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我要提前一步打感言,本來上一次破兩萬時也要打一篇感言,誰知

道還没有寫就破了兩萬人次,當時我真的呆掉了,那一篇文章我也忘記名

字,没想到那麼吸引人的目光,我想這一次應該不會再遇到,所以現在我

要來寫一篇內心深處的感言。

 

任何的行動一定有它背後的動機。想當初為了讓負責人對伙食團的經營有

全方位的了解,想把這幾年來的經驗分享給他們知道,畢竟負責人不知道

負責講師的想法是没有辦法運作伙食團的,一開始先用email來傳送,但是

發現效果不好,感覺不太好用,剛好那時yahoo部落格出現,於是展開了奇

妙網路之旅。

 

「經營的方向」加上「時間」就會產生不可思議的成果,畢竟專講「伙食

團經營」的部落格只此一家別無分號,於是以「傳燈」的模式,越來越多

人知道「雲水夢客部落格」了。有一天學弟說:「講師的部落格中南部的

道親都知道了。」當時我非常驚呀,心想「我又没有在做宣傳,他們怎可

能會知道呢?」後來我打部落格的搜尋,打「伙食團」三個字,哈…原來

都是我的文章,或許剛開始吧!現在文章量少,可没有那麼火紅了。

 

開始在講伙食團經營的想法是「伙食團是每一個人都要來經營的,因此

每一個人都要了解負責講師如何帶動伙食團的想法」。伙食團人多了,没

有辦法跟以前一樣,一個一個道親成全,再加上時間不夠,以及年輕猛虎

般的體力,實在没有辦法成全那麼多人,有一陣子我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在

乾道伙食團的經營,想要了解我的想法,除了至善班課前活動,或者聽乾

道幹部轉述,那麼看我的部落格也是不錯的方法。

 

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方向没有問題,我們伙食團經營的宗旨是「緊跟前

人老的腳步!以前人老的辦道宗旨,為我們的辦道宗旨;以前人老的修辦

理念,為我們的修辦理念;『集體領導,整體帶動』的五組分工運作,使

「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的人才培訓,永遠做前人老的子弟兵,創造

三多四好的道務目標!」所以我常開玩笑說:「文化伙食團什麼都没有,

就是人多了一點!」其實這是天恩師德啊!

 

「經營的方向」是非常重要的,我曾經說過道務組就像「超級活動組」,

以為辦活動就可以渡人求道,這是「倒果為因」的想法!我們都知道大多

數求道人會求道的原因是『信任』二字,也可以說是『被成全的感動』,

這些都須要時間的經營。或者是一種「慈悲的動力」的牽引(叩首、功德

迴向…等的慈悲心念)就不是時間的長短問題,而是一種「至誠」的心

、是一點的「真心」,這也許是個人的發心,也可能是所有的人的發心的

結果。

 

我也曾說過「渡人求道是不須要辦活動」,日常生活中的關心成全才是重

點,是我們伙食團經營的方向,就是「為了渡人辦活動」的方向,渡人

求道是「因」,辦活動是「果」的一部份,因為有些道親不知道如何開口

,那麼我們借著辦活動渡人求道,其中的關鍵還是「成全的時間」問題

,因為我們已經成全了很久,只是不知如何開口,所以我們可以借活動及

找講師來渡他們求道,而不是什麼都不知道就渡他們求道,這是有關於接

下來的成全問題,我想大家都不希望聽到「欺騙」二字吧!

 

伙食團是一定要辦活動的,因為就是伙食團經營啊!但是要辦怎樣的活動

呢?我的想法是「為渡人求道的活動」以及「為成全道親的活動」,前

幾篇文章都是再講這一件事情,可以再去看看。我給人數少的伙食團建議

是兩週辦一次活動,一週開會,一週辦活動,簡單又清楚,記得成功理念

~「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複的做!」

 

這幾天來我都在想如何帶動各校的道務呢?想久了就會有一些想法,區道

務組的經營方向在那裏呢?建構各校完善的組織運作,幫助各校培訓幹部

。經營目標在那裏呢?傳承、道務、人才。總之心在想什麼?仙佛總會加

智慧的,畢竟這是眾生的慧命問題,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承擔的,果然『靈

感』的出現,就在不斷的思考之中,有了想法之後,那麼我就盡心盡力的

推動吧!

 

返回故家園

洗心滌慮塵

幻景隨風逝

一指佛性明

 

99.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