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慌失魂夢中醒,地牛翻身慘悽悽;

緊用三寶呼恩師,減少災禍人安平。

 

    那一夜,我在陽明山上,只因學弟妹的發心,使得迎新活動成功舉行,雖然風雨交加,卻阻擋不住新生熱情的參與,人數很多,讓佛堂人滿而難有空隙,只見點傳師燦爛的笑容掛在臉上,一切是如此的歡喜快樂。其中雖有種種的狀況發生,但是在每個人的謢持之下,變得如此自然又不失其目的,我想這就是天堂示現在人間。

 

    睡夢中突然雙眼睜開,感受到地震的來到,威力大的上下搖動,心驚萬分趕緊用三寶,心中不斷的叩求恩師不要讓災害擴大,希望能夠減少死傷,而這一刻感覺在海中乘船,突遇狂風大浪,而時間有如萬年一般的長。停止了,突聞人聲人語,學生都跑到外面,而我那可愛的學弟,卻安穩的躺在床上,抬頭問我:「好大的地震!」這就是求道的好處嗎?斷電的深夜中,再加上風雨的助威,聽聞人聲交織其中,請學弟趕快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再次入睡時,餘震卻頻頻的出現,真是令人擔憂啊!

 

    廣播新聞傳來悽慘的訊息,內心中感嘆眾生再入輪迴,又是該離開之時,與學弟們相互加油發心,能夠讓更多人早日求道,早日發心辦道。背起了行李,願學弟們再努力,此時依依不捨,祈求仙佛打幫助道,讓文化的道務更宏展,學弟們!我們下次法會再相見,希望那時候,我能看見十五個來參加法會。

 

    位於震央的台中,街道上是一片冷清,繁華似不在,大門皆深鎖,不知要如何返回營隊?幸有公車接送,路中只見消防車飛快的過去,到了軍功路時,前路已封鎖,看來只能在月濛黑夜中走回營舍,一路上只見救護車一台接一台,令人心難過。當到營門時,我內心非常振撼,前路竟然不見,眼前隆起兩層高,一切盡毀!這時有一位學長叫了我:「快回很換軍服,我們要幫忙救災,我差一點就見不到你,就只差二十公尺啊!」進入營區後,一路上看見整個地層上隆,再望籃球場上的受難戶,不覺心痛難平,急忙回部隊換裝,趕緊加入救災服務。

 

    親臨現場做交管,望見災區一片慘狀真令人不堪入目,再聽聞樓下連隊搶救弟兄的敍述,一個一個的屍體搬運,真令人難過不止。電視中,一幕一幕傳來災區的慘狀,不禁使我淚流滿臉,頓時想到恩師在法會說:「徒兒!災劫已經將來臨,時此時刻,趕快加入渡人救人的行動,幫助眾生脫離生死苦海啊!」唉!這一場百年來的大地震真令人心傷,望那無家可歸的人,又怎是一個痛字了得!

 

    現在是我站哨之時,突然有一個人走過來,我看到他那無助的眼神望著我,他那渙散無生存意義的眼眸,振撼我內心深處的心弦,那是來自災區的悲痛,而我……。請問:「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廁所在那裏?」「就在那裏。」看著他疲憊的背影,此時我腦中空白……。

 

    啊!若天有情,何忍讓他們受到生死的煎熬?一幕幕傳來劫後的吶喊,看得我心痛淚濛濛!

 

天要崩,地要裂,眾生何時脫輪迴?

一步即是天堂,一念即是地獄,為何不選天堂路?

多少的仙佛菩薩,多少的魔王兵將,

佛魔相爭愁天暗地,願一燈破萬年愚痴!

 

我今得受恩師指,一點悲心換真情;

願與眾生同生死,再推法舟渡迷群。

 

88.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