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報喜,新年快樂!感謝幾年來各位前賢的鼓勵,在這個網海法船中,

譜出一曲伙食團真好的妙歌,我說:「真心投入,成果非凡。」如此用心

經營伙食團連自己都感動萬分,真是莫冥其妙啊!

 

其次我的作品集已經分享到96年了,眼看存貨不多,更新作品就有的等了

,實在是文章不是要寫就能寫的,還須要一點天地靈感,想要寫的時候,

方能行雲流水般寫出。所以只好找一些自己喜歡的善歌來分享了,請

大家海涵啊!

 

 

 

這是一場夢境!如今想來真是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我會來到伙食團

呢?好像就從我到陽明山的那天開始……

 

整個暑假中我都在想大學生活是怎樣的呢?聽說陽明山的風景很漂亮,一

定要好好享受遊玩。我的大學生活要如何過呢?陌生的環境讓我有一點緊

張,我是否會適應不良呢?面對未來的教授、課業、同學,真是令人期待

啊!

 

陽明山到了,我們一家人都要來看我住的地方,我跟他們說我自己上台北

就好,可是他們說順便到陽明山遊玩,那麼我也無話可說了,終於到了大

倫館,看到報到處圍著一群人,突然有一個人走向我說:「學弟!須要

幫忙嗎?」緊接著,一群自稱是崇德青年社的社員來幫忙,一會兒,竟然

東西全部就定位,嘖,太誇張了吧!

 

未開學前,學長們幾乎天天來找我,學長說:「一回生,二回熟,三回

成為好朋友。」還真的呢!情這一字,果然是經不起時間的考驗,最重

要的,我覺得我喜歡這一群朋友,我真的很喜歡伙食團,因為在那裏可以

認識很多的學長姐,以及不同科系的同學,好多人啊!學長說:「來伙食

團第一件事情就是自我介紹。」還真的呢!短短的幾星期中,自我介紹少

說也30多遍以上,因為伙食團實在太多人了,一時之間,我也記不得那麼

多人啊!

 

學長說:「你的根基很好,來來往往這麼多人,你竟然留下來了。」我

覺得很自然啊!因為我喜歡這裏,對,就像家的感覺一樣,我發現在這裏

很容易適應大學生活,因為有許多學長姐跟我分享他們的經驗,我也認識

了許多「同修」,學長說:「就是大一群,同年級的我們叫同修,現在

是三劍客,以後你們會有四金剛、五虎將、六兄弟、七巧福、八天龍…。

希望你們這一屆越多人越好!」還真的呢!好像每星期都會加入我們的陣

容,講師說:「兄弟們!加油啊!」就是兄弟啊!

 

伙食團有許多的活動,每天的生活都是多彩多姿的,接著我求道了,開法

會了,上研究班了,我加入活動組學習,學長教導我許多帶活動的技巧與

理論,我也上去帶過活動,感覺很不錯,只是覺得經驗不足,要好好的磨

煉,學長說:「最好的訓練,就是實際操作,上台多了,自然帶動的感覺

就來了,講師說:『要感動別人之前,要先感動自己;要帶動別

人之前,

要先帶動自己。』所以兄弟們,就給我上台吧!廢話少說。」還

真的呢!

我覺得自己潛力無窮啊!

 

没想到一學期過的那麼快,如今我要回家了,感覺就像做了一場夢,講師

給我們許多寒假作業,尤其那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楊講師,竟然規定我們

要上網看「雲水夢客部落格」,他說:「這原本就是屬於文化伙食團的園

地,所有一切想法及經驗都出自伙食團,没有這個舞台,也不能建構出精

彩的修辦生活,兄弟們!你們怎能不上來看一看呢?」然後他又開玩笑說

:「只能加入我的最愛,不能加入首頁,不然就太那個了…。」還真的呢

!學長姐都鼓勵我一定要去看一看,嘖,太吸引人啊!

 

點傳師說:「要把伙食團學到的一切帶回家中。」學長說:「掃地、噓寒

問暖、分享大學生活、洗碗、少吃一點肉…。」我不禁要想起,下一學期

我要怎樣的過大學生活呢?我想參與伙食團運作就是了。我記得這一學期

中,講師說了一句話讓我非常感動,他說:「菩薩的精神就是為他人服務

,而且每一週都要去關心他。」還真的呢!真没有想到,我竟然能夠效法

佛菩薩,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呢?

 

我再次回到紅塵,感覺是那麼的熟悉又陌生,陽明山是一座仙山,在那

裏只有「單純、率真、原則」的生活態度,雖然我有許多脾氣毛病,但是

我努力想去改變它們,我開始學習吃素了,覺得頭腦非常清爽,對了,講

師說那是靈性在思考不是頭腦,我想求道的好處就是知道我的靈性在那裏

,講師說那是清氣上升而濁氣下降,就是神清氣爽,兄弟們!每天給我用

三寶,不然的話,咱們等的瞧了。還真的呢!真是一個不一樣的仙境啊!

 

彩炫麗滿天紅

光閃動黃金道

遊仙境陽明山

在紅塵思妙竅

 

98.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