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彷彿過著公式化的生活,除了回伙食團外,毫無樂趣可言!


今天也準備過著相同的生活,到7-11買早餐,然後在停車場吃完,接著到圖書館假裝用功!每天早上都是眼睛睜開,心還在想著昨晚怎麼又輸給周公了呢?迷迷糊糊的。突然一個念頭閃過腦海,何不到碧砂漁港吃早餐呢?對呀!當它的鄰居這麼久了,從未找它一起吃早餐,我這個當鄰居的實在太不夠意思了,難怪人家說現在的鄰里關係大不如以前,還埋怨鄰居簡直跟陌生人一樣疏遠,我實在太不應該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刻就去!今早的心還不迷糊嘛!總算是「難得清醒」!

車子正對著海面停下來,放著「大江東去」的中西樂合併演奏曲﹝問我為什麼聽「大江東去」?因為,我知道我的考試已「大勢東去」。﹞窗外的草輕輕地搖曳著,彷彿在跟我點頭問好,我也向它們點頭微笑回禮。

清風徐徐地吹著,海面幾乎沒有浪,只有美麗的漣漪,一片平靜。朝陽的光芒照在水面上,陽光更加耀眼,海水更加清澈,兩者相得益彰!停靠在港邊的遊艇,隨著海水上下起伏,好像已經準備就緒,只要遊客一上船,馬上就可以出發,任意奔馳在沒有紅綠燈和限速的藍色公路上。

再望向遠處,水和天是接在一起的,而水與我只有兩三歩的距離而已,好像告訴我,順著眼前無限寬廣的藍色公路往前走,只要方向抓準,其實距離天堂很近,而這條光明大道就在我眼前,是否要到天堂,端看我要不要舉起腳步而已!

聽著旋律優美的音樂﹝問我音樂有多悠美?孔子說的「三月不知肉味」已經幫我回答了,如果還不能體會,那就再補充兩句,用「六馬仰秣」、「沉魚出聽」,應該足以形容了吧!但絕對不是「大珠小珠落玉盤」,也不是「黃鶯出」、「乳燕歸巢」!﹞

再加上專注於海景太久,轉頭看到路邊的小草正隨風輕舞著,一時間還以為車子在晃動,嚇了一跳!原來不是風動,也不是草動,是我的心醉了,醉得左右搖動!雖不能像東坡大仙那樣「縱一葦之所如,凌萬頃之茫然」的自由自在,卻同樣有「飄飄乎如遺世獨立,羽化而登仙」的逍遙!

遺憾身邊沒有人與我共享這「造物者之無盡藏」,此時哪會在乎吃什麼呢?儘管,吃的是每天早上一成不變的麵包。相同的麵包,今天卻給我不同的能量。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又得去假裝用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