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心渡人求道就是為了救眾生性命不要再輪迴生死苦海,因為求道後可以讓我們的靈性超生了死。求道時要先掛號,然後將姓名及功德費填寫龍天表,等表文焚燒後,就會有天使將表文帶到閰王爺那裏,將名字從生死簿抽出來,再前往三官大帝那裏註冊,從今以後求道人的生死就脫離十殿閰君之掌管,這就是求道的殊勝之處。

 

點道詞說:「你今得一指,飄飄在天堂,無有生和死,終日煉神光。」天命明師一指,指開生死門戶,打開智慧之門,直接了當的告訴求道人:「你的佛性就在明師一指的地方,從今以後要時常守住佛性,不要再追求外在的事物,因為那一切都是假的。」金剛經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如是觀就是要我們終日煉神光,要我們佛性真主人當家作主。

 

可惜的是,求道人很多,修道的人卻很少;可惜的是,修道的人很多,契入本心本性的卻很少。話說回來,能夠求道,就有機會成道,而没有求道的人就没有機會成道後,可見求道是多麼重要,因此求道就是一條光明之路了,那麼渡人求道的功德很大,天律是「渡一人求道為一功」(師尊在世渡64人求道,請示上帝慈悲:「從此人開始,64功添一果」。)

 

許多修道人都曾經發心渡人求道,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渡人求道的心就深埋在內心深處,或許偶而有想過要渡人,但是因為許多事情不斷的發生而忘懷。伙食團的動脈非常快速,通常是以一週為單位,一週一週的過去了,如果没有人去推動渡人求道的風氣,很容易就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没有道務。或許你會說:「有啊!我有在渡人啊!」但是就没有看到成果,為什麼?我認為「就是没有人推動渡人的風氣」!

 

一定要有人時常「勸發菩提心」,一定要有人「負責」去提倡,那麼「道務組長」不就是最好的人選嗎?因此身為道務組長就要有強烈渡人求道的企圖心,要有強烈達到三多的使命,這不就是道務組長的職責嗎?所以我今天在這裏跟所有負責講師提醒,每一組的運作重點是什麼?例如道務組就是推動「求道」、「法會」;班務組就是「新民班人員進班」…等,那麼各組就要「素其位而行」 好不好呢?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每一位道親都有渡人的目標,因此身為道務組長一定要有伙食團道親發心渡人的名單,掌握名單才有道務可言,然後就要不斷的借人借事借活動來推動渡人的風氣,例如在每月一次的團務會議提出渡人的目標、初一十五獻供後分享渡人成功的經驗、每天在白板寫達成的目標人數及一個又一個關心道親渡人的狀況等。

 

之前我提出「一人渡一人,一人帶一人」的渡人經營目標,這只是我的習慣,但是我現在不是負責講師了,只能提供我的想法,只能提醒負責講師及道務組長,是有一點不習慣,從第一線退居幕後,有一點力不從心的感覺,但是我想勸發學弟妹渡人的心卻越來越強烈,只好述諸於文章,來跟大家分享,以解心情。

 

哈,我的前言太多了,現在要進入主題「阿飄傳奇」,就是寫一段運用「鬼」來渡人求道的故事,我想這真是「想前人所未想,做前人所未做之事」我說學弟!你實在太優秀了。

 

話說佾宸渡人的心非常強烈,在大一的時候,就開始渡化高中同學求道,那時我內心還不斷的想:「為什麼不是渡化文化的學生呢?」但是學弟能夠渡人,就是好事,這一句我又如何能說出口呢?後來他發心渡化家人求道,結果家中除了「父親」之外,竟然都一一渡化求道,一一成全開法會,真是太棒了,也讓我非常呀異,因為學弟開演了,渡化家人求道最快的伙食團歷史。

 

