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青史冊之所以有記載者,都是足以擔當大任之英豪,

所謂「人死留名,豹死留皮!」

白陽史上之所以添上一筆,皆是放下一切凡情之聖賢,

所謂「名留人間,道成天上!」

年輕的幻想,怎知竟是自己現在一切所做所為?

夜夢尋思中,莫冥因緣的牽引讓自己不得回頭

 

不知有多少次想放下一切,回到那可愛的家鄉,但是每每看到學弟妹,又不忍看見他們上岸又下岸,於是我又再一次忘記俗慮,一心一意成全再成全。然而我又發現自己能力非常的微薄,只能看著學弟妹們一一離去,雖今能有幾多感傷,只怕數年後,這一點不忍的心是否會逐漸淡忘呢?

 

去年活佛老師不再借竅,剎那間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往往失去後才會珍惜,只是憑我們的力量真的可以成全眾生嗎?其實我的心中有一點高興,因為我也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成全好道親,我更想知道老師真的放心讓我們放手一搏嗎?於是我巧用心機,轉換成全模式,全力經營乾道伙食團。

 

開始情況不是很好,幾乎所有人都不知道我在做什麼?道務組更是對我所作所為不以為然,現在我要的不是三多的數字,我真是想要要成全學弟們啊!我知道營造「團隊」是非常重要的,整體成全的效果一定好過單打獨鬥,我不斷的告訴他們我是乾道伙食團的負責講師、我們的目標是什麼、為什麼我要這麼做,為什麼要慶生、為什麼要乾聚,為什麼我們營造家的感覺!

 

沒有想到我有一點成功了,只是內心中有點對不起學妹們,因為我真的很少關心坤道伙食團的運作,我甚至很卑劣的用二分法來告訢學弟們,有經營跟沒經營的情形是怎樣?或許上天要懲罰我的用心,乾道竟然沒有人住進來,對我來講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結果竟然發生,這也許是老師對我的警告,或者這一年來我根本沒有成全大一學弟,以致於呈現如此的窘境。

 

為什麼我總是喜歡爭強逞能呢?為了要完成自己的想法,我接受了社教組負責講師之職,是所謂新官上任三把火嗎?我不只想要渡人與成全人數增多,我更想要將社團成為特優社團,現在我開始佈局一切,我開始動足了腦筋,我真的想在開學之後能有所做為。

 

有時侯我總是在想我是一個修道人嗎?如果今天沒有這個舞台我又會怎樣呢?當放縱情慾的時侯,我完完全全的沉迷其中,只是伙食團的運作使我沒有多少時間墮落,我有一個強烈的念頭,我想要將伙食團經營好,我不能花太多時間在自己的感官世界中。

 

有時侯我發現自己非常的孤單,我從小到大都沒有朋友,應該說漸漸的失去聯絡,甚至同修也沒有,真的很羡慕有同修的學弟妹,好不容易出現貿旭與樞滲兩兄弟,結果如今分隔兩地,雖然他們依然會主動聯絡我,但是有誰能時常再訴道情呢?是不是自己太懶了不會主動聯絡?是不是根本我就是喜歡一個人?或者是跟別人無話可說呢?還是我根本就不敢有太多的世俗想法?因為我是一位講師啊!而且又是最前面的帶動講師。

 

活佛老師說:「雖一人緊繫多少蒼生性命!」現在我的每一個想法,都緊扣許多人的慧命,有時侯覺得壓力好大,大到告訴自己每天都要上山成全學弟妹,以此來調伏不安的情緒,如果沒有上山的那一個晚上心中總是不好過。或者說我根本就是喜歡過這種日子,別人需要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呢!

 

然而現實的生活使得我非常沮喪,我不可能定下心來準備凡塵的事業,是因為我看淡嗎?會不會我根本就是喜歡過這種修辦道的生活。活佛老師並沒有虧待我,我依然可以當一個代課老師,生活壓力一點也沒有,正如「增一分聖事,少一分凡事。」只是有時候我會想太多,真的能這麼順利嗎?或者我的年紀確實有一點大,不管父母的壓力如何?幾年後還能帶動伙食團嗎?哈!年紀一大把,帶著學弟去宿舍渡人,這一個畫面真的令人不敢想像啊!

