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病逝治喪期間,有一位表兄過來捻香,完成後他說要跟我分享修道的經驗,結果一分享就一個半小時,我真要非常忍耐的聆聽,而且還不能說什麼,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他說:「我是發一組新竹奉天宮,聽說你也是道親,很好啊!對家人有很大的幫助。」我說:「都是天恩師德啊!」

 

他說:「你有没有研究金剛經?」我說:「有研究過,但不是非常精通?」他說:「你應該是講師吧!」我說:「是啊!」他說:「身為一個講師,金剛經没有精通是不可以的,那就會愧對天恩師德,你要下一點功夫啊!」

 

當下,我愣住了,心想:「我的老天啊!難道没有精通金剛經就不是好的講師嗎?而且還愧對天恩德,我說表兄啊!你實在太有才了。」我說:「有那麼嚴重嗎?」

 

表兄說:「那當然,自從我聽過黃點傳師慈悲的金剛經後,略有所得,心境的提升與日俱增,有許多的顯化及感應。」

 

那時,我心想:「你跟我講金剛經還能說至顯化及感應,表兄啊!你難道不知道金剛經在講『空』嗎?」

 

表兄說:「你讀金剛經是看什麼版本的?」我說:「是濟 公活佛 老師所註解的。」表兄說:「不夠啊!我看過某位作者所註解的,心中略有所得,大概讀通了七八成,很不容易啊?你讀通幾成呢?」我說:「没有多少吧!」

 

我心想:「不讀仙佛註解的,難道還要讀人註解的嗎?況且金剛經有那麼困難嗎?就是在講我們的佛性啊!經文不是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嗎?表兄啊!你還在跟我講境界及顯化?」

 

表兄說:「你身為一個講師,没有讀金剛經,那麼你平常再讀什麼經典呢?」我說:「我看過的佛經有六祖壇經、維摩詰經、妙法蓮華經。」表兄語重心長的說:「讀這些經典,不如多讀一點金剛經,你可要知道身為一個講師,一定要精通金剛經,才不會擔誤到別人。」

 

我心中笑著說:「多好玩的經驗,世界上什麼人都有,竟然有人跟我講經典,奇哉啊!」我說:「我會下一點功夫的。」

 

表兄說:「就是要有這種想法,我一本金剛經讀了二三十年,每一個字都深含許多的意思,非下苦功才能有所收穫,例如經文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許多人都誤解經意,他們不知道透過修行,就能見色。」

 

我心想:「表兄!你離道越來越遠了。」

 

表兄說:「我就能看到無形的,你可要知道你的父親現在就在那裏跪著聽我們在說法。」接著表兄就留下眼淚了。

 

我心想:「這是研究班嗎?還是法會?單單我們兩人分享修道經驗,就能驚天地,泣鬼神,竟然將父親都請出來了,我真是無言了。」

 

最後,表兄要離開時,依然不斷提醒我:「金剛經一定要好好的讀啊!」我一直說:「會的,我會讀的。」至今,這一段故事還不斷的盤旋在我的腦中,因此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多年來,我一直覺得自己修道辦道非常單純,一心一意就只想要讓伙食團的道務越來越好。我常聽許多前賢不可思議的故事,總想到為什麼他們會有這種遭遇呢?我除了遇過假祖師之外,就没有什麼特別的,如今遇到這一件事情,我覺得可以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世界上,真的什麼人都有啊!我最近不斷的跟學弟妹講師說:「身為一個講師都不推動渡人成全人;身為一個道務組也對不推動渡人成全人,那麼伙食團還有什麼道務可言呢?我真的希望每一個學弟妹都要渡人成全人,我們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學弟妹渡人成全人呢?」

 

林點傳師說:「三多數字不是壓力,而是伙食團經營成果的方向!三多數字多,代表伙食團經營的方向目標正確,反之就必須改進了。」我非常認同這樣的說法,離開三多四好的道務目標,還是發一崇德學界的伙食團嗎?

 

形普現金剛經

彩影像日日增

中見色求音聲

說佛言皆是空

 

100.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