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高中生活 

 

第四章  第一桶金

 

今年剛好是楊凡爺爺六十歲的大壽,楊凡小時候常跟著爺爺去田裏工作,每次楊凡都要讓爺爺背在肩上,而在大壽後,爺爺給了楊凡五萬元。

 

夢中,這筆錢父親借給叔叔,一年有六仟元的利息錢,楊凡在過年的時候還得意有這一筆壓歲錢。但是現在楊凡絕不會把這一筆錢給父親,因為這一筆錢對楊凡非常重要。

 

爸,我要把這一筆錢存到郵局。楊凡很堅定的說。

 

好吧!順便將過年存在這裏的一萬二仟元,一起存到郵局。楊凡長大了哦!父親無意見,於是將他從小存在他那裏的壓歲錢都給了楊凡。

 

太好了,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明年82年時股票將會到一萬點,那時可是全民大瘋狂啊!楊凡興奮的想著。

 

這時候由於股市制度尚未健全,即將面臨始無前例的一萬點,那可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夢中,楊凡曾研究過三年的投資理財,同時進場投資過,對於如此好的機會,怎不會心動呢?

 

台積電!就是它,哈…我的好朋友張忠謀啊!你可要幫助我賺大錢。楊凡瘋瘋的傻笑,雙眼看著╳╳時報財經報導:「台積電上市,15元。」

 

六萬元可以買4張,我記得有230元以上,不能太貪心,設在220元就好,那麼總共有205元價差,這真是一本萬利啊!楊凡心裏盤算著。

 

楊凡的二姊,從小就已經在打工,現在存著不少的錢,楊凡正打著二姊的注意,希望能夠達成目標。

 

姊,有一件事情要跟你商量。 什麼事呢?二姊疑惑的說。

 

姊,你對股票有怎樣的看法?

 

說不上來,現在有很多人在玩,我們學校的老師也有在玩,有幾個老師竟然辭職不做,全職在玩股票,聽說非常好賺。二姊說道。

 

答對了,姊,我們的感情好不好呢?不知道你能借我多少錢?楊凡用祈求會眼光看著二姊。

 

你想玩嗎?你不怕輸掉了嗎?那你想借多少呢?你是什麼時侯開竅的,以前跟你講投資存錢時,你都無所謂,現在…二姊說道。

 

以前楊凡生活就像大少爺一般,很少幫忙家裏工作,傳統觀念中,使得楊凡生活的無憂無慮。而二姊受到重男輕女的影響,從小就開始工作,跟著媽媽一起標會投資,幾年下來楊凡也不知道到底二姊有多少錢。

 

姊,你可以借我多少呢?楊凡小心的問道。

 

二姊想著,難得他那麼有心要賺錢,以前跟他講都不聽,現在讓他磨練也不錯。剛好標到一筆五十萬元,就先借給他吧!反正借他錢,我可不怕,他可是有田、有房子的幸運兒啊!

 

五十萬,剛好我現在就有這一筆錢。二姊說道。

 

真的,非常謝謝二姊,我對你感激如長江滾滾,黃河濤濤。小弟我賺錢後,一定還你一倍的錢。楊凡興奮的說道。

 

 

【註】

1、楊凡的第一桶金就是這樣來的!雲水夢客時常做著發財夢,類似這樣的情結有很多,而這一筆錢,將是他上大學後,大展宏圖的關鍵,也是達成目標的開始。

 

2、雲水夢客會將劇情加快,預計十篇結束高中生活,主要的是在講「籃球高中聯賽」,這是楊凡第一個要完成的夢想,期待楊凡大顯神威!

 

 

95.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