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結語

  

    美麗的故事總有落幕的時候,動人的音樂總有結束的時侯,精彩的講說也會有結局之時,後學最後以四根蠟燭的故事做一個結尾。

 

    有一根蠟燭在白天燃燒。在白天然燒代表怎樣的意義呢?没有錯,就是浪費生命。現在的人都是不斷的浪費生命,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有的學生,他每天到網咖,或者夜遊,或者遊蕩,晚上不睡覺,白天卻拚命的睡覺,這樣是不是浪費生命呢?

 

    有一根蠟燭是晚上燃燒。他非常的盡責,在晚上燃燒自己,做好自己的本份,如果你在看書時,他會跑到桌子前面照亮;如果你想上廁所,他也會跑到廁所為你照亮。有的學生會到二十四小時看書,或者規劃自己的讀書時間,非常的盡責。

 

    有一根蠟燭,他不只是做好自己本份的事,他覺得像我這麼年輕有為,應該可以為社會做一些事,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但是他發現到,如果一個人去服務人家,別人並不一定會接受。於是他決定找到許多志同道合的許多蠟燭,以團體的力量,幫助更多的人。這就好像我們的社團,伙食團,這麼多人聚集在一起,每一個星期六到國小出隊,平常也會幫助關心我們週遭的同學與朋友,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所以他感覺到他每天都過著非常充實,也感覺非常快樂。但是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卻有一絲絲的落漠,覺得有一點點的缺憾?!他說:「雖然在幫助別人的時候,內心感到非常的快樂,但是我發現了,蠟燭有一天會燃燒完,所謂的『蠟炬成灰淚始乾!』生命有一天會到盡頭啊!」

 

    有一根蠟燭,他有一天到佛堂求道後,他覺悟到一件事情,他說:「蠟燭最重要的不是在蠟燭本身,而是他所綻放的光與熱!」於是他決定做一件偉大的事情,他立下大志向要效法仙佛菩薩一樣,他將舉起這一把已經被點然的蠟燭,去點燃每一根蠟燭,同時告訴他們:「你一跟我一樣都具有佛性,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跟我一樣,去點燃每一根蠟燭!,讓每一個人都找到生命的喜悅,盡情的散發生命的光輝。」

 

大家相信「一燈可以傳遍千萬盞燈嗎?」可以嗎?以前我也不相信,一燈如何的點,又如何能夠傳萬盞燈呢?直到有一天,我看見我們前人老後,我才確認這一件偉大的事情。真的,由於她老五十多年來,每天不斷的點燈,結果現在的道已經遍佈三十幾個國家,真的是點燃千萬盞燈啊!所以今天後學希望你們求道後,也能夠加入這樣神聖又偉大的事業,效法菩薩的精神,不斷的讓我們的生命傳承下去,讓我們的精神與天地同長,與日月同昭。

 

最後,後學用一句來結束今天的的課題。「走遍天涯海角路,唯有修道不誤人!」因為道要在你的身上綻放光芒,道會引導你快樂又自在。所以後學再一次強調「走遍天涯海角路,唯有修道不誤人!」

 

謝謝大家!後學才疏學淺,講不圓滿的地方,叩求仙佛慈悲赦罪,請講師多多補充,更感謝大家不吝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