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舍利弗請轉法輪   

 

話說舍利弗非常高興來到靈山法會,想到如來近來說法有不可思議的境界,讓自己枯萎的心靈再一次的活躍起來,雖說大家都稱誦自己為佛弟子「智慧第一」,但是自己覺得大乘修行是自己未能思量的地方,不知道今天法會有怎樣的收穫呢?

 

記得佛說維摩詰經佛國品時,一時起了猜疑的心,想到是不是佛在行菩薩道時,心有所不淨,否則現在佛土怎會如此的不淨?當我一動這個念頭,佛就已經知道我的念頭,對我說:「大陽與月亮那有不淨的呢?瞎了眼睛的人看不見一切東西,卻說看不到日月。這難道是日月的過錯嗎?是不是盲者自己看不見啊!眾生看不見我佛土莊嚴清靜,難道是如來我的過錯嗎?。」之後,佛以足指按地,剎那之間佛土嚴淨,更看見自己端坐在寶蓮花座上,內心中不斷的感歎未曾有也!不可思議啊!這時我才知道自己修小乘修行是多麼不足夠,於是當下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決定修大乘菩薩道。

 

這時佛說:「想當初為了引導你們修道,教導了你們「四聖諦法」,這苦、集、滅、道之法,仍是在有形有相之中,並不是我們菩提般若之性,於是為大家說了金剛經,破相明性,言中再三強調須發菩提心,廣行六度波羅蜜,福慧雙修、覺行圓滿,方能明心見性啊!」

 

舍利弗內心非常感動,因為這三十幾年來的修道歷程,自己是一一經歷過,其中的滋味真如人飲水而冷暖自知,雖說自己早已得阿羅漢果,可以超生了死,脫離三界之外,但是總覺得空虛不實在,想到那時自己還洋洋得意,不覺得不好意思,自從上次發菩提心以來,就非常想如何的修菩薩道呢?對了,這一次法會不如請教如來佛如何修菩薩道!

 

於是舍利佛站起來走到佛前頭面禮足,真誠的問如來佛說:「偉大的佛啊!弟子如今已發菩提心,但是對於如何勤修菩薩道實有所不知,祈望我佛如來為佛弟子開示!」

 

說是時,天空祥雲冉冉,瑞氣盈貫,大地為之震動。是時,佛說:「善哉!舍利弗啊!你能為眾生勤問「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之菩薩修行,真是太好了,佛非常的願意為大眾解說,因為此經將流傳未世,廣渡眾生!」

 

93.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