大二時,學弟擔任活動組長,在我們學校只要大二就一定要擔任幹部,主要的原因是希望他們能夠「確實」的留下來修辦道。但是學弟還身兼系學會的活動長,許多活動都不能參加,但是他渡化高中同學的行動卻没有停止過,因此對於他也不知要如何說了,雖然大家對於學弟忙碌的「凡事」頗有微言,但是他的道心讓我們放心,而我們也只能不斷的關心成全了。

 

癌症是一個恐怖的名詞,當發現時,如果是初期的還好,如果是未期,那麼死亡的恐懼就降臨了,這不只是一個人的事情,而是一個家庭的事情,也是週遭朋友的事情。那麼今天這一個故事,就從學弟的姑姑說起了,或許我們不是學弟當事人,我們不能感受學弟的心情,但是我們可以設身處地的感受,只要我們有能力,就一定想要生病的人敢快好起來,那麼修道人渡人求道,迴向給生病人,就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祈求活佛老師慈悲啊!

 

企管系學會長找到佾宸學長,希望能幫忙策劃活動,其中有一個活動是「夜教」,就是晚上在一個地方進行的活動,辦活動當然要去了解當地的狀況,才可以知道活動時要如何帶動。當一個人渡人求道強烈到極點,念念所想就是要如何帶人求道,學弟靈感一現:「我要渡化所有系學會幹部求道!」

 

從來發心渡人求道,都是一個一個渡來求道,很少帶一群人來求道,因為真的很困難!但是學弟做到了,他跟系學會幹部說:「我們舉辦夜教活動,最怕碰到阿飄,因為在深山中,實在不是我們可以掌握的,所以我希望大家跟我一起去拜拜求平安,讓我們的活動進行順利!」没想到幹部們竟然同意了。

 

八月份的某一天,點傳師打電話過來說:「晚上佾宸帶20個人要來求道!」我聽到時心想:「真的嗎?」無論如何我們開始準備辦道的工作,天有不測風雲,下午後大雨狂下,我想:「應該不會辦道了!」果然因雨取消。

 

後來我問學弟說:「那時候你在想什麼?」他說:「我真的很難過,不知道下一次有没有機會再渡他們求道。」我真的很感動,學弟渡人的心竟然那麼的真。開學前所有人都在準備迎接新生,我們的想法是「開學前就要建立最好的第一印象,要比所有的社團都快一步認識新生。」身為活動組長的佾宸,當然要全力以赴,因此渡化系學會幹部求道的事情就停止了。

 

學生宿舍「搬家服務」啟開迎新活動的第一步,之後每天晚上都有迎新活動,例如認識環境、茶會、帶去大賣場買東西…等,這要請教我們學弟妹了,細節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我關心成果活動「同心營」,我給他們的目標是30人求道,學生要如何規劃我都不參與任何意見,我只想看到成果而已!

 

當然最累的人莫過於「活動組長」了,一籌、二籌、三籌及行前會,我只知道「同心營」辦了那麼多年,不用我擔心太多,雖然我知道學弟妹是第一次舉辦,因為已經停兩年了,這一次在我強烈的要求下,才將「志工同心營」結合「幹部挑戰營」,再加上我要求的「點心燈」活動,重新規劃出「同心營」的成果驗收活動」。哈,什麼是集體整道,整體帶動?什麼是集眾人的智慧及力量?什麼是開學決定論?就在這一個同心營活動看出來了。

 

佾宸一直要求我要當任值星官,我跟他說:「我會幫忙你找人,你要放心,如果没有人時,我再擔任值星官。」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喜歡我當值星官呢?但是成全學弟才是正道,我當然要找學弟擔任了,因為要「成全」啊!當天,佾宸很累的坐在地上,我跟他說:「還好吧!」他說:「我不玩了,太累了,我已經好多天没有睡好覺。」我能說什麼呢?我只能說:「兄弟!加油吧!成功就離我們不遠了。」

 

後來活動進行順利,有14個人求道,雖然達不到我給他們的目標,不過盡力就好了,一開學就轟動所有的學校,許多的學校都來問:「如何做到的?」活動結束後,佾宸說:「講師!辦活動雖然很累,明年我還要幫學弟妹辦!」我笑著說:「你不是不玩了嗎?」他也笑著說:「我有說嗎?講師你聽錯了吧!渡人求道的感覺真好啊!」我說:「現在才開學,伙食團的經營正要開始呢!」好的開始,果然是成功的一半!

