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4.2給伙伴的一封信

各位前賢大家好!

    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一個月又過了,是否曾經想過在日常生活中修辦道或上研究班中給你什麼樣的啟示呢?每一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生命的展現也是一樣的,不知您的心中是聖事多,亦是凡情俗事多呢?但無論如何每一個人的煩惱都很多,只是煩惱的事物不一樣!然而生命的意義就在你煩惱的事物而有所不同,所以六祖壇經:「煩惱即是菩提!」到底每一天我如何的過呢?

    學生現在的煩惱很多,其實就只有聖事與凡事,不過又可以歸納有四種「聖業、學業、社團、家庭」,為什麼後學要如此歸納呢?其中那一個最為重要呢?我們說學生的本份是「學業」!這當然是核心目標囉!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把學業照顧好,就能達到其他的目標了。你是否如此的想呢?如果不是,那你的想法可能有問題。當然我們一整天不可能都在讀書,否則太累人了。

    價值觀不同,我們的想法也會不同,舉例:辦道與研究班非常重要我一定要參與!學業才是最重要的!選擇聖事與凡事的兩難就在這裏,為什麼我們不想一想,如何可以達成兩個目標?那麼我必須做那些事情才能達成?我又必須捨棄那些事情以能達成?

    『單純』是後學想說的,單純的生活、單純的想法、單純的做一件事情,不有太多目標,努力為一件事是很不錯的,期望大家每天都快樂。

 

    雲水夢客家族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成果不錯,上星期已經有109人進入點閱,當然後學更希望大家都能加入屬於「班務組的家族」,所以只要你是研究班的班員,趕快加入我們的陣容,因為你的加入也能「行功了愿」、「法施」,讓每一個點閱的人「心中都有道」。當然如果大家有任何意見,可以直接找後學建議,也可email哩!

 

    加入的方法:到pchome網頁→點選「家族」→在搜索器打「雲水」或「雲水夢客」即可進入家族網頁。→在「加入家族」按下→填寫免費加入會員即可。

另外提供後學的個人網站「雲水夢客」,只要在pchome網頁上打「雲水夢客」即可進入,其中是後學在學生時代所寫的文章,可以看一看囉!

祝大家期中考all high pass!!

 

 

92.04.3個人新聞台

如果你想要知道心靈深處的秘密,你一定要進來觀看,

因為只有在這裏才可以真正觸動你的心靈。

如果你想要認識生命真實的意義,你一定要努力再看,

因為只有在這裏才能夠真誠感動你的生命。

輕輕的白飄過,

潺潺的清流去;

紛紛的彩世界,

步步的做紅塵。

 

創作詩文:雨點連連透心扉~清明總是雨紛紛

    這一首詩是在教學觀摩後,在旁休息看學生打羽球隨意行文的創作。首先以雲水夢客為首,再嚐試每一句後面在寫一首詩,同時全文要連貫。所以後學寫了一天才潤筆完畢,做完了覺得很高興,實在是在雨天的連想吧!

    總共有四首,每一首都是單獨的,就是說直的有四首,橫的有四首,全文又一首,哈!後學也不知道怎麼做出來的。

 

山霧鎖愁心頭,人生何處是歸鄉;尋尋覓覓終不悔,奔波到岸初現陽。

洞掌燈突明亮,通天一指明心性;學修講辦菩薩行,內外如一渡迷童。

裏似曾見仙人,清靜慈悲不相識;自從機遇南屏僧,時中修辦擇善執。

來迎接話家常,日久真假智慧生;覺悟如來是真性,格物忠恕儒宗風。

 

92.04.5感動人的考生服務隊

    伴隨著期中考的來到,伙食團的考生服務隊即將要出動,對你而言,考生服務隊的感受如何呢?不知道你這一次準備送給誰呢?這一次考服的活動由班務組承辦,依然承襲往昔的做法,後學非常希望大家來發表『考生服務隊感人的故事。」

    這一次的點心是什麼呢?你是否期待由文書組籌辦規劃的伙食團雙月刊呢?聽說這一次點傳師有投稿!當然雲水夢客也如以往有投稿啊!當大家拿到這一份雙月刋也請大家發表,看完雙月刊的心得!再一次提醒你卡片寫好了嗎?因為你多用一點心,就多一分真情付出,眾生因而更感動!

