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了,感覺前人老依然在我們身旁,或許這就是「大德敦化」吧!

 

點傳師說:「前人老成道是回歸本位,就是成佛的意思,前人老為了天下眾生,仍然示現不休息菩薩。」

 

不休息菩薩,身是不休息,因為一天當三天用,她老在世曾說:「一天辦四件事情,是精進更上一層樓;一天辦三件事情,是剛剛好;一天辦二件事情,就是休息!」

 

不休息菩薩,心是不休息,因為念念之間都是為了眾生的慧命,渴愛人才而栽培人才,她老曾說:「得道後的道親,人人都是棟樑之才,是累劫的根基,要愛才、惜才、更要用才!」

 

那麼念念之間都是眾生,不就是在世活佛了嗎?曾經我體會到這一件事情,

 

於是我決定效法前人老的精神,雖然没有前人老的大德,但是小德亦可以川流,是不是呢?

 

於是我念念之間都是希望學校伙食團的道務能更加宏展,用盡心機,規劃組織運作,轉眼間也十多年了,雖不能說道務宏展,但是也能說人才濟濟了。

 

如今我已經將道棒傳承下去了,更上層樓,更上層樓,現在我的使命就是將前人老發明的五組分工運作落實在各校伙食團,我不知道未來如何?但是我每天都在想如何推動這一件事情罷了。

 

所謂的「鳥隨鳳凰飛的遠,人伴聖賢品德高。」緊跟前人老的腳步是我們的決心,永遠當前人老的弟子兵是我們的願力,我就是這樣想的。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詩朗及舞蹈了,看到智偉、振明、秀玉在舞台表演,感覺實在太好了,我覺得「身材壯碩」在舞台效果會比較好一點,這也許就是我們兄弟當主角的原因吧!家榕編導的舞蹈非常精彩,現場看的感覺特別不一樣,我覺得整體就非常有「文化」的內涵。

 

一是從開天闢地,講到了「真道必有真考」,又說到前人老修辦一生的經歷,是不是非常有文化內涵呢?

 

一是學界的團服穿在舞者身上,我終於知道「白色」衣服是如到吸引人的目光,紅紅的太陽隨著舞者,不斷的在觀眾的眼前跳躍著,這一件團服是不是有「文化」內涵呢?

 

哈,我又在為自己的學校打廣告了,其實這一件團服的形成是歷經多年後才決定的,特別請我們第一屆美術系的學長陸隆吉點傳師寫下「美哉中華,鳳鳴高岡。」這是傳承,也是點傳師對我們的期許!四個字,又四個字,有重視「四好」學修講辦的道務目標。

 

青山的意思,左邊是「大屯山」,中間是「七星山」,右邊是「竹子山」,青山就是永遠以「三多」菩薩悲願為我們的道務目標。

 

紅紅的太陽逐漸綻露七星山頭,這正是「旭日東升」之時,太陽又代表我們的自性,點道詞說:「一點真太陽,眼前觀即是」本來具足佛性,本來就會綻放光與熱。而五道光芒就是五組分工運作的意思,每一組都可以將大道傳播出去,渡化更多有緣的學子。

 

整體設計,就是說要「緊跟前人腳步,集體領導,整體帶動,落實五組分工運作,使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創造三多四好的道務目標!」

 

未了,以三首歌結束大會,歌聲一首比一首更激昂熱情,全體與會前賢,共同合唱,共同鼓掌,這一幕的畫面,竟然感覺又回到從前了。

 

我真的認為前人老就在我們的身旁!

 

蓮台降崇德

慈語現真縱

前人與君樂

仍須渡眾生

 

100.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