 

一星期後的星期一晚上,鄭講師打電話給我:「楊講師!請你幫忙準備40粒蘋果。」我說:「好啊!5粒嗎?」鄭講師說:「是40粒。」我說:「什麼?你說40粒,真的要買40粒嗎?」鄭講師說:「没有錯,佾宸晚上十點半要帶40個人來求道。」我心想:「可能嗎?」無論我如何的認為,還是要買上山。

 

那一天下著雨,是不是又再考驗佾宸呢?十點多的時候,竟然没有雨了,而那一天有30個系學會的幹部來求道,同時大一學弟育丞帶了兩個人來求道,最後我12點才回到佛堂,好一個臨時辦道!這一場辦道讓我再一次體會求道的殊勝之處,原本答應來求道的人有40人,最後只有30人求道,為什麼呢?或許是因緣未到吧!不過要再請這10個求道,是困難了,但是這就是求道的殊勝啊!

 

後來學弟說:「眼看著活動快要來到,這是最後一次的機會,也是最後一次的看場地,感謝天恩師德,竟然没有下雨,我的心是那麼的著急,我怕跟上一次一樣啊!還好,上天没有讓我失望。」這不就是真心感動上天的印證嗎?

 

阿飄傳奇如果只要一次就不是奇蹟了,有七個德文系的學弟,住在伙食團的同一層,剛好佾宸跟他們一起上通識課程,在一個機會下,佾宸跟他們分享學校阿飄的故事,結果為了「平安」,這七個學弟竟然來求道,那一天是星期二的晚上十點辦道,看來學弟真的很喜歡「臨時辦道」啊!這也是強烈渡人求道企圖心的表現,固定辦道不行時,那麼就直接跟他們安排時間就好了,最重要的就是要他們點頭答應求道!

 

當然,一個人能夠渡那麼多人求道,不是傳奇,又能是什麼呢?這一個傳奇我一直很想寫,但是種種的因緣,我現在才下筆。我想:「經營伙食團的重點,還是要有固定辦道時間,臨時辦道是可遇不可求,也不是正常的經營之道,因為固定辦道是團隊努力的成果,是每一人的努力成果展現。對於負責講師而言,我們非常希望每一個道親都能夠渡人求道。」或許個人的發心可以帶動渡人的風氣,那麼為什麼不趕快乘勝追擊呢?

 

我跟道務組長建議:「我們推動『一人渡一人,一人帶一人』的策略經營,就是要看到成果,身為道務組長没有強烈成功企圖心是不行的,每一次的辦道就是要成功,因為這是你的天職所在。為了要成功你是否念念都在想如何讓學弟妹不斷的是渡人?如何在各種場合推動渡人的風氣?我自己渡的人要如何讓他答應來求道呢?這就我所說的『念念之間』的菩薩精神。」

 

我又說:「最近學姊因媽媽癌症的關係,不斷的渡人求道,我的建議是發動全伙食團的力量,來幫助學姊的媽媽,就是要大家「一人渡一人,一人帶一人」,把功德迴向給學姊的媽媽,我們總要盡心盡力啊!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是不是?所以我們一定要去推動,大學云:『無所不用其極』!就是這個道理。」兄弟姊妹們,是否願意配合後學來推動呢?加油吧!

 

獨自吶喊只為喚起菩提心

念念之間只為學子求大道

 

 

蒼蒼得癌症

茫茫為平安

祈求活佛恩

復原身健康

99.1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