    記得在學生時代,每一次考生服務隊天空總是對我們的活動非常感動,流下那深情的雨水,並且送來一陣陣的涼風,每每遇此上天的禮物,除了感謝上天的祝福,大伙都唱著「風雨生信心」這首歌,將一杯一杯熱騰騰的點心送到大倫館去,有時侯學弟甚至跑到永公路去,有時也跑到前山公園,只是為了跟他們講一句話:「加油!這是伙食團的考生服務隊,希望你考試ALL HIGH PASS!記住5月3日有法會哦,請你來參加!」是無限的企盼,總希望他真的能夠去法會!

    菩薩以善巧方便,隨綠渡化眾生,每一步路都是為了眾生早日覺悟本來面目,莫要把紅塵逆旅當做是家.每一步路總是用盡無限的熱情來喚醒眾生,莫要在人世間的假景中流連忘返,忘了自己降世的使命。

蔽月光戰亂年;

濁難見月中天;

中勤做廣長舌,

至東塵福音傳。

 

92.04.09  你已經忘記我們都是「道務人」

    昨天後學上研究班時,提出「道務人」這個名詞來,主要的動機是想告訴大家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大家在運作五組分工時,逐漸淡忘伙食團辦道的宗旨,真是令人擔心!

    或許你會常聽到:「這是道務組的事情,跟我沒有關係。」以負責的組別來說,的確是分層負責,素位而行,但是大家在說這句時,有沒有想過「道務組」是指什麼呢?是指道務組長嗎?那麼道務組組員在那裏呢?

    追朔「道務人」這個名詞的來源,就要想起王文村講師,當初在運作五組分工時,為了加強道務組的修辦理念而提出的。我們都知道「五組分工運作」是分而不分的運作,各組組長主要的目的,是分擔道務組的工作,一方面讓道務組長能夠在渡人與成全人全心規劃與執行,另一方面各組組長能夠成全自己的組員,進而培育新的人才,依道親不同的屬性而給予照顧成全。

    每一個人都是道務組員,當每一個人也將會是班務組、活動組、文書組與社教組員。或許大家要知道伙食團運作五組分工的宗旨:「創造三多四好的道務目標」,而伙食團分五組運作,每一組都是為了達成三多四好的道務目標。後學在想是否各組還有其他目標嗎?如果各組不是建立在此宗旨之下,那伙食團跟社團又有什麼差別呢?

    今天後學再一次重提「道務人」來與大家分享,或許是我們的共識尚未完全,但是如果每一個人都在想:「如何讓伙食團的道務更宏展?」相信大家不會再「辦活動」這裏執著了,後學的意思不是活動隨便辦,而是「修道修心,辦道盡心」,用心就好了,最重要的每一次活動是否有沒有新的道親來參加呢?

    所以後學非常希望,未來我們各組的活動,是否能想一想,這一次有沒有新的道親來參加?因此成功的定義與標準「我們成全一個人來參加活動」這不是道務組長的事情,而是每個人的事情,這就是「辦道」!是以「人」為關懷點,而不是以「事」為關懷點,此心即是菩薩心。

 

雲水輕輕拂面來,

夢客語語訴衷腸;

再次深深莫分彼,

叮嚀一一道務揚。

 

92.04.10  我決定了!每一天我都要做成全一位學生!

    對於自己的道心時常起伏不定,竟然時有所借口,給自己方便,而身為一位代天宣化講師的我,總覺得自己太不精進了,愧對於天恩師德,這樣下去是否會道心永退呢?

    對於真理的徹悟也許深入一點,一路走來的修辦生活,必須在每一階段要「重發新願」,期許如前人老修辦的堅持,為了學界這一群子弟兵們,她老不斷的運動,也重視飲食與睡眠,她老說:「希望自己身體能夠健康,要將這一群子弟兵,帶到子弟將,個個都能承擔發一崇德的慧命。所以我必須不斷的重發新願,現在我心如往年一樣,天下是沒有走不過的火焰山!」不休息菩薩,念念都是眾生的慧命,而我呢?

    記得大四時為了成全學弟妹,發了一個新願:「一天不走出伙食團,一天不吃飯。」在軍中,也許下一個諾言:「在學期的每一天,都要在伙食團。」這些話語曾經激勵著我往前走,如今我的心沒有退伍後的積極了,借口總是在心中,所以現在我決定了:『從現在開始的每一天我都要做成全一位學生!』無論是拜訪、邀訪或電話關心成全,每一天至少要成全一位學生,這是我再一次「重發新願」。所以我會時時刻刻告訴自己:「每一天我都要做成全一位學生!」

若觀音駕慈航,

如學子慈心腸;

中皆是伙食團,

至華岡真理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