晚問題。

 

我堅握的旗幟,不斷的揮舞,前進,再前進!

我掌握的契機,不斷的推動,努力,再努力!

讓心中的不圓滿,慢慢的開花結果!

今年多麼精彩的一年,精彩100,煙花在天空綻放!

 

心深情為何方

源探尋開妙玄

中不忘初發心

求成功駕法船

100.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