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行德班有人問了「老水還潮」、「見性與現性」、「平等是德」的問題,很好啊!學道就是有疑要問,學道本就是「明理」了。

 

老水還潮就是要把道再傳回大陸,上帝說:「時機來到」。平等是德就是觀眾生皆具佛性,心想眾生具佛性,自然流露出慈悲心,找天命明師求道而示導見性。

 

見性就是「明白知道」佛性在那裏,所以求道就是借著辦道儀式,告訴你的佛性在何處!而你求道後,就知道明師一指之處就是我們佛性所在地。

 

現性就是要讓「真心流露」出來,透過不斷的「改毛病去脾氣」(明明德)、「渡人成全人」(親親、新民)、「三寶修行」(止於至善),讓我們的真心自然的流露出來,或者不斷的接觸自己的佛性,那麼有一天就會「真人現前」,只要不斷的真心流露,進而「以身示道」,達到「從心所欲不逾矩」的境界。

 

活佛老師曾說:「因為付出,所以感動;因為感動,所以深入;因為深入,所以契入;因為契入,所以悟入。」

 

付出就是真心流露,就會接觸到內心深處的感動,不斷付出就會不斷的感動,漸漸的對於自己的佛性有一點了解,慢慢的就會深入內心深處,一次又一次的深入,一直到契入本心本性,就是真人現前了。

 

過程中,偶而會有真人現前的時候,前賢們都說「仙佛加智慧」,無論如何,天地有醍醐,當真正契入本心本性時,就會醍醐灌頂,當下神清氣爽,法喜充滿,智慧大開,了悟「唯有佛性是真,外在一切皆是假」,透澈真假只在真人現前之時啊!

 

如果在此境界,佛性與人心已經勢均力敵了,就是「道心」與「人心」一樣的大小,所以「正向的想法」與「負向的想法」各佔一半,不分軒致,此時,自己的起心動念都非常清楚,可以掌握。

 

我說的是經驗分享,是不是大家都跟我一樣就不可得而知了。我跟班員說:「我每天都在想,如何讓我們士林區每一個伙食團能夠留更多人,這星期日我回新竹的路上,坐在公車上,突然間靈感乍現,『為什麼我們不以區的力量,幫助各校伙食團培養幹部呢?』,到目前為止,我依然在想這一個問題。」

 

上星期我說:「請各校趕快找大一學弟妹參加2/1920的『幹部成長營』。」如果說真的有學弟妹參加了,那麼我們如何栽培他們成為幹部呢?所以我想在三月份的時候,辦一場『五組分工研習」,幫助各校去認識五組分工運作,進而實際去運作五組分工,真正讓伙食團「集體領導,整體帶動」,使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就是想讓他們參加研習後,各校馬上召集他們開會舉辦各項活動,就是讓他們不斷來伙食團,共事共辦,就在學長姊無限的關心成全後,真正「留」在伙食團,大二的時候,成為伙食團的幹部。

 

我又說:「你們開始找了嗎?你們可真的不要等到明年的五月才來後悔,為什麼没有人來住伙食團呢?為什麼伙食團都没有留人呢?為什麼伙食團都没有幹部呢?到那時,晚了啊!所以大家要加油,每一個星期我會不斷的提醒你們,不斷的叮嚀你們,不斷的要求你們,總之就是要讓大家念茲在茲。」

 

當我接下士林區道務組長的職責後,我就在想這一個問題,如今已經有了想法了,那麼我會盡力去完成「靈犀一點通」的智慧流露,加油吧!

 

問見性是何意

流真心菩薩行

中活佛慈悲語

道經驗辦道中

 

99.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