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5.3給盈秀一個愛的鼓勵

   

那一天求道時看到她流淚,以為她被壇香薰哭了,沒想到今天學習壇務的人那麼成功啊!後來才知道她是因為感動而流淚,她說:「當看到引保師為他叩首當保時,內心非常感動。」

 

之後,聽到鈞元分享:「當我們一起誦彌勒真經迴向給盈秀時,講師你知道多麼神奇啊!只要有誦經就會在校園碰到盈秀。到星期一時,我們竟然又在美食廣場碰面,我跟她說:『你知道為什麼我們會經常碰面嗎?』她說:『我也覺得很奇怪啊!』我說:『因為只要我們誦經迴向給你,我們就會見面了。』她說:『真的嗎?』我說:『是的,其實我非常想要你求道,不知道星期四有沒有空?』。」

 

盈秀求道了,那是一段菩薩念念為渡化眾生的真實過程,是否這樣的故事也出現在你的身上或在你四週圍人的身上呢?請你將這份情傳下去!

 

法會後看到盈秀法喜充滿,她的生命從此改變了,她真的將伙食團當做家,當她說:「我本來也很懷疑到底有沒有仙佛,但是當仙佛借竅後,我不再懷疑了!看到觀世音菩薩的到臨,內心非常的感動,因為從小就非常喜歡觀世音菩薩,不須要什麼語言,只有在現場,你真的會感受菩薩的慈悲,那柔和的雙眸,綻放無限的慈愛,一步一步的蓮花輕移,將我的心緊緊的扣住,隨著蓮步起伏跳動,從來沒有這麼感受自己的心跳,那慈悲的言語,一句一句的在心中盪漾,彷彿洗淨所有的煩惱,在當下我的心漸漸的明白。」

 

或許宿世有緣,當生命與心的交會時,累世的使命再次被喚醒,輕輕的我將你來勸導,直到有一天你明白自己的使命,我非常感動你的覺醒,恭禧你不再迷昧紅塵,今後我祝福你學修講辦道成功!

   

互動之中,你感受到道的殊勝與尊貴,在內心中已經種下菩薩的種子,是菩提心的初發,於是你那深情的期待,終於感動你的室友來求道,而我真是為你高興,在文化伙食團中,後學看到的是團結合作,是溫馨和諧的家,是諸多菩薩的道場,真的,再一次給你鼓勵,希望你「永遠向前走」!

 

 

中龍現觀世音

裏蓮出菩薩情

中本是盈秀慧

至文化智悲行

 

  

 

92.05.06給伙伴的一封信

 

各位前賢大家好!

   

由於「沙士」的威力持續擴展,道場上的大活動也相繼延期,尤其我們最關心的法會也沒有辦法舉行,對於我們修道人真是一大考驗啊!有的人會說:「為什麼要延期呢?」因為要力行「三保」就是保護道場、保護前人、保護前賢,這是非常重要的,雖然我們都認為仙佛會保護我們,可是對於新道親或沒有接觸道場的前賢,那麼仙佛以什麼力量幫助我們呢?又有所謂的「降魔不降冤」誰會知道云云道親中,那一個人的因緣業聚如何呢?所以還是謹慎小心為妙,所謂:「自助而後天助!」既然「沙士」不能再喝,請伙伴們多飲用「護衛汁」,要知道崇德發產品真的不賴啊!更重要的其中含有多醣體,是增加免疫力最好的抗體!

