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十五獻供叩首,我們一起坐下來分享前人老成道三年追思大會的心得。

 

大一學妹說:「看到學長姊及講師都在台上表演,感覺他們真的很優秀,下一次我們也要上去表演。」

 

莊姊說:「雖然較少參與道場上活動,但是參與之後,對於不休息菩薩的修辦歷程更加瞭解了,接著詩朗及舞蹈的表演,讓我感受到不休息菩薩的德行,是那麼的慈悲,是那麼的寬宏的胸襟,也觸動我想要跟她老學習,追隨著她老。」

 

侯講師說:「參與演出的過程,內心的瓶頸,好像一一被點醒。從學生時代,就聽學長姊傳述前人老的行誼,一直到參與詩朗的演出後,才真正明白前人老的大德,我們一定要不斷的為她老佈德,要讓不休息菩薩的精神傳承久遠。」

 

張講師說:「從接到任務後,不到一個月,只有三次的編排時間,過程中我的心念念想到不休息菩薩,不斷的去感受前人老的德行,靈感就到生活中不斷的流露出來,有時等車、有時工作、有時聽音樂的時候,動作就一一呈現出來,我感覺不休息菩薩就在我的身旁。我的心中就只有感念著不休息菩薩,一幕幕的編排竟然短短的時間完成,這就是不休息菩薩的祐助啊!」

 

簡姊說:「詩稿竟然在一個小時完成!我們在佛堂當中講述著不休息菩薩的行誼,突然間靈感一來,如湧泉般的流露出來,想停止也停止不下來,我們真的一個小時就完成了,太不可思議了。」

 

點傳師慈悲結語說:「無論遇到如何的決擇,一定要往大處著想,那一個人没有父母呢?但是眾生的性命與天倫之樂又要如何抉擇呢?因為犧牲奉獻,上天回饋給前人老太多了,父母證果大帝菩薩,發一崇德道場遍佈全世界,就是一個為救渡眾生的抉擇。我們平日也是會有聖凡的決擇,如果我們決擇聖事,仙佛會幫我們播轉凡事的,你們一定要相信啊!」

 

辦道本來就是天人共辦,過程中是否全心投入?全力付出?感受的深入就會有出入,大家都說:「要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但是到達天人合一的境界,靈感的泉源就會不斷的流露出來,這些靈感真的是我們想的嗎?講師說:「是仙佛加智慧!」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是仙佛不斷的加智慧,直到多年後,我才知道那就是我們的本心本性現前!當然借著心與仙佛合一,智慧就會不斷的流露出來,這是不錯成全方式啊!

 

活佛老師說:「言者心之聲,行者心之影。」從說出來的言語就是我們心中所想的,我聽到簡姊及張講師的話,真是為她們高興,因為那就是「契入本心本性」的狀態,智慧靈感的流露就是一種印證,而張講師如果能不斷的保持「感念不休息菩薩」,那麼道心的滋長就會更快了。

 

從今以後,就能真正分辨什麼是「道心」?什麼是「人心」?真是太棒了。

 

心深處現蓮花

雨普降養道心

裏仙佛加智慧

有靈感體師恩

 

100.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