 

我不得承認「修道無歲月」,十年不知不覺已過,雖然我的心如當初一樣的熱情澎湃,一樣的活力綻放,但是現實生活有許多麻煩,我不能每年當代課老師,我不能不考慮家裏對我的要求,我不能不分一點心思在凡情世故上。其實現在的生活我很滿足,困鎖在自己的生命中,不用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凡事一切盡其在我,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只是我選擇的是一條入世修道路!

 

看到許多人為了家裏的事情奔波,會不會自己太好命了,我知道自己選擇入世修道,未來一定有許多凡情世故等的我呢!好比父母的健康是我最關心的事情,我時常祈求上天,甚至將我所做一切諸善事功德全部迴向撥給父母,就是為了不想改變現在的生活,因為我總認為伙食團須要我,千萬不要將我抽離這裏,不然有許多人沒辦法渡化成全,這到底是孝順,還是自私的心呢?現在我對於別人家裏的事情,不敢發表任何意見想法,只能默默給他們祝福。

 

這一學年來,我第一次没有用心在成全大一學弟,我想如果每年都要我一個一個成全起來,那學弟們是否太依賴了呢?更何況傳承的問題,真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有没有錯,竟然没有一個大一學弟住進伙食團,讓我難過一陣子,但是至少我看見學弟們開始習慣成全大一學弟了,宏道問我:「怎麼辦?只剩兩個人在伙食團,開學前會不會有大一學弟住進伙食團呢?」我非常堅定跟他說:「重要的是我們準備好了没有,這一年我們這麼努力在經營伙食團,難道上天看不出來嗎?你放心好了,一定會有學弟住進來的!」其實我的心也是很徬徨,第一次把成全工作交給學生,總覺那麼不踏實,真的會有人住進來嗎?

 

他們說我是不可救藥葯的樂觀者,但是其實我的想法是活佛老師一定會幫助我們的,只要規劃好成全模式,以大一為主來經營伙食團,把所有的資源都放在他們身上,難道不能感動上天嗎?至少我認為在那裏耕耘,就在那裏收穫,這是多年來修辦經驗法則,從來活佛老師就在身旁幫助著我們。有人說:「真的是這樣嗎?」我要如何跟你們說呢?辦老天的事情,上天怎可能不幫忙呢?我不敢說無時無刻都在想渡人成全人,但是時常想是有的,有時候想到睡不著,然而上天無時不加智慧,我常在想難道這是我想到的方法嗎?

 

回想這一年的種種,我覺得想法出問題了,目標規劃是没有錯的,但是過程更重要的,難道我不想成全學弟們修辦道嗎?於是我決定了「來一個,留一個」的策略目標,我要引導學弟們修菩薩道,我們不應該放棄每一個人,我們要成全到底,於是我決定了「每一星期一次去宿舍拜訪關心成全」的行動計畫,看吧!就是要行菩薩道,就是要引導學弟們修菩薩道,我要激發學弟們所有的熱情,為這樣崇高的使命歡呼,等著吧!九月開學之時,我們將整裝出戰,這一場聖戰要發光發熱,勇者向前,仁者無敵!

 

活佛老師說:「增一分聖事,減一分凡事」!我很害怕承擔太多凡情,甚至不敢恣意的招惹,所以我強迫自己要韜光養晦,我將所有的凡情拘鎖在意識田中的角落,時時刻刻強迫自己想想如何渡人成全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真的很快樂,我不用為生活而煩惱,上天從來不會虧待我的,賺的錢雖然不多,但也夠我揮灑了,我好像吃定上天了,我非常堅定相信活佛老師說的:「入我門者不貧,出我門者不富。」我就是那麼的樂觀,儘管即將面對考試找工作的問題,但是我相信會有出路的,我只要好好的想如何經營好伙食團就好了,一切就交給上天了!

 

 

變化世無常

奔騰心起伏

故園淡名利

降塵救真主

93.0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