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來分享如何渡人成全人?我想渡人成全人是白陽修士最重要的一件事,而我們敬愛的前人老以「三多四好」的道務目標讓他具體化,這真是最有智慧的發明啊!但是「目標」不是「過程」,而「個人的發心」與「伙食團經營」又是不同的運作,想要知道,那就慢慢的品味。我想我不鼓勵大家學我,或者學習我們伙食團的運作,因為我實在太不一樣了,而伙食團經營是一磚一瓦建構完成的,你不能現學現賣,因為你没有堅強的學生幹部群!前人老說:「中興以人才為主」没有人才一切都是一場空,就算你有太多的想法與計畫,没有執行的人是不會成功的。

 

    我給大家的建議是先建構五組分工運作來培養幹部,必須兩年的時間才會培養出來。你不要說人少,當初住伙食團的人才兩個人,一樣的進行,年輕嘛!是不顧一切後果的,挫折與失敗總會產生經驗的,但是現在你只要依我方法去做,可以少走許多路,如果要多走也没關係,記得再調整回來就好了,不要頑固不知變通,不成功的想法計畫,還要再做嗎?請教別人是比較快的,複製成功的經驗是一定會成功的,否則連鎖店為什麼一開再開呢?

 

    什麼?你說不知道如何去找人?非常簡單,去把所有道親找回來,或者一個一個去拜訪,把你的想法與對他的期許說出來,記住幹部越多越好,嘻…反正又不用錢,除了道務組要給住在裏面的學弟妹之外,他喜歡什麼幹部,就給他擔任什麼幹部。什麼?你不知道如何開口?我只能說你想不想把伙食團經營起來呢?或者你可以說:「學弟你非常優秀,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伙食團就是須要你這種人才來經營!」試看看,動之以情,誘之以利,給他無所不用其極!做了再來看成果怎樣,你總要相信活佛老師就在你身旁!

 

    如果對我分享的有興趣,去看一下伙食團經營的理念與實務。好了,回歸主題,首先我們要知道為什麼要渡人成全人呢?這一個問題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答案有很多,畢竟每一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記得開法會的時候,與活佛老師的約定,到現在為止依然刻畫在心中,我想那是所謂的「初發心菩薩」,腦中馬上想起可以渡化的人。哈!那時把渡化眾生認為只要渡人求道就好了,於是我展開每天兩小時的渡人行動,天真的以為只要將準備好的講稿與學弟們分享就好了,每一星期不斷的去分享,直到有一天他們答應求道為止,經過半年後,他們求道了。

 

    我想重要的是在渡人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些非常好的事情,在不斷的唸誦講稿後,竟然一個月後就不用講稿,而且發現我的口才進步了,真讓我高興的飛起來!還有,有一次看到白板寫的字,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分享「見性是功,平等是德」給學弟聽,講完後我整個人沈醉在法喜之中,真是莫名其妙啊!後來講師跟我說那是「仙佛加智慧!」哈!有那麼好的事情,簡直讓我樂此不疲,一有時間就拿道書猛看,畢竟渡人的話題總不能只有講稿。更重要的是我好像對道有一點了解,當然對於「道真、理真、天命真」我從來没有懷疑過,主要的因素是我真是看到兩次的「鬼」,直到現在仍歷歷在目,說起來誰會相信呢?

 

    法會的時候,真的讓我見識到什麼叫仙佛顯化,李大仙翻腳背走了整整兩個小時多,過程中與漢鐘離大仙都没有接近黑板,同時背對黑板講那一個字錯了,而是那一個字。如果這是套好的,那他們可真厲害啊!一次又一次的堅定我的想法:「這世間上真的有仙佛神鬼!」那麼我所處的現實人生是真是假呢?人生竟然真是一場夢嗎?那麼在短短的百年間我又要何去何從呢?說什麼年輕人的偉大理想,只不過是浮華人生;道什麼名利富貴,只不過是空中花,水中月而已。後來活佛老師臨壇後,挑起內心深處的那一根弦,嘩啦眼淚狂流不止,好久!好久!不曾見面了!於是師徒約定要渡化眾生。

 

    寒假中,整天都在聽李健仁點傳師所講述的維摩詰經,一次又一次的聽,我終於明白了,第一次契入本心本性,眼淚再次流下來。這是我經營的伙食團嗎?早獻香、晨讀、整理廚房、成全學弟參加法會研究班等等…我竟然一件事都没做,於是號稱最精進的道親突然出現了,我必須把一半的時間來做這一些事情,伙食團經營與成全工作第一次出現在我的腦中,一切從零開始。我想大量的行動而不顧一切的想法與事情,到底是優點,或是是缺點呢?這一筆帳非常難算,直到現在身為講師的我而言,那絕對是特大優點,因為他是一個新道親,縱使他是一個伙食團的負責人。為什麼呢?不是還有負責講師嗎?那麼負責講師在做什麼呢?

 

    我知道並不是每一人都能像我一樣全心的投入,但是我要告訴大家的是修辦道是那一種的「精神與態度」!最近我常跟學弟妹講:「要感動別人之前,先要感動自己。」又說:「講師要的就是你們修辦道的精神與態度!過程比結果還重要,就是讓你們學習效法菩薩的慈悲,誓定要行菩薩道!」身在我們的伙食團真是幸福,一切的軟體與硬體已經漸漸的建構完畢,我想這是一個寵大的系統,一切都在我的性海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