   

伙食團的運作,依然要展開,學修講辦道是不會因為任何的環境,任何的考驗或任何的因素而改變的。活潑玲瓏、善巧方便、隨緣渡化更是修道人必須具備的特質,因為道在日常生活中啊!或許參與的時間有所變化,但是菩提心仍必須保持與維護;或許有一天離開了道場、佛堂或伙食團,例如當兵,但是關心學弟妹的心永遠不變,學修講辦道的決心依然要落實,所以沒有任何的借口,轉念後,想著是要如何才能做到?要如何才能學修講辦道呢?這就是身為修道人必須認知,否則大風大雨後,道心一退,可就再次流落紅塵了,那又是情何以堪啊!。

   

每星期二的研究班,我們特別懇請點傳師為我們慈悲「心經」,相信在點傳師深入淺出中,鞏固伙伴們的道心,同時再一次勸發菩提心,讓我們將菩薩的愛,散播給有緣的學子!每星期四的辦道依然舉行,渡人成全人的使命,要在最困難的環境中綻放,修道人的光芒,必將在黑暗之中,顯現道的尊貴,所以親愛的伙伴們,伸出慈愛的雙手,訴說上天的福音,引導學子的真心,在佛光普照的榮恩中,認識最真善美的自己!

 

   

上散播惡瘟疫,

中洗滌塵埃垢;

持慈力護道心,

握旋筆學子救。

 

92.05.07心經課程後的心得分享。請你來護持!

  

為了要讓道親有一個規律且正常的學道時間,班務組特別懇請點傳師慈悲連續三週為大家講解「心經」,果然文化前賢依然一本學道初衷精進的學道,真是讓後學感動啊!在「因為你因為我」的帶動唱揭開序幕,又有枋兄吉他善歌的課前活動,展現文化成熟的五組分工運作。

   

今天點傳師慈悲,以時勢的迫逼來反問大家有否感受前人輩修辦道的信心與毅力?再提出孔聖人陳蔡絕糧之時,弟子們是否人心惶惶面對生死關頭?而現在我們面對戰爭與瘟疫,是否依然茫然無依呢?何期榮幸!我們有老前人與前人老給我們修道人做最大的證明,無論遇到千魔萬考,只要對道有信心,只要對濟公活佛有信心,最後必然突破層層關卡!親愛的前賢們!是否您感受到了呢?

   

點傳師慈悲請問前賢們在這關頭,是否我們每天有固定的功課呢?後來在翁兄分享過程中,提出「苦集滅道」阿羅漢四聖諦的修行,因而揭開心經的課程。

 

點傳師慈悲以生活中所發生之事,來啟發行菩薩道的殊勝。在八苦中,揭示如何在生死輪迴中轉念,明白菩薩為渡化眾生再入生死紅塵,要使眾生在妄想執著中「轉識成智」,將六萬年因緣業力網海中,重新再組合,提示若存小愛必有大礙,何不存大愛於一心,自覺覺他,修身渡人呢?

 

其中又說:「六萬年來我們追逐我們所喜歡的,但是有否成佛呢?可見喜歡的並非真實的。是否我們能看一看歷代聖賢菩薩所做之事呢?要不然那感人熱淚的詩文與故事如今安在呢?或者那梁祝化為蝴蝶不是入畜牲道嗎?」一時大家哄堂大笑,卻是真理在其中啊!最後點傳師慈悲,以菩薩必須具備「菩提心、方便智慧、大悲心」來與大家勉勵,期望大家再發心,廣渡有緣學子求道。未了,大家齊誦三遍彌勒真經,祈求國泰民安,眾生皆能平安健康,早子遇佛授記!

 

   

想必前賢們有許多感想吧!真的很希望大家共同來分享今日所聞所見,讓悠揚的真理在天空旋繞,雖是一點光,卻是無數的光聚集一起,請您一定要綻放光芒,因為有你的加入,眾生因你而平安,是一字一菩提,又是一字一慈悲,行菩薩道的我們,怎可不把握良辰佳期呢?當眾生最須要我們的時候,我們不能不伸出我們的手,加油吧!

 

 

堂共研真心經,

是法雨智慧增;

覺英豪今何在?

持悲願菩薩行。

 

92.05.07鶯歌捏陶戶外教學相簿

 

鶯美韻傳佳音,

唱快樂陶藝行;

住時中不離心,

然忘塵朔本性。

不出門守心猿,

塵擾擾莫相應,

化方圓須玲瓏,

聖法賢自明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