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都有夢想,因為夢中成功的畫面總是令人興奮快樂的,但是很少人去實現夢想,為什麼呢?我喜歡做夢,一直以來我不斷的再追逐夢想,而渴望成功的企圖心,讓我用盡心機想要成功,雖然經歷許許多多的考驗挫折,但是最後都能實現,這是為什麼呢?

 

我發現一個天大的秘密,那就是「天恩師德」!我們辦老天的事,不成功就奇怪了,諸天仙佛,萬仙菩薩打幫助道,這是天人共辦!許多人都覺得為什麼我總是有那麼多的想法,其實我跟一般人一樣,問題來了卻不知如何解決,但是我會告訴自己:「我要如何成功呢?」然後每天想這一個問題,想不到就繼續想,就是一直再想,總之想就對了!

 

以前想要解決問題就會不斷的想,感覺非常煩惱,後來發現秘密後就不煩惱了,不會去執著想到想不到,因為「煩惱即是菩提」,因為我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那就是「仙佛加智慧」,因為我想的都是如何讓我們伙食團道務更好?現在想的都是如何提升各校伙食團的道務?這些都不是為了自己,都是為了渡人成全人,於是感恩的時刻到了,來自天人感應的智慧湧泉,如流水一樣的流露出來,就是想停也停不來的。

 

當然令人困擾的是有時候會失眠,但是這是甜美的,現在自然了,想法在日常生活中就會流露出來,大部份都是在騎機車的時候出現,而這些想法都是指導我如何去做的步驟,或者具體的目標及做法,而我要做的就是趕快寫下來,或者趕快將企畫書完成,所以我才常講:「這是我寫出來的嗎?這是我想出來的嗎?」這就是天恩師德了。

 

成功就是把「舞台給年輕人」!我發現我們區的運作有老化的現象,每一位講師都是身經百戰,功力十足,但是新的講師卻是少的可憐,不是每年没有提拔,而是没有給他們舞台發揮,這是為什麼呢?我想可能是「各校配合行政」經營方向出了問題,我想「行政支援各校」的經營方向才是正確的。

 

經過半年來的努力,大家的想法也改變了,昨天忠義字班會議就是新的里程碑,我們決議「擴大忠義字班會議」,就是請所有新講師或要提拔的講師參與會議,而會議內容分為「會議討論」及「五組分工討論」,這樣從上到各校就能連成一氣了,我想如何幫助各校建構五組分工運作終於有了新的開始。

 

接下來就是區的道務組提出的「渡人求道及帶人開法會」的管道?

 

首先提出「開學迎新系列活動」,就是從「開學前一星期」的宿舍搬家服務、每天晚上的迎新活動、宿舍拜訪;接著是「開學後」的成全活動,其中邀約參加「新生同心營」(百人上岸)的DM最為重要,因為成果驗收就在「新生同心營」了,我們目標是「建國100、精彩100、求道100」!

 

同心營結束後就必須舉辦「伙食團迎新」,就是他們求道後就是伙食團的成員,我們要舉辦這個活動的原因,就是讓大家了解成全的管道其實是多元的,求道後就必須成全,縱使一星期回來伙食團一次也没關係,不是有「見面三分情」嗎?總之接近伙食團就對了,就是鼓勵求道人「修道三不離」!當然更重要的就是為了延續成全去開法會,增加去開法會的成功機會,我的想法是「10人求道,就一定要10人去開法會」!

