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開學了,伙食團的活動一切都規劃好了嗎?在多變的時代中,有時

我不知道要如何走下一步?縱使腦中有許許多多的想法,但是這些想法真

的好嗎?若要堅持下去,也不一定比去年更好了,我想暫時放下吧!何不

自由的運轉呢?雖然如此,我還是許多的想法要跟你們講,提供你們做為

參考吧!

 

「成功的九月份」,或許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九月份的重要性,我寫了一篇

「伙食團再起風雲」,就是再講我如何重視九月份的經營?我用了「心靈

成長營」來當做成功的經營點,我依然希望今年九月份的法會能夠有30

人參加,我總認為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我也知道許多學弟妹不會認同這個活動,因為去年有幾個學弟反應有被騙

的感覺,我跟你們講法華經化城品的故事,在崎嶇難走的旅程中,如果

没有休息站,是否會放棄再往前走呢?點傳師說:「縱使是騙他們求道有

什麼不好呢?引導他們回理天是菩薩道啊!」

 

法華經中,佛說只有一佛乘,其他羊車、鹿車及牛車,只不過騙在火窄中

的兒女們,不要再屋內玩了,我帶了許多好玩的禮物要送給你們,趕外

出來啊!出來後,結果只看到一隻大白牛車,結果大白牛車乘載著更多好

玩的東西,結果房子倒了,佛救出所有的兒女們,還給他們「無盡藏」啊!

 

其實你們要騙他們求道還真不容易,仙佛說:「修三世才可以求道,修五

世才可以開法會。」如果他們的根基緣份未到,縱使你再如何花言巧言,

如何的巧用心機,如何說一些感人肺腑之言,又豈能求道至尊至貴的大道

呢?以及非時非地非人不開的法會呢?但是你們不了解,只能說我對你們

的成全不夠用心,没有辦法讓你們體會道的殊勝之處。

 

其實你們的想法很好,我曾經也非常讚同,甚至還要求你們的學長姐,没

有成全三次,不準講求道這一件事。可是你們知道嗎?從搬家後,我如

何教導你們的,我說:「一個禮拜見三次面,見一次面三分情!」又

說:「開學前後,縱使你們每天去找他,他也會很高興的,因為他真的很

無聊,因為人生地不熟,多麼須要有人關心他。」法會前的那一個禮拜時

,我說:「没有到晚上十一點,不要回伙食團。」

 

去年你們的學長們成功了,帶了十位學長去開會求道,只差五個就達到我

預設的目標,真了不起,你們還記得你們不想做的時候,道務組怎麼跟你

們講的呢?他說:「再撐一下去就好了,這禮拜後就可以好好休息。」結

果你們做到了,你們成功了,讓我感動了許久,這是一個成功的信念啊!

 

去年你們什麼都不懂,結果你們迷糊的走過去了,成全了十幾位學弟妹,

這不是你們的用心嗎?或許今年你們會因為去年的原因,想要改變去年的

做法,只是不想要那一種騙人的感覺,但是我親愛的學弟妹們,我以十多

年來的伙食團經營來跟你們講,你們所用的方法,我都用過了,我常說:

「這是絕對的實務經驗!」你們相信嗎?

 

其實一點也没關係,如果你們覺得要再來一次,我也無話可說,我常講:

「一人辦一年,這是屬於你們的年代!我會支持你們的。」不過,我找

了道務組跟他溝通了一下,告訴他:「不是道務組的角色扮演,誰會關心

伙食團的三多四好呢?讓我來跟你講什麼是道務組?」我講了許多例子,

其實只有「種什麼因,得什麼果」罷了,運用我三寸不爛之舌,講的讓你

不得不相信,因為我講的是真實的話!

 

你們這一屆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也没有什麼不好的,想要做就去做吧!我

依然會支持你們的,只要把握修道原則「尊師重道」、「承上啟下」、「

謹守佛規」,那麼我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加油吧!我期待你們再創輝煌

!我期待你們再創佳績!我期待你們有所體悟!

 

彩金光佛助力

蓮綻放現觀音

中勤說道真諦

邀學子入天門

 

98.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