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元一直想找到一個心靈依靠的地方!在大一時,為了要讓大學生活多彩多姿他參加了廣告設計社,其實他不只對廣告設計有興趣,對於樂器或一些可以讓自己能力成長的事物都很有興趣,於是他決定要用「照片來寫大學生活日記!」

 

同班同學的惠雅熱情邀請他去泉源國小去看看她帶的小朋友,她說:「有很多可愛的小朋友哦!你不是很喜歡小朋友嗎?我們可以一起去幫他們課輔。」他答應了,一方面他也有國小的弟弟,所以他其實滿喜歡小朋友;另一方面星期六沒有課,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也不錯。

 

上學期在廣告社中,他總覺得社團很亂,大家向心力也沒有,人心惶惶,爭吵不斷,好像電視播放的連續劇,在自己的眼前上演。現在他看到伙食團的伙伴們,每一個人都讓他感到非常的親切,大家彼此的關心照顧,實在是很特別的社團,聽說伙食團的每一個人都會炒菜煮飯呢!其次,鈞元想要跟瑞鴻學古琴,讓瑞鴻感到非常的高興,對於任何事情充滿好奇的鈞元而言,生活好像多了一點創新。

 

期中考後,鈞元來到彌勒居,讓楊講師頗為驚喜,楊講師熱情的說:「鈞元你好啊!你找誰呢?」「我來找瑞鴻,我要跟他學琴。」楊講師心想:「這麼巧,昨天才跟貿旭談過要如何渡化志工?今天就上門了,莫非上天安排。昨天談過後,我們覺得在五月份一定要主動積極的成全志工,因為我們不敢把握他們下一學期是否會繼續參加課輔,好不容易結這麼殊勝的善緣,怎能輕易的放過呢?再說,大二現在斷層,如果能夠將志工成全起來,相信他們會成為伙食團的中堅幹部!」

 

於是楊講師將瑞鴻請出來說:「你是第一組的組長,你可要負責將鈞元渡起來。加油!」過了半小時之後,瑞鴻非常的高興出來跟楊講師說:「成功了!鈞元答應要求道了!」楊講師驚喜萬分,腦海中不斷的出現「人有善願,天必從之。」求道後,他參加了「榮譽徽章」這一班法會,好像收穫很多。我們真的覺得,鈞元從接近到求道,之後開法會,整整兩個月多,對道的體認就很大,真的是根基非凡,真的是因緣殊勝,莫非他有特殊的使命嗎?

 

大二時他在文書組學習,事情的發生實在太奧妙了。記得那一天在他第一次開幹部會議時,文書組只有他一個人列席,過程中講師竟然詢問他相機在那裏?當場楞在那裏,你想他怎可能知道相機放那裏呢?其實他根本就不瞭解狀況,因為他第一次開會嘛!之後,我們交待一些工作給他,没想到從那刻起,他就非常快的投入文書的工作。我們都認為鈞元非常負責,不管任何場合他一定提醒大家雙月刋交稿的日期,同心鼓勵大家投稿。真的,他融入了這個大家庭,他真的很喜歡這個家庭。

 

記得他第二次跟班崇德法會時,他的內心非常感動而淚流,他真的感受到活佛老師對徒兒的愛,那一份的不捨,那一份的擔憂,他真的能夠體會活佛老師那一顆心,老師不斷的提醒徒兒:「為師希望你們真的要知道,只要徒兒有一分的真心,為師我一定圓滿你們十分!」或許是師徒如父子,鈞元從今以後,內心滿懷感恩,尤其在感動的時刻,他總是禁不住的淚水流出,至情至性的流露他的感受,「師徒相聚時別短,一點真心一片情;南屏晚鐘聲聲響,師志己願渡眾生。」

 

五月時伙食團又將面臨傳承的問題,那一天辦道後,楊講師請鈞元在伙食團附近散步,楊講師一一訴說伙食團的種種,還有對他的期望:「這是六萬年才一次的!也是你大學生活最大的抉擇,當你要承擔的時候,你要清楚知道你會失去很多,也會捨掉很多,後學給你一個禮拜的考慮,如果沒有你的消息,下星期一恐怕要再找人了!」星期五那一天晚上楊講師接到一通電話:「楊講師我決定了,我要住伙食團!我一定會盡我一切的力量,讓伙食團是一個單純溫馨快樂的地方,這是我的決定!」如果說人生最美麗的話莫過於此,這是多麼有振憾力的一句話,這樣的發心可以說震動三界十方!

 

鈞元他真的將他的時間完全投入於道務運作,講師時常提醒他:「不一定要你親自來做,有很多人可以幫忙你啊!每一次看你隔天要考試了,你還來參加活動,總是令人擔憂。」這就是鈞元的決心,從來也只有這樣的堅持,才會令人感動的。或許你有這樣的經驗吧!鈞元不只要送你到門口,他一定依依不捨送你到樓梯口,跟你說:「再見!要時常回來哦!」常常聽前賢說:「愿大力大。」我們真的在這一年看到鈞元的付出與堅持,說實在的,我們能有這樣的前賢真是令人感動與效法,雖然辦道有時間性,但是曾經走過來的,是那麼的真實,那麼的令人回憶,這一段溫馨感人的故事仍然會流傳下去的。

 

 

人生的迷惘,

讓我找不到心靈休息的地方,

有一點孤獨,有一點寂寞,

誰能夠告訴我人生要如何走下去?

自我的風采,

讓我找到了心靈休息的地方,

有一點快樂,有一點清靜,

誰也不能再讓我迷失在生死苦海?

生命因為付出而有價值,

生命因為感動而更真實,

      從來在濟公懷抱中我是那麼的安心,

      在人世間我已經找到通往天堂的路!

 

   92.0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