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濕氣那麼重的白宮宿舍中,他仰望著天花板,感到非常的寂寞無聊,他心中想著:「難道我的大學生活就這麼過?建安怎麼還沒有打電話來?今晚不知道要去那邊玩?茫茫的前程,讀書又是為了什麼呢?似乎大家都在追求別人設定好的工作,不過能夠讀大學,對我而言是非常不錯的,畢竟人生總要有希望!」

 

        時間過的很快,又是一學期了!耿銓在迷糊之間,經過多少歡笑與寂寞,在寒假中他思索著:「下學期一定要過的充實,建安說要帶我去泉源國小課輔,好像不錯的樣子,我的好朋友,雖然每天都在玩,但是他卻那麼有愛心,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團體?竟然讓他每個星期六都去課輔,真不可思議!」於是開學後,耿銓參加了課輔活動。

 

        貿旭學長擔任社教組長,這也是伙食團第一次課輔,一切的活動都在摸索之中,根據上學期的經驗,也為了成全大一學弟妹,決定要分三組來運作,讓大一學弟妹當組長,因此在一開始,我們規畫了「志工成長營」來聯絡志工們的情感,也要選出組長,結果耿銓竟然當選了第二組的組長,這是他所料未及之事,他的人生也因而改變。

 

        為了要讓班員能夠去光慧法會,我們決定停一次出隊,全部衝剌法會。第一次出隊後,大家回到菩提居用午餐,在用餐時,楊講師突然對建安與耿銓唱著說:「沒有什麼事情!沒有什麼事情!只是想告訴你!只是想告訴你!你們要不要去參加大專青年率性進修班!」耿銓說:「建安去我就去!」没想到一句話改變人的一生。後來,星期四求道了,同時在假日去開法會,對耿銓而言,是那麼自然,因為他已經決定要參加活動!

 

        對於擔任組長一職,他一點也不會,每一天他都在想著:「星期六就要出隊了怎麼辦?」伙食團已經變成他的生活重心,他發現到他的生活是那麼的充實,星期二參加新民班,學習一些修道辦道的想法與做法;星期三參加小活動,與前賢共處歡樂的一晚;星期四辦道,學習佛規禮節與陪壇獻供;星期五是他最為緊張的時刻,因為星期六就要出隊,他獨自的來到彌勒居,請教貿旭學長:「學長明天又要出隊,我們的課程怎麼辦?」對於伙食團前賢們,覺得他真的很不錯,非常有心,最重要的他能主動來伙食團,他是那麼認真負責,他是那麼的單純,道場有一句話:「修道辦道只要有心就是人才!不會,可以學習,一次一次的熟練。」更何況他是一位大學生啊!潛力是無窮的。耿銓以「不虛心假意」的直心來學道,是令人值得學習的,也是修道人的本色!

 

        傳承!住伙食團!是每年到了期末最為傷腦筋的事情,楊講師決定要成全耿銓住伙食團。他說:「我可能不能適應?」「慢慢來沒有關係!」又說:「我父親會過來看我住的環境,但是我沒有告訴他我求道。」「等你父親來時,我們會將所有的道書收起來,就沒問題了。」楊講師非常的堅持,只要他提出任何的問題,他要一一解決。那一天他父親來到伙食團,四處看看,就說:「這個地方好,四面彩光不錯,空氣流通,對身體比較好,就住這個地方!謝謝你們照顧耿銓。」因為他們已經看了許多地方,真的,伙食團真是一個好地方!耿銓於是就這樣住進來了。

 

 

~將這一份情傳下去~

   

        大二耿銓接活動組長,對他而言真是一大挑戰,因為他覺得自己不善於言語,可是我們都看見他是那麼認真在學習,講師給他的建議,他也能一一採納,尤其整理活動組的資料,將活動組分為帶動唱、團康與善歌。就是這麼努力,他能跳十幾首的帶動唱,我們時常戲稱說:「他是大台北區首席帶動唱高手!」因為沒有人學的比他還多啊!

 

        至於團康,大家要清楚了解,如果一個活動讓你帶十次你會不會熟練呢?每次來一個廣東炒麵炒的你都不假思索,但是這兩年來他整理出一套伙食團用過的團康活動,同時將他分類,講師也提醒他,如果能夠以三年為一輪整理的話,那麼伙食團的團康就不會重複了,總之配合伙食團的各種活動,活動組扮演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相見歡與帶動唱,已經成為文化伙食團重要的特色!也是成就人才最重要的方便法門!

 

        經營伙食團須要「禮樂治之」,禮是指佛規禮節,其中有尊師重道、承上啟下、三清四正。而樂是指善歌推動,耿銓將每一次法會的善歌整理出來,同時為了成全道親,在不同場合用不同善歌來成全,可說是非常用心。

 

        時間轉眼即過,對於大三的他而言,心中總是突破不了渡人與成全人之事,講師時常提醒他:「今日我們所修的是菩薩道,雖然你在活動組也是在行菩薩道,但是講師還是希望你能夠去成全學弟,不是要看到結果,而是成全人的過程,一位菩薩為了成全眾生的心路歷程。」終於在下學期,他決定了!於是他成全了隆舜,也參加了法會,那一天他說:「這是後學第一次成全人,後學跟鈞元每天都會誦經,然後再去找他,竟然成功了!」我們真的為他而高興,因為他的付出,給了學弟妹最大身教。

 

人生茫茫失方向,

偶遇課輔生命變;

活動組長勤付出,

學修講辦不退轉。

 

 

 


如果我是菩薩,

願意生生世世解救眾生脫離苦海。

如果我是彌勒,

願意時時刻刻讓你開心快樂自在。

如果我是濟公,

願意分分秒秒永遠守護你的身旁。

 

92.0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