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這首新詩是我的姊姊作的,覺得文筆流暢,意境深遠,一時興起,靈

犀振動,提筆如行雲流水,剎那間,完成此詩,令人拍掌叫絕,若想再寫

,也真不知所云了。

 

 

有感

汲汲營營去追尋一份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常令人感嘆(時也,運也,命也,非我之所能也)

但,還是有人抱著一試的心理,給自己一個機會,免得抱憾。

然,世事無常,轉眼間,成者快意,直呼好運,

而敗者失落,徒嘆命運乖舛,為之扼腕。

本以為有著一份希望,契機,不禁問蒼天何苦捉弄。

但,至少努力過,過程也彌足珍貴,記憶彌新。

也許是心裏的痛,除之後快,避之不及。

人生的路就是這樣有趣,每每徘徊十字路口,

面臨抉擇,建議便紛紛而至,鼓勵的,謹慎的,

保守的,都有,但日子自己過,決定權在自己。

也許灑脫些,

(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的胸襟,

也令人釋懷。

抱著(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也瀟灑。

重要的是過程,至少曾經擁有,

在過去的經驗中學習,成長,孰贏孰輸都無所謂了。

進一步,退一步,就像人生的探戈,多了份美好。

風華絕代93.08.24

 

有感

努力不懈去探索一份不屬於本來的知識,

常令人感嘆(學也,問也,思也,非我之所知也。)

但,還是求己埋首其中的決心,給自己信心追求真理機會。

然,書中道理難中難,豁然間,

悟者通達,直稱妙哉,而迷者茫然,蹙眉低頭深思,為之無奈。

本以為有著一份豪情、浩志,不禁問蒼天為何難悟?

但至少努力過,過程是成功基礎,登高自卑。

也許是心中的迷,格物致知,撥雲見日。

書中真理就是那麼感人,

每每感悟一則真理,用於日常,理事若圓融合一,

存心中,與人說,著所得,皆可。

但知人能弘道,非道能夠弘人。

也許自在點,

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的思想,

也須要放下,

立命(素富貴行乎富貴,素貧賤行乎貧賤,素位而行)的志向。

重要的是過程,

只要不斷努力,在行動中驗證所學習道理,

一年十年都無所謂,學多少,行多少,

就像挖掘水井般,功成其一也。

 

雲水夢客93.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