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以人才為本!佛堂新民班是人才培育的場所,是佛堂運作的重點,多年以來,没有人去關心這一件事情,一直到去年我放下伙食團負責講師之後,才會有這樣的想法,真正投入佛堂運作,並且親自操辦佛堂道務。

 

雖然道場各種進修班都還没有上課,但是點傳師慈悲說:「這是佛堂的主體運作,法輪必須常轉,固定時間才能真正紥根。」因此點傳師今天親自來分享開班的意義,鼓勵大家無論遇到任何的困難都一定要來上課!

 

點傳師慈悲:「來佛堂上課是學習佈施,坐公車或開車油錢是財施,課後心得分享是法施,課前幫忙排桌椅或打毛巾是無畏施;來佛堂上課是學習持戒,來佛堂要記得參駕,心存善念,心想效法仙佛菩薩就是持戒,六祖說:『心地無非自性戒』;來佛堂上課是學習忍辱,透過課程反省自身言行舉止,然後轉念,把不好的念頭轉化好的念頭就是法忍;來佛堂上課是學習精進,風雨無阻都有有上課就是精進;來佛堂上課是學習禪定,專心聽講,認真作筆記就是禪定,因為『心地無亂自性定』;來佛常上課是學習智慧,聆聽講師法雨滋潤,仙佛聖訓的真理,就能開啟我們的智慧。菩薩修持六度波羅蜜是成佛之道,而大家來上課就是修持六度波羅蜜。」

 

我覺得點傳師講的很好啊!其實每一次上課有一兩句受用就夠了。課後我們分組分享,自我介紹,泡茶聊天,詹講師說:「課後活動才是新民班的主要活動!」為什麼呢?分享過程中,班員不知所云,我真的了解啊!因為剛接觸而已,反而課後活動的分享是生活化的,泡茶聊天也可以打開心防的,而真正投入分享的快樂,不是嗎?

 

詹講師說:「我們的重點是要讓班員先肯定道真,理真,天命真!其他才會有效果。」完完全全的讚同,這一個班就是要聽課時間少,課後分享的時間多,不要再急急忙忙而無所收穫了。

 

我很高興這一班開班了,我也真正投入佛堂運作,我每天想這如何讓佛堂人才越來越多?而新民班就是一個開始啊!

 

彩繽紛齊祝賀

花爛燦邀知音

中開演屏山法

念人才感天恩

 

100.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