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語花香的陽明山依然那麼的美麗脫俗,雲山飄緲,煙嵐輕步,好一幅山水風景畫,這時侯非常幸慶自己能夠在陽明山讀書。小紅踏著輕快的腳步來到同學的宿舍,在上台北時就跟同學約好這一學期希望能夠加入他們社團,小紅上學校網站後,得知同學參加的崇德青年社非常不錯,上一學期檔案評鑑第二名,重要的這個社團服務的項目是去「泉源國小課輔」,對於學有所成的小紅而言是在適合不過的。

 

當小紅來到同學宿舍,看到文化伙食團的看板時,感到非常奇怪「不是崇德社嗎?」小緯非常熱情的招呼小紅進去,小緯說:「各位前賢,這位是後學的同學小紅,姓陳。」有許多人跟我問好:「陳兄好,歡迎你來到伙食團!」小紅忙著說:「不要叫我陳兄,我沒有那麼大,這裏不是崇德社,怎會叫伙食團呢?」小緯說:「伙食團就是社辦,我們社團是以「心靈成長」與「志工服務」為宗旨的社團,重要的是要將做人處事的道理落實在生活中,復興中華文化為主的社團,所以我們彼此稱兄道姊,是一種禮節,以後習慣就好了。」小紅笑道:「好像在演古裝片,那我不是要稱你吳兄嗎?」小緯高興的說:「當然可以啊!來這有一杯水請慢用。」

 

小紅覺得伙食團非常有意思,在這裏非常注重「迎往送來與噓寒問暖」的禮節,更神奇的是,這裏的每個人都會炒菜煮飯,真是現代好男人哩!小緯說:「在社團中除了學習人際關係外,最重要的是做人處事的道理,我們社團是非常注重將道理落實在生活中的,所以如果每天都能夠來伙食團學習,就會學的更多。」的確如此,雖然我是新加入的,但是身為學長的我,也要學習照顧學弟妹,因為這裏只要願意付出,大家都會真誠相待,慢慢的我非常喜歡這個家,這裏是我台北的家,這裏是一個溫馨快樂的伙食團。

 

開學後一連串的迎新活動接踵而來,首先登場的是「同心營」,這個營隊讓小紅學到非常多東西,尤其是「團結」的重要性,印象最深刻就是「從A鎮到B鎮」的遊戲了,讓小紅體悟到「下定決心」是成功條件,只要願意做,方法就會想出來。活動到尾聲時,大家非常感動,彼此之間也更熟悉。事後講師跟小紅說:「下一學期換你要帶活動!因為你是學長啊!」這時小紅的眼睛綻放一道光芒「會的,我一定會做到最好!」

 

小紅真的很高興可以到泉源國小課輔,這一次小紅被安排做四年級小杰的大哥哥,開始跟小杰非常不熟悉,記得小緯說:「上課時課輔,下課時跟他玩培養感情。」果然效果不錯,小杰逐漸進入狀況,在小紅耐心的教導後,數學已經可以趕上進度,當看到連絡簿時,小杰的媽媽非常感謝小紅的付出。

 

課輔的時刻來臨了,陽明山的風光就是那麼好,泉源國小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小紅內心期盼小朋有的到來。第一次出隊開始就是相見歡,從「口香糖」、「火車就要開」到「解方程式」的活動,感覺與小朋友越來越熟識,而小朋友的天真更讓小紅開心,好久好久没有放開自己的心靈了。接下來是各班的班級經營,與小朋友相互介紹,共同訂立班規,而小紅帶著是一位小四的學生,圓滾滾的頂可愛的小男孩。

 

日子一天一天過,小紅期待星期六的出隊,與小朋友相處的片段不斷的腦海中盤旋,小朋友的成績進步了,小紅也非常的快樂,心想:「真没有想到我也可以為社會做一些事,雖然只付出一個早上的時間,但是意義非凡啊!」只是小紅內心中常常迷惘著,常想:「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我來到人世間又是為了什麼了?難道只是為了追求名利權位嗎?」就在夜沉人靜中,小紅獨自在校園中散步,到了曉園看一看美麗的台北夜景,望一望迷幻般的星空,孤獨的感覺真讓人難過。

 

小紅非常喜歡學長及同學小緯來宿舍找他,總是天南地北的談話,關心的話語讓小紅感受到溫暖,只是今天小紅感受到不知怎麼辦,因為學長邀請他去拜拜求道,說什麼開智慧求平安、說什麼道自古不輕傳、說什麼真心的邀請我,小紅真的没有辦法拒絕,學長及小緯這麼關心他,小紅拒絕不了,於是小紅答應求道了。

 

眾服務志工願

力團結駕法船

志共辦積因緣

人助人是快樂源

 

集合眾人助人是快樂源,小紅展開新的生命旅程!

 

97.0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