 

我想到的流程是「相見歡→這些日子以來(回顧)→分享→我們都是一家人(伙食團的殊勝、成員介紹)→我可以學習什麼?(煮飯、志工、各組組員、研究班、法會…)→各組招新→分組分享→溫馨的活動後結束」各校可以參考,我希望各校大家共同討論的成全效果更好,成全的動力更十足了。

 

第二個就是「進修班渡人求道、法會帶班獎勵辦法」,我們都知道上進修班的班員都是伙食團的精英人才,也是道務的啟動者,如何激勵渡人的風氣就是成功的關鍵了,為什麼他們不願意渡人成全人呢?這一次立德班我們區負責「同心同德」的活動帶動,確實讓我們了解激勵重要性。

 

我在看完「永不放棄」的橄欖球訓練的影片後說:「對了,就是這樣!不要放棄!一定會成功的!成功就是要有『明確目標』,有了目標才能朝著目標前進;成功就是要有「教練不斷的激勵」,只有教練不斷的激勵,才能遇到挫折時有前進的動力;成功就是要「聽從教練的指導」,只有全心的配合教練的指導,才能一步一步的邁向成功!」結束後,我們覺得效果實在不錯,於是我們在「忠字班會議」時,決定了此案。

 

如果引師渡人求道3個以上,保師5個以上,帶班2人以上,恭禧你榮獲「普獎」,獎品乙個;如果渡人求道前三名、帶班前三名,恭禧你榮獲「優秀獎」獎品乙個、獎狀乙張;如果渡人求道30人以上、帶班15人以上,恭禧你榮獲「特別獎」獎品乙個、獎狀乙張。我想無論獎品的多寡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我們一定要提升渡人求道及帶人開法會的風氣!更重要的是我們區彼此都有共識、彼此相互幫恢忙、彼此相互激勵!

 

因此我們在每一次的法會,都會舉行小型的同心同德;因此每一學期未,將舉辦「頒獎大會」,就是類似慶功宴的模式,透過『成功的見證』不斷的激勵大家渡化更多的有緣佛子,我不斷的想像那時的成功畫面,各位前賢,我要說的是有更多人的性命得救!有更多的菩薩因而發心!有更多人同沾天恩師德榮恩!

 

第三個就是「勸募發票」,這個活動是延續上一個學年度的道務規畫,本來不知如何操作,後來在花博志工的影響下,我們終於找到渡人成功模式,那就是每一次每一個學校找23人來能參加行後活動的「點心燈開智慧祈福活動」,就能幫助各校渡人求道了,這是「暗釣賢良」的效果,不要忘記10月、12月、3月、5月的約定了。

 

最後就是「光慧全省法會的心靈成長營」,這個活動是在高應大伙食團的影響下所構思的,我想成功就是最後還要綻放光與熱,而且還要更強大!這是他們的逆向思考,原本以為那時已經没有辦法邀約到人,但是他們卻想著這是一個天大的好機會,期未考完後是不是該放鬆一下呢?那就來參加心靈成長營吧!

 

你想暑假有一個好的開始嗎?你想認識來自全台灣各校的學生嗎?你想到磁場超佳、環境優美的地方渡假嗎?這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好機會!我想來年四月期中考就要開始推動此項活動,我的目標是「三台遊覽車去光慧!」我想成功來自於把費用壓低,200元不錯的選擇!那麼誰不會心動呢?不然再加碼吧!凡參加者送伙食團餐卷5張,就是可以在任何時候來伙食團用餐不用錢!

 

成功的人就是不斷的為成功找方法,而忽視失敗的打擊,總是心想「下一次我要如何才會成功呢?」完全把焦點放在如何成功上,我就是這樣想的,那麼你又是如何想的呢?不要忘記!求道的當下「真主人」現出,從今以後我們真正擁有選擇權,縱使業力再如何的強大,不要忘記了,你真的可以選擇光明向上的,因為活佛老師從來没有離開我們,是不是呢?

 

下一學年的聖戰已經開始了,我將一步步的完成自己的使命,夢想再一次啟動,我真的希望馬上就能成功,但是我不知道過程是否跟以往一樣的難走,但是我知道這一次不一樣了,我真的可以操作一切,更重要的這是一個大團隊,給「年輕人舞台」吧!我不只想要成功,我更希望看到「人才濟濟」!

 

光萬道三界動

龍興雨甘霖降

中效法菩薩行

舉旗幟激勵風

100.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sui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