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傳師說:「我們區的運作應該為在台北的學生舉辦明德班,至少每個月一次。」我說:「那就辦精進班吧!我們請各區道務辦的好伙食團負責講師來為我們分享修辦道精神、心路歷程或渡人成功經驗分享。」後來立德班同心同德陳美亞講師渡人成功經驗分享,講的實在令人感動感動流淚,於是我們決定今天再加開一場精進班。

 

我又再一次深深的為美亞講師的分享感動,我想說這是實務的成功經驗分享,一心許天可以為註解,師徒攜手共辦可以為畫筆,念念渡化眾生可以為音符,一點一滴流入聽者的心房,啊!實在太優秀了!希望與會前賢都能勇往直前,渡化有緣眾生!

 

這是一個革新的開始,我提出『區的運作必須幫助各校伙食團建構、培養及輔導五組分工運作及人才培育』!許多人問我:「為什麼要推動五組分工運作呢?」我說:「假使你們伙食團一年渡了100人求道,請問你們能成全幾個人『留』下來修辦道呢?」

 

我知道一個成功的運作模式,這個模式每一個伙食團都有,只是很少伙食團真正落實它,這一個成功的模式是我們敬愛的前人老,不休息菩薩所發明的,這一個成功的模式造就學界伙食團的盛況!

 

我講的就是五組分工運作!有落實五組分工運作的伙食團,無論在道務上或人才上都非常好,這一次光慧崇德接棒班高應大伙食團負責講師的分享,不就是證實我的想法嗎?不,是一個成功經驗法則!

 

所以親愛的前賢們,你們看了我不斷在分享成功的經驗,難道我們一直在成功嗎?不,我們伙食團這一屆大三乾道斷了,但是没關係,去年我們成全了許多大一學弟,今年升上大二,每一位都接幹部,至少大二就有五個乾道當五組幹部!我想說什麼?這是我們的文化,這是我們的傳承,這是天恩師德!

 

没有制度,怎會有傳承?!

没有組織,怎會有人才?!

没有經驗,怎會有法則?!

 

我知道推動一件革新須要花很多時間來共識,許多人問我:「什麼人都可以當幹部嗎?」我說:「除了道務組之外,原則上是的!」我知道開始會非常困難,但是你今天不做,難道明年又要讓歷史再重演嗎?

 

記住!想要成功必須跟成功人的學習,並且做同樣成功的事!

 

三多四好永遠是道務的核心目標,道務組推動「提升渡人風氣」活動,本來就是應該做的事,辦活動只為了渡人成全人,但是没有「發菩提心」的活動,那就離目標太遠了。所以我們直扣核心目標,就是要「提升渡人成全人的風氣」,就是要「分享渡人成全人的成功經驗見證」,就是要「不斷的激勵渡人求道的信心」,於是我們辦了精進班。

 

這就是道氣!我們區這個暑假做了什麼呢?上一次說要分享「年度道務推動企畫書」,抱歉下一次吧!不過這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我竟然規劃一整年的道務計畫,對我而言,不難啊!因為不是我想的,上一次分享,這是一個感恩的時刻,仙佛又再一次加靈加智慧!

 

畢業學長姐聯誼、同心營三次會議、精進班三次,就是這樣而已嗎?很多了,整個暑假都是為了這些活動,看來這個暑假我過的很精彩啊!

 

開學即將來臨,再一次提醒「開學決定論」,準備好迎新系列活動嗎?了解開學一週及開學後一週是「成全黃金時間」嗎?準備好天天跑宿舍及辦活動嗎?成果驗收活動規劃好了嗎?總之,就是要讓大一學弟妹「愛」上伙食團!

 

紛紛至紅塵

淡中出真味

五組已分工

來坐遊子歸

 

100.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