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分享伙食團的三個核心價值,實在是我看不下去了,以前當負責講師時,只要把自己學校伙食團管好就好了,他校伙食團跟我是没有關係的。自從擔任區的道務組長後,開始關心各校伙食團的經營,我的想法是經營理念是共同的、共修的、共辦的,不分各校伙食團的,只要是伙食團都是一樣的。

 

這三個核心價值未來我會一一的分享整理,甚至實務去推動,例如舉辦期末的負責講師聯誼、暑假各校畢業學長的聯誼及渡人成全人的方法研習等等,都已經列入區的行事曆了,我想只要去推動就對了!許多人都覺得我為什麼那麼辛苦的去推動?為什麼要去跟各校講師做理念的溝通?為什麼那麼堅持推動五組分工運作作?那麼我又能說什麼呢?這就是我的使命啊!

 

今天學弟問我要不要佈施,幾月來學長為學弟們舉辦生日晚會、去玩、去吃…等等的成全活動,就只是為了維繫兄弟間的情誼,當然這些活動的花費頗多,成全基金快要没有了。我說:「後學樂意之至!畢業學長有工作了,能夠回饋伙食團,無論錢多錢少,就是那一分『愛』學弟們的心啊!」又說:「我知道學弟們不好成全,畢竟坤道應運啊!所以我們乾道更要團結、更要發心、更要關心照顧好學弟們,一個都不能讓他們離開呀!」

 

我是科班出身的,從大一開始在伙食團以來,一直都没有離開過伙食團,把所有的青年歲月都投入了,我跟學弟說:「兄弟們!對不起了,這一年來講師失職了,20幾個人上研究班,只有4個人在渡人求道,我感到非常難過及慚愧,畢竟我還是文化伙食團的講師及學長啊!」

 

或許這一學期亞德法會我們區各校伙食團只帶了6個人,讓我感到打擊非常的大,我真的猛然覺醒,我當下對自己說:「我是我啊!何必太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就是要綻放光與熱,這就是楊講師的道風啊!」許多人覺得我們區老了、舊了,新講師都没有出投的天,啊!我到是覺的奇怪,當一個學長姐那麼難嗎?做人得要飲水思源呀!更何況我們已經都是講師了。

 

無論如何,太陽依然在綻放光與熱,身為崇德人,一生都要緊跟不休息菩薩的腳步,亦步亦趨,永遠都要成為前人老的子弟兵,將不休息菩薩的盛德傳佈三界十方,親愛的兄弟姊妹們!我想在學界學習就要有在學界犧牲奉獻的覺悟,我們只能「前進!再前進!奮鬥!再奮鬥!」大家說是嗎?

 

伙食團是大家的,或許因為制度的問題困擾大家,但是不要忘記了我們永遠是伙食團的學長姐啊!

 

鎖心扉退道志

濁不清難分明

中勤說三價值

勸發心菩薩行

100.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