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歲月太匆匆,轉開又一年在手掌中流走。

是不是没有說什麼,就讓時光俏俏的離我而去。

年輕的歲月須珍惜,把握當下追求夢中的理想。

付出的感動在心中,交織一片燦爛精彩的畫面。

喔…過去的歲月已經不會再回頭了,未來的日子更當珍惜。

再新的一年來臨的時候,獻上我最誠摯的祝福!

喔…過去的歲月已經不會再回頭了,未來的日子仍然要走。

再新的一年來臨的時候,腳踏實地的完成夢想!

       

    不明白你的愚痴,是否有意義?真與假的體會夲來就是了了分明,可是為什麼你仍然要去追求人世間的浮華呢?如果說是為了體驗眾生之苦,那麼三十多年來的經歷是否已經滋味在心頭呢?或者說活佛恩師不再親臨法會指導,讓你一時無所依靠了嗎?道心退了嗎?可是渡化眾生的使命在你的身上,你得堅持、再堅持啊!祝福你來年道務宏展!築夢踏實!

 

    不明白你的執著,是否有智慧?天人共辦的因緣中,智慧的流露是那麼的自然,為什麼你總是有那麼多的想法與策略呢?是不是念念之間都是為了如何使伙食團辦的更好?是不是常在想如何讓伙食團慧命傳承永久?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了,十年後的今天我們看在希望!看到菩薩修行在伙食團中,就是要決定菩薩修行!中庸說的「擇善固執」是否就是這個意思呢?希望你來年之中,更加落實修辦理念的推廣!盼望你來年之中,將伙食團經營的理念與內涵整理成功!祝福你來年大一學弟妹接引成全更多!

 

    想知道你的心中可安適?並非是難事!時局變化快速,未來曾是不可想,那麼年輕時的熱情是否早已蕩然無存了呢?腦中的想法都是如何做好伙食團的傳承與交棒,這樣好嗎?總要給年輕人一個揮灑的空間,而你只須要默默的陪伴他們,讓他們走的更穩,走的更遠!在內心深處總有一個聲音在呼喚的你,看來十年後的你,又將是不同的遭遇,你是否準備好了嗎?你是否決定效法前人輩犧牲奉獻了嗎?祝福你辦出一片天,讓天恩師德的護佑,遍滿人世間!

 

    當失去全然離去,那片刻除疑!人世間本是陰陽對待,端看你是站在怎樣的角度在看這件事情,首先你必須學習「轉念」的工夫,就是要將不好的想法變成好的想法;其次你必須往好的方面去看,心中常有「正面的想法」,就是決定要往好的地方看,一次一次的告訴自己:「擇善固執。」海倫凱勒曾說:「面向光明,黑暗在後面。」所以你要不斷的想辦法去「感恩」、「謙卑」、「讚美」他人,相信你會有不錯的收穫;最後你必須省察你的起心動念,常想為什麼歷史不斷的重演呢?是在怎樣的場合發生的呢?為什麼當下我會有這樣的言行呢?如果下次遇到我要怎樣做呢?現在我就不斷的練習,希望下一次我能有好的言行。祝福你修道法喜充滿!

 

道是你追隨的方向,理是你思索的地方。前人老常說:「三年知進退,十年見高低。」又說:「用心付出,成果非凡。」你可要知道我們的前人老是天命的領航,更是集「宗教家、企業家、教育家」三家一身的前人老,古人說:「鳥隨鳳凰飛的遠,人伴聖賢品德高。」那麼你怎能不緊跟前人老的腳步呢?更要以前人老的辦道宗旨為我們的辦道宗旨,讓「集體領導,整體帶動」的組織運作不斷的在伙食團中「法輪常轉」;就是要以前人老修辦理念為我們的修辦理念,讓「三多四好」的菩薩修行不斷的在伙食團中「至誠無息」。辦道中才能體會修道的真義,不渡人成全人豈能開啟妙智慧呢?真理本在其中,自身有道,何勞向外求玄?

 

清明的一顆心,不為誰而失去。喔!海誓山盟,怎再難了塵緣夢。時間回在八十三年四月的春假,一場「崇修盛德」的法會,開啟你修辦道的生活,與活佛老師的約定依然在耳中旋繞不止,往如昨日一般歷歷在眼前,十年歲月不長也不短,這一首歌就好像是你人生的道路,放不下的是伙食團的慧命傳承,捨不得的是學弟妹的離去,一年又一年,後來你才想到如何讓學弟妹們修辦任一生呢?慣看離苦海又進苦海,惹的你心中難忍不捨,一句句的叮嚀傳達祝福,希望學弟們在學期間認真的修辦道,莫要畢業後…喔!海誓山盟,怎再難了塵緣夢。

 

步不停我意難歇,只為啟迷覺。

放不下我任難卸,只因近未劫。

這一份神聖至上的使命,怎容許推卻。

用盡力流下汗血,不辭步不竭。

眾昧我心甚悲惜,眾醒我如此的歡喜。

濟世的一片心,不為眾人得知。

喔!此情此意,只願佛子來喚回。

 

調寄:風是我回憶的方向

 

95.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