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高中生活 

 

第五章  籃球訓練

 

快!快!快把球傳出去!只見背衣7號的選手,動作迅速的上籃。之後快攻的三個人相互的擊掌慶賀。

 

哈!不愧是306班的三劍客,默契好的不得了。隊長欣憲嘆讚說道。好了,現在我們訓練五個定點投籃。

 

306班三劍客,信良6號「控球後衛」、漢中7號「得分後衛」、楊凡8號「得分前峰」。他們三個人從高一就加入校隊,兩年來爭戰球場,默契與策略配合,絕對是一流的,打遍竹東高中無敵手。

 

楊凡,站在三分線做什麼,以你的水準是不行的。漢中懷疑的眼光不相信的說。

 

哈,士別三日,刮目相看!現在就讓大家看我暑假訓練的成果。楊凡信心滿滿的說道。

 

哈…楊凡還真自以為是,看來「獨龍」的本色再顯威風!楊凡,真希望你今年不要再坐冷板蹬了,你可要知道,今天有兩個190公分以上的新生要加入球隊啊!信良開玩笑的說。

 

好了,廢話少講,給我好好的傳球,事實勝於雄辯!接到球後,楊凡腦中出現漫畫中「流川楓」投籃的動作,只見球成拋物線出去,一聲,空心球進籃。接下來,楊凡頻頻出手,十五球只有三球未進。

 

神了,神了,楊凡神了,這怎麼可能發生的啊!漢中不相信的叫道。

 

嘟…王教練集合哨響起,大家趕快的集合,教練說不錯,大家體能都没有退步,尤其是楊凡的成長與努力成果是大家要多學習的。

 

今天我跟大家介紹兩位新生,王志群,192公分,位置中鋒。陳嘉偉,190公分,之前未打過球,可替補中鋒。希望各位學長要多照顧兩位學弟教練說道。

 

“192公分!我們終於有突破190了。 身材不錯,相信搶籃板一定不錯。

他是吃什麼的? 不錯,相信今天高中聯賽我們的成績一定不錯。一時,大家話說處處。

 

嘟…哨音再度響起。好了,現在我要公佈聯賽選手,兩個禮拜後我們首場要面對新竹中學。教練說道。

 

“4號,陳欣憲,三年級,隊長,185公分,中前鋒。

“5號,王志群,一年級,192公分,中鋒。

“6號,陳信良,三年級,175公分,控球後衛。

“7號,楊漢中,三年級,170公分,得分後衛。

“8號,楊  凡,三年級,178公分,得分前峰。

……

以上就是我們這一次聯賽的選手,相信今年我們的成績會比去年更好,我的目標是「打進全國高中聯賽十二強」,大家有沒有信心?教練激動的說道,而此時心中想著,今年的組合是最強的,尤其看到楊凡的進步,又有新來的中鋒,相信我的目標一定可實現。

 

全國國中聯賽,共分為六區,台北區,桃竹區,苗中區,雲嘉南區,高屏區,花東區。每區各校互打打一場循環賽,戰績前兩名,進入十二強。然後再抽籤,再打單淘汱賽,也就是輸一場就不用打了。

 

這時,只見楊凡雙眼透出金光,身上散發出戰鬥之氣,心中想著,再來一次的我,每一場都不能輸!一定要成功啊!“

 

 

【註】

1、直接拉到籃球訓練,不再多描述其他的,畢業高中聯賽是雲水夢客僅存的回憶,當今這樣的組合,只打到區裏面第三名,沒有機會打十二強,讓人難過,所以再一次,當然要有不一樣的氣勢!

 

2、三分線是楊凡征戰的絕技,有沒有想過,你投兩分,我投三分,十球之後,你20分,而我卻是30分,你說你會不會害怕,10的差距在高中聯賽,絕對是一場優勢!

 

3、比賽制度可以參考漫畫「灌籃高手」。我的想法,楊凡絕對是「流川楓」。

 

95.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