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人的時候常會發生不知如何出口講求道的事情,有人說渡人是一種感覺

,什麼時候請他求道,自己心中最了解。我想這一種感覺就是「信任」

了,後來我跟學弟妹說:「到宿舍關心成全三次後,就可以邀請他拜拜求

道。」如果他不能求道,至少你已經開口了,那麼下一次再開口就容易了

,心理學家說:「一個人拒絕時會產生不好意思的念頭,拒絕11次就會答

應了。」

 

每一個人求道的時間點不一樣,有人講一次就求道,有人講好多次就是不

求道。其實講一次就求道的人也真不少啊!通常這一種人的根基緣份比較

好一點,如果能夠重點成全,那麼他留在伙食團的機會就會多一點。仙佛

說:「修三世才能求道。」可見求道的根基因緣是不一樣的,希望大家都

能認同這一個想法。

 

但是你可以突破他個人的求道因緣,我說過我們是一座橋樑,要知道心誠

能感動天地,更要知道「要感動別人之前,要先感動自己。」怎麼說呢?

就是你要渡他求道的心有多少呢?是想渡他求道、還是要渡他求道、還是

一定要渡他求道!是偶而想要他求道、還是常想要他求道、還是時時心心

念念都在想要求道!或者說你為他求道做了些什麼?叩首、誦經、準備

開示資料、請學長姐幫忙…。總之,你的想法及決心真的很重要啊!

 

有人會困惑,我跟他講的時候,他都會說:「我覺得不錯,但是我現在不

能求道。」於是你時常有挫折感。我想說:「回到最初的地方,回到渡人

的本質問題,我為什麼要渡他求道呢?」其實發心渡人時是慈悲心的流露

,覺得道很好,想跟他分享,於是你真誠的把你所知道的都跟他講,這個

當下你的心與十方諸佛菩薩同一慈悲力,你的心是圓滿的。

 

致於他要不要求道,這都是他個人的根基緣份,就像一個杯子一樣,如果

你每一次去關心成全是一滴水,那麼有一天你一定會將水裝滿的,也就

是他求道的時候了,因此這個認知你一定要有。

 

再來我要講的是,要不是引保師苦口婆心,不斷的邀請我求道,不斷的邀

請我開法會,現在的我又在何方呢?多年後,引保師的成全模式,成為

我引導學弟妹渡人成全的人的模式,說實在的古往今來,到宿舍成全仍是

最重要的,當你踏出去成全時,你就是菩薩的化身。最後我要說:「現

在馬上行動,永不放棄!」

 

話說夢客每天修辦道可真快樂,五點就起床獻香叩首,到學校練拳,七點

回到伙食團晨讀,晚上八點就出去渡人求道,十點回來整理伙食團,最後

反省一天的言行,用三寶修煉後睡覺。

 

什麼是最感動人的呢?就是你願意堅持的去完成一件事!伙食團的學長姐

看到夢客那麼認真的修辦道,那麼誠心的渡人求道,大家都來關心夢客渡

人的狀況。

 

有一位學長說:「你現在渡幾人呢?」夢客說:「十幾個人吧!没有統計

過。」學長說:「什麼時候讓他們求道呢?」夢客說:「還要三個月吧!

」學長說:「為什麼要那麼久呢?」夢客說:「不是要講半年,他們才會

求道嗎?」學長說:「誰跟你講要那麼久的呢?」夢客說:「我就是卓兄

講半年我才求道的。」

 

說來心理建設是一個很好玩的事情,如果你的認知跟夢客一樣,那麼渡人

被拒絕,你還會認為這是正常不過的事,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之下,那還

有什麼挫折感呢?甚至你還會發覺渡人過程中的好處,例如夢客就覺得自

己口才進步的非常多,口若懸河,滔滔不絕,講話不用草稿。有人說當我

們在講道的時候,有仙佛進入我們的身體幫我們講,講完後你的能力也開

發了。

 

學長又說:「下一次我去講看看,好不好呢?」夢客說:「好啊!學長

去講看看,讓我觀摩一下。」你們知道什麼是秋風掃落葉呢?没有錯,當

夢客帶學長一一去宿舍拜訪成全的時候,他們竟然就答應來求道,讓夢

客高興的不得了,夢客想:「會不會兩個人講的時候,時間就縮減一半呢

?」十二月份是大豐收的時間,伙食團迎接來一波渡人求道的高潮,真是

不可思議的因緣啊!

 

百分之百的渡人求道的心,成就一段不可思議的因緣,或許單純的想法,

是修道不可缺少的資糧,從開法到渡人求道成功,不得感嘆夢客渡人求道

的決心。在寒假時,夢客聽了維摩詰經後,心有所悟,覺得自己没有好好

的經營伙食團,自己的脾氣毛病造成伙食團的不和諧,決定要好好的經驗

伙食團,從此展開夢客經營伙食團奇妙夢境。

 

一年之後,夢客在看中庸證釋的時候,突然感到天地有醍醐灌頂,從頭

到腳,清清涼涼,舒爽萬分,腦中真理自現,法喜充滿達一星期左右,這

是不是活佛老師說的:「因付出而感動,因感動而深入,因感動而契入。

」過後,夢客身入人事困境,嗔恨之心縈繞心頭久久不散,後來退伍之後

,經學弟點化,不斷的分享心中不滿情緒,有一天心想是不是要退一步呢

?這時天地有醍醐再灌頂,腦中真理再現,法喜充滿達一星期左右,直到

現在不再發生了。

 

故事必須要在這裏結束,不知道對大家是否有幫助呢?渡人成全人就是菩

薩精神最具體展現,希望學弟妹們要回到修辦道的本質,五組分工運作是

培育人才的地方,但是也要適可而止,我說過這也是我的問題,所以我再

一次規畫,每星期一為我們伙食團的「成全的」,希望學弟妹們多加配合

吧!

 

一心渡人無他念

不求結果為初衷

回首凝眸深反省

天地醍醐灌頂中

 

心似禪天地遊

滴穿石現因緣

中口若懸河洩

邀賢契上法船